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週-1.jpg

星期五晚上的新光醫院婦產科門診大概就是這麼少人 (如上圖)

每次都不到20位...而且每位看的醫生也並非相同

夜間孕婦驗尿.量血壓.照超音波.看診都很輕鬆悠閒...候診的時間也不會過久

(白天看一次...差不多都要耗時一個半小時以上 )

這就是為什麼我現在都冒著晚上驗尿容易不合格而來產檢了

護理人員動作快.不用等太久.心情輕鬆...這才是王道!!!

36週-2.jpg

今天是老公的生日

產檢當天我們並沒有任何的慶祝

而我...又再次的尿蛋白不合格留給老公當記念  

特別的是...我在產檢前三個小時不小心吃了乳酸冰棒...但這次卻沒有造成糖尿不合格耶!!

36週-4.jpg

批了價又到超音波室量一下胎兒的大小

這次頭.肚子.腳.體重都差不多來到36週左右的大小了

老公說 "絲罡這次總算一把趕上  "

36週-5.jpg 

因為手在臉部附近...所以這次臉蛋拍起來就不是很清楚

但隱約還是可以看的出輪廓

36週-8.jpg

這次並沒有因為尿蛋白不合格被潘神醫唸的太慘

主要是因為血壓合正常134(不要超過140) / 74(不要超過80)...腳部也沒有水腫

沒有妊娠高血壓的症狀...看來今天總算是逃過一劫

36週-3.jpg

體重多了0.5kg

但絲罡比上次多了近500g (全重在胎兒耶!!!...這實在是太美妙了啦~ )

所以這次絲罡體重達到36週的size

目前為2626g

潘醫生說..."很好...可以準備生了!!!...現在開始爬樓梯.擦地板.抱小孩.能做的家事通通都要做"

(潘神醫...你說的我一直都在做呀~~~)

潘醫生說..."看不出來耶!!! ...看你blog寫這麼多東西...應該閒的很~ "

(粗屎吧 為了維持我的氣質媽媽路線與胎教...這句話當然沒講出來 )

36週-6.jpg

老公對絲罡的體重感到滿意...因為我們都認為baby體重超過2500g才不用住保溫箱啦~ 

沒想到潘神醫說現在初生兒只要有2000g...就不需要住保溫箱了 (啥!!!...現在baby都那麼厲害喔?)

最後醫生再次提醒"家事和爬樓梯一定要記得做...接下來的產檢就是每週一次+內診 "

更說明下次會幫我做"孕婦B族鏈球菌"

最後再度"無事退朝 " (真的不用劃押也記得...記憶力完全沒退化喔!!!...感謝記憶達人潘神醫)

 

ps 啾啾今天終於進了診間...還幫醫院擦地板(整個人坐在地上爬 )

     最後拿了護士與潘北北好幾顆軟糖...甚至還抱了潘神醫 (就一下下)

     神醫應該有滿足吧~ (總算沒被打槍了 )

36週-7.jpg

一個星期產檢一次...真的是到孕期的尾聲了

現在鼠蹊部會痛...腹部下墜感也增加...膀胱還會刺痛 (醫生說後期這些症狀本來就會產生的)

睡覺變成很困難的事 

但我知道即使再怎麼苦...也比不上絲罡生下來的可怕 

到時又要二個小時餵一次奶...天天都黑眼圈纏身...小孩唉唉叫就一定要起床安撫...出門跟搬家當一樣

想到就實在讓人挫在等啦~~

這種地獄式生活...我又要再次的嚐過一遍

好在...這是最後一次懷孕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突然想到...二星期胎兒多500g...那絲罡到預產期不就有可能會三仟多公克嗎???

這樣會不會不好生呀???

絲罡...你哥哥出生只有3030g...妳也跟哥哥一樣就好了

想當金鋼芭比...等妳出生媽媽再灌肥料給妳吃

現在先別急著養肥自己喔~~~

 

by the way...祝老公32歲生日快樂...人生都過了一半

要a4 avant就去訂吧~

反正錢也是你在付 

 

延伸閱讀: 6w3d - 我又有啦

              9w3d - 你的名字叫絲罡

              12w2d(番外篇) - 老公去結紮

              13w3d - 不知道公母

              16w5d - 真相大白

              17w5d - 可怕的羊膜穿刺

              20w5d - 好久的超音波

              25w6d - 五週胖4公斤   

              30w2d - 請繼續保持      

              32w2d - 煞啦 

              33w-34w 我的大肚子

              34w2d - 又是不合格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啾媽 的頭像
啾媽

啾窩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