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d2-1.jpg

是的...我又敗家了~~~

看到這個袋子...應該知道我又跑去億華一趟了

因為被單眼迷的團團轉(一個月通通都在想著單眼...就連作夢也夢到買單眼)...

但發現自己又沒本事拿那麼大一台相機到處趴趴造

最後...只好選了頗有好評的RICOH GR Digital II (這台也上市很久了)

這台是比一般消費型dc 高階一點的類單眼啦~

grd2-2.jpg

到億華...那就是買水貨啦~~~

價錢比公司貨迷人很多...但這不是我考量的最大因素

主要是因為家人說 "水貨便宜近5000元...再加上我的相機汰換率太高...用上一年就算很久了"

想想也對...就看在家人對我的了解與價錢迷人上

就敗了水貨的grd2啦~~~

最後我又多花了1300買了8G的記憶卡與副廠電池...所以總價格為15000元

(真奇怪...出道一年多的相機...公司貨的價錢卻能一直高居不下 )

grd2-3.jpg

樸實的外表

沒有過多的華麗的印刷

grd2-4.jpg

開箱囉~

水貨嘛...當然是附上日文說明書一本

中文的說明書...則是用影印的方式 (A4紙...一大本勒!!!)

grd2-5.jpg

嘿嘿...GR的那個字有沒有很清楚的顯露出來呀!!!

我的新寶貝

grd2-6.jpg

一堆線...

但是我有個疑問...左下角的那條黑線(用塑膠帶封著)

到底要用來作什麼的呀???

感覺是用來插充電池的座台

grd2-10.jpg

可是...我的充電器有它自己的插座了

那條線...到底是要拿來幹嘛 ???  

grd2-8.jpg

本尊上場

有著復古的外表

手握的地方還有一層蒙皮包覆著...拿起來手感很不錯~~

它有大光圈 F2.4和28mm的廣角!!!

grd2-7.jpg

背後也拍一張

功能看起來和一般消費頗類似

但這台是沒有光學變焦喔!!!...簡單講起來就是沒有辦法zoom in來拍照

定焦是缺點也是優點...(優點是畫質比變焦的好啦~)

用的習慣就好 (要變焦...我也還有sony w300可以用)

 grd2-9.jpg

p模式. m模式. a模式.scene模式...還有二組個人記憶模式

當然少不了的auto模式也有在內

超好用的ADJ轉盤深得我心...非常方便

單手操作也是沒有問題的啦~~~

 

不過啥是類單眼呀???

"好像"是指相機裡沒有反射鏡...鏡頭沒辦法拆下來的高階相機

至於拍照結果如何? (和我現有的w300相比)

連續攝影功能較SONY W300差...不過畫質比SONY W300好很多 (畫質很銳利)

而其它功能全都在摸索當中啦

目前為止...GRD II都還挺讓我滿意的

這錢果然沒白花呀~~~

 

我的sony w300也不打算退役啦...畢竟我才買幾個月

出去玩w300也是有用處的...像是攝影就還需要仰賴它...下水也是 (要買防水袋啦)

 

今年四月份去巴里島clubmed...sony和ricoh就要好好發揮它們的功用了!!!

呵呵呵...我們一家三口又要出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