自從啾啾出生後...

出院到現在我只有一天沒有和啾啾同床 (因為和老公跑去花蓮的麻吉家慶祝他們入庴)

至今快二年的時光...我真的覺得我沒有好好睡過一覺

剛開始都處於要餵奶...尤其是前二個月餵母乳...真的是把自己搞的生不如死

因為啾啾沒辦法親餵一定要用奶瓶餵才會喝...睡眠幾乎都是斷斷續續的

啾啾二個月大後...本人僅存的一點母乳也慢慢消失

所以啦...啾啾二個月後就是依賴配方奶的照顧囉!!! (終於不用再辛苦的擠奶囉!!!)

啾啾七個月大...終於不用夜奶可以一覺到天亮

但是這也不代表我可以好好睡覺

前幾個月...啾啾都是睡在嬰兒床上

但是我覺得很麻煩...就把啾啾搬抱我旁邊一起睡(方便照顧)

反正老公一個月也沒放幾天假也不常回家...所以就讓啾啾和我二個人一起睡大床

哪知...睡著睡著問題就來了

啾啾愈來愈大...行動力也愈來愈誇張的強(等啾會翻...我們一家三口就從大床搬到地板上去睡)

一個晚上都像個時鐘亂亂翻的啾啾...常常都翻到我們身上睡

晚上有時還要坐在我們身上翻筋斗...不然就是在我們的肚子或背上跳來跳去

在我沒睡著的時候我都覺得尚可接受

但等我入睡正夢著金城武甜蜜的同時...竟被啾啾歐了一拳而痛醒

那種滋味真的很機車耶!!!!!!!

除此之外...睡夢中的天外飛來一腳或是整個人翻到對方身上更是常有的事

不然就是睡一睡...眼睛一張開竟發現我的臉是面對啾啾的屁股!!!

所以諸如些類的問題...導致啾啾還蠻常在睡夢中被我打的

(即使眼睛從頭到尾沒張開過...千萬不要以為他聽不到...因為打完罵完啾啾都會收斂一點...)

2008.8/2...我終於再也受不了

把平常使用的雙人床墊清理一下...再把房間的擺設換個方向

(請不要買原木傢俱...不然就會像我一樣累的像條狗...搬到快虛脫啦!!!)

之後...雙人床墊硬是被我用成U字型...這樣二旁還可以當啾啾的欄杆(如上圖)

中間再把另一個雙人床墊對半摺...就這樣的

終於橋好一個可以讓啾啾獨立睡的位置...而我和老公也可以回到床上去睡

8/2晚上...啾啾有乖乖的睡在床下一覺到天亮 (但早上快七點就醒了)

       啾啾看到我在床上後...他又繼續倒頭睡到八點半

8/3 午覺...死命的要到床上和我一起睡...等到啾入眠我又把他抱回床下

        晚上又想到床上和我一起睡...但我說床下才是他的床...啾啾就乖乖的躺在自己的地盤入眠了

8/4午覺...沒有想要到床上...自己在床下睡著了

 

8/2和3的晚上...我的睡眠品質很差...

一個晚上起來好多次看啾啾有沒有手冷腳冷...

順便幫他把被子蓋回肚子上 (每次醒來被子都在好遠的地方...不然就是被壓在肚子下)

以往啾啾睡我旁邊很容易就可以知道...現在還要爬起來看 (累~~~)

快二年的陪睡習慣...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改變呀

還有...我這種媽媽操心症後群...到底要什麼時候才會消失呀??? (難不成一輩子都要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