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 (三) ...在水裡長大的阿啾 ( 第七次產檢 )

這次的產檢比較特別...是在晚上
而且也把老公叫回來陪我...因為這次要照3D
老實說....阿啾一直在睡......他鳥都不鳥我們
右手一直握拳...另一隻手緊緊捉著臍帶
根本照不出他有幾根手指頭
不過後來他有突然亮出他的小手...醫生捉對時間就有拍下來
基本上..我們都不是很關心阿啾長的怎樣
我比較關心的是..阿啾倒底多重了!
在照音波室裡...醫生說快2000g是還蠻正常的size
但當我們回到候診室時...醫生卻說有點大....
哇哩咧...那阿啾是正常還是太大??????
只能說這4週裡...阿啾長了900g的肉...如果依這種進度下去
我可以直接跟醫生預約剖腹的時間了!!!!!!
老公說....我應該是剖腹機率大於自然產了~~~
 
 
ps.現在阿啾已經2000g了...我才31週!
 
這一張是比較完整的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啾啾的長像
不過老公說很醜
(but在啾啾出生後...老公說真的和本尊很像耶)

啾啾的腳指頭與小腿

顏色比較深...又比較粗的則是他的臍帶(應該.好像.也許.大概是吧)

上面這一張圖片...長的實在很不討喜耶!!!

費了好大的功夫...潘醫生還叫老公跟啾啾講話...叫啾啾快點張開手

下圖...啾啾終於願意把手打開了~

 
6月30日...第八次產檢 (阿啾沒長大?!) 33週
 
現在開始邁入二個星期一次的產檢
而且這次很奇怪...醫生說阿啾只有2050g (離上次只長了50g)
阿啾媽媽退步了!!!
但是超音波上面是2233g耶!!!! (醫生...是你看錯..還是???)
醫生這次說要多吃牛肉....這樣阿啾才會長肉肉...
可是在有個媽媽和我一起問診馬上對我說...bb小小才會好生
我倒底要聽誰的話勒?????......
 
不過阿啾頭.腹.腿什麼的都是33週的大小..
不大不小..胎頭也朝下....一切正常...
而且幫我照超音波的小姐...他說阿啾的五官已經很清楚了
這次終於鼻子是鼻子..嘴是嘴...但嘴有夠嘟...(我快嚇死了..超嘟的耶)
但超音波小姐很正經的說...小孩都是這樣的啦~~~~
她不會是安慰我的吧!!!!!
 
由於....阿啾胎動的很可怕...專挑晚上11點到1點..
所以我就順便問問醫生...阿啾以後出生會不會是夜貓子...
醫生回我..."告訴妳...關於這個問題..就要看動物頻道或是discovery台)
哇哩咧...醫生你不會是唬爛我的吧!!!!!!
醫生後來有解釋為什麼阿啾喜歡在晚上開party...
因為.....當母體在休息的時候...
對阿啾來講是最沒有危險而且他最安心的狀態..所以他要狂動!!!
好吧...這個理由尚可接受....算你行~~~

上圖是測什麼???...我都沒什麼印象了


測頭的大小

至於上下這兩這張...這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呀???

真的很佩服那些在超音波室裡的護士

專業耶!!!!

 
7月14日...第九次產檢 (阿啾在肚子裡很擠)
這次是我第35週的產檢...老公突然放假回來陪我去產檢
而且堅持我這次的體重為66.5kg...(我個人是認為66kg)
反正我已經破紀錄了...所以隨便啦~~~
要扣我的零用錢我也認了!!!...(但是可以讓我耍賴吧... )
 
這次半途還被醫生捉去照3D超音波...而且這次竟是給相片紙
潘醫生你對我愈來愈好了...不枉費我糾正你平常都遲到..真乖
可是...醫生怎麼把我的阿啾照的這麼醜!!!
喔~~~原來是阿啾長大了..再加上肚子裡的空間愈來愈小...
他就被擠到五官都成一團...而且臉很像被絲襪套住
老實說...我甚至覺得阿啾長的像彤彤小時候...(臉很有肉的壯妞)
哈哈哈~~
 
阿啾現在體重是2345g..頭圍是36週的狀態....其它都正常..

