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xnet-1.jpg

用了一陣子的pixnet...現在已經開始熟練了

也能輕輕鬆鬆發表文章

以pixnet來講...他的介面比較複雜.功能較多

但相對的...內容就會豐富許多

光是照片的大小...當初就把我搞的要死要活的

最後每張照片幾乎都縮到400*5xx...否則以我的blog樣式照片都會被裁切到

不過...用久了就習慣啦!!!

現在都能快速就把尺寸調好...一次上傳

這也是pixnet blog的優勢...所以我在pixnet的照片都會比yahoo大上許多

 yahoo-1.jpg

yahoo...我個人覺得若是新手剛上路

那yahoo到是一個可以優先考慮的地方

它不用思考太多...

發表文章...只要上傳照片(不管尺寸有多大)

yahoo blog的照片都會差不多大小的...幾乎秀出同一size (不會大尺寸...就顯示的比較大)

不過yahoo 上的小照片...在顯示上就會有明顯的成像 (真的會小小張)

但比較不會有像pixnet要調整照片大小的問題啦~~~

pixnet-2.jpg

但pixnet有個優點是yahoo非常欠缺的

就是pixnet的文章裡都會有人氣的標示

這可以讓作者看到文章的人氣指數...大概也可以了解blog的人大都喜歡看些什麼文章

yahoo-2.jpg

而yahoo就是以簡單的介面顯示一些基本項目

若不喜歡多樣化的選項與介面.照片也可以接受一定size的成像

那也可以考慮yahoo

 

yahoo是免費的...但若是需要放大量的影片那可能就要換blog了

yahoo所提供放置影片的地方是無名...而且也有限制容量

pixnet超過容量也是需要付款的

有利有弊

 

但現在我愈來愈喜歡pixnet...照片大張不說

功能.介面.選單都比yahoo好太多

而且還有一樣是yahoo比不上的啦!!!

就是....寫文章寫到一半就會有儲存草稿的功能 (萬一忘了存檔...電腦會自動存啦!!!)

不會像yahoo寫完文章一發表...才發現離線...剛打的文章全都不見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