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雙人房-1.jpg

這次的病房為311...是間雙人病房

主要是因為單人房又被搶光...只好入住雙人房

新光雙人房-2.jpg

實在很難想像三人病房的擁擠

我個人覺得病房睡二個人就差不多了...空間實在是有限

一張床經健保給付後要2200元...而另一張就沒有健保給付要2700

為了有更好的休息品質...就包床囉

算下來一天約4900元 (單人房是4550元)

 

ps.但要簽一張單子..."若人數太多有需要隔壁床位...我們是必須要讓床出去的"

新光雙人房-4.jpg 

老公在這躺了一晚...應該是很舒服

直嚷嚷家裡應該也要來個電動升降的床

第一天我們採母嬰同室...也就是24小時baby都在這個房間裡

baby的吃喝拉撒睡我們都要一手包

因為是第二胎的關係...所以沒在怕啦~~~

新光雙人房-3.jpg

病房中有電視...可是沒幾台耶 

台視.中視.華視.民視...還有一些日文.體育.新聞台

差不多十個頻道左右 

新光雙人房-6.jpg 

廁所

不大不小...每天都會有人來清理

若是二個產婦同時使用...有點不方便

有時我傷口泡一次藥就要15分鐘...若有急用的產婦

那肯定是要等!!!

新光雙人房-5.jpg

第二個晚上我把小孩請回育嬰室

(因為隔天就要出院了...想好好休息一下就不堅持母嬰同室...反正回家後天天都是母嬰同室 )

這時晚上就會接到護士的奪命連環call請我去育嬰室餵奶

對電話聲音較敏感的產婦...請把音量調到最小吧

以免每次都被嚇醒

新光雙人房-7.jpg

接下來就是月子餐的部份

新光醫院的月子餐似乎很多人都讚賞...但價錢並不便宜

一天下來"三餐+三點心"要1500元

不過份量非常多...通常一份可以二人吃 (所以夫妻一起吃即可 )

新光雙人房-8.jpg

下午的點心 - 桂圓紅豆湯

真是好吃極了...我非常喜歡  

新光雙人房-9.jpg

晚餐

大陸蛤燉雞 + 杏菜吻仔魚 + 麻油松阪豬 + 麵線 + 葡萄

新光月子餐最大的特色就是藥味少...討厭藥味的產婦應該會吃的很高興

新光雙人房-10.jpg

晚上的點心 - 桂圓紫米粥

這個也不錯吃...不太甜

只是小小一碗...有點意猶未盡耶~

新光雙人房-11.jpg

早餐

鮑魚粥 + 黑豆漿 + 九層塔煎蛋 + 蘋果

單子上的鮑魚粥好像打錯了...這粥感覺像是干貝瘦肉粥

但我生第一胎的確有吃到鮑魚粥 (印象深的很!!!)

新光雙人房-12.jpg

早餐點心

這好像是花生芝麻糊

但我不太確定

算是我最討厭的點心...吃沒幾口就放下了 

新光雙人房-13.jpg

中午

黃耆烏雞湯 + 松子菠菜 + 百合蝦仁 + 葡萄

每一樣我都吃的很開心

這月子餐真棒...好想訂回家吃喔~~~

新光雙人房-14.jpg

晚上

藥膳鱸魚湯 + 櫻花蝦四季豆 + 燴蹄筋 + 哈蜜瓜

今天魚肉有夠多根本就吃不完...一堆都讓老公吃下肚

哈蜜瓜有夠讚...甜死人囉!!!

(回家要用傳統方式坐月子我就吃不到了...唉~~~

新光雙人房-15.jpg

早餐

山藥肉片粥 + 黑豆漿 + 吻仔魚煎蛋 + 蘋果

這份量真的是太多了

是哪個人早餐吃這麼多的啦???

新光雙人房-16.jpg

中餐

花生豬腳 +香菇綠花椰 + 青蒸鱈魚 + 蓮霧

花生豬腳的中藥味比較重...吃了好像是屬於會發奶的湯品

但...我吃了好像也沒啥作用

新光雙人房-17.jpg

因為吃完中餐我就要出院 (這餐是直接給阿姨現金 500元...因為其它都先結清了)

所以午後點心是等不到了...中午送餐阿姨幫我用成外帶型的讓我先吃 (桂圓紅豆湯)

新光的月子餐點心都是一樣的...本來我希望能吃到杏仁糊 (生第一胎吃到的)

但怎麼等都沒等到...只好失望的出院  

新光雙人房-18.jpg

因為啾啾在家...所以不想連住三天醫院 (72小時)

否則老公家裡.醫院來來回回的...忙個半死

問了潘醫生的意見...潘醫生覺得我恢復的超好...就准許我出院回家

嚴格算起來...我這次只住院48小時

而住我的住院費用是13,557+500(中午月子餐) = 14,057

新光雙人房-19.jpg

絲罡的住院費用則是1,727元  

但這完全沒有包含任何的檢測費用 (我們也沒有作任何的檢測)

聽力 800元   腦部超音波 600元

腹部超音波 700元   腎臟超音波 700元   心臟超音波 2000元 

全額加一加也要4800元...想做以上檢測的爸爸媽媽們可以參考看看

新光雙人房-21.jpg

最刺激的來囉~~~

出院要量體重!!!...而且不知道為啥我量體重的時候潘神醫會在場

結果我一量...護士就唸出來 (潘醫生還在旁邊喊 "哇...比我還要重耶!!! ") 

實不相暪...我一懷孕就跟老公一樣重了...哈哈~

我只比生之前少5.5公斤...怎麼胎盤.羊水.絲罡.一堆有的沒的加一加才5.5公斤呀  

絲罡我們快回家吧~

啾啾哥哥還在家裡等勒!!!

新光雙人房-20.jpg

回家第一天...啾啾就哭了無數次

非常的不習慣有妹妹的日子

看來兄妹之爭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大家一起加油吧!!!

 

ps. 啾啾的皮膚比絲罡白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