擠的很厲害
看來這空間...啾啾己經快受不囉~~
 
 
 
7月28日... 第十次產檢 (完全不想出來)
今天又去產檢...人挺多的
而且老公沒放假..所以一個人孤軍奮戰...
但我已經是產檢的老鳥...所以動作迅速確實不浪費時間
這次護士終於講了待產包 . 產後餐及注意事項
這次住院期間打算吃醫院的食物...回家坐月子再給我老媽補個夠
 
至於肚子裡的阿啾...他又長大了...現在體重2865g (我又胖了1kg)
好像有點重...他變成38週的體重了...(我現在37週)
從今天起...醫生說每個星期都要產檢也要內診
外加爬樓梯或是擦地板....不然就是刺激阿啾讓肚子變硬
這樣子宮頸才會開~~
 
AC:是指胎兒的腹圍的長度
FL:是指胎兒的大腿骨長
BPD:是指胎兒頭部兩側的寬度
EFBW:體重 (依國外計算方式..台灣人不適用)
 
阿啾的FL明顯的和他爸一樣短..我問了醫生怎麼會這樣
醫生竟說6.6cm算長了...是嗎???....( 我不相信!!! )
別人家的北鼻也都這樣嗎???...
還是阿啾是哈比人??

 
 
8月4日...第11次產檢(我開一指多了)
今天產檢被老公放鴿子...(都嘛是總部突然要考試...不然我才不會一個人去)
一進門診..醫生就問"你還沒生喔?????"
哇咧..我預產期還沒到耶..
之後又問"有沒有爬樓梯???"
我很老實的回"完全沒有  "
"醫生就說我很懶...再這樣下去BB的頭會太大不好生
威脅我一定要回去爬...不然生不出來就要給我痛二次(陣痛+剖腹痛)
還叫我不要等老公從官校上完課才生!!...反正岡山到台北也很近"
(屁屁屁...岡山到台北開車要開很久耶...搞不好等老公回來bb都跑出來了)
那搞屁呀!!!!!!!!!!!!! (不過想想...如果能這麼快生..好像也不錯耶)
(當時老公人在岡山唸小班)
 
這次的超音波...FL方面竟然是問號耶..!!!
是破記碌的意思嗎???....
希望阿啾的腳能比他爸爸長很多!!..當然...身高也要高!
阿啾這次體重...3035g....夠重了啦~~~
 
ps. 老公說這星期阿啾跑出來..就要飛踢我的頭耶..(因為他不想一路開車從岡山衝回台北)
     為什麼是我?.....應該要飛踢阿啾才對呀!!!
     老公為了不要讓阿啾跑出來...已下令我不要再亂動..樓梯也不要爬!
     老天爺呀....我到時會不會生不出來呀???
頭圍都9.41公分了
醫生說超過10cm就很難生了
叫我要多控制
 
 
8月11日...第12次產檢(未達住院標準)
果然...阿啾的頭愈來愈大
現在已經95.2mm
但體重下滑到....2900g
我想應該是誤差吧....
而且我的體重也沒再上升耶(真是個好消息)
胖了16kg的體重總算停下來了..不然老公又要唸唸唸..
今天內診....開了二公分多
但要三公分才可以住院...所以醫生建議我去爬山...(比爬樓梯還狠)
目前還是沒有痛的感覺....不過內診後有點流血...
但這似乎是正常的!!!
而且阿啾會用頭鎚我的膀胱....造成他娘頻尿...
有時有刺刺的感覺..超奇怪的
啾啾以後的英文名字就叫"席丹"吧!!!!!!!!  (當時2006世界盃足球賽冠軍賽...席丹頭鎚對手)
所以...Zidane就是啾啾
 
 
 
              可怕的坐月子之路
 
              幫啾啾取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