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身粉餅-1.jpg 

一直以來我並不喜歡給初生兒用爽身粉

主要是呼吸道的問題 (爽身粉漫天飛舞對baby的負擔實在太大)

啾啾剛出生...阿嬤買了貴三三的中藥店爽身粉 (就是台北那間超有名的中藥舖)

結果在我大力反對下...那包從頭到尾都沒使用就只好丟掉

好在...啾啾也沒有什麼溼疹那類的症狀

爽身粉餅-2.jpg

但...宓宓(絲罡)

不知道她是因為人矮又肥的關係...頸部和腰.大腿都好多圈

(上圖的頸部.雙下巴....唉~~~ )

光是洗澡就要對那幾個部位加強

連洗完擦乾都是件大工程

但這大工程宓宓並不會全程配合

(她是一個不愛穿衣服.又不愛擦乾身體的一位前衛小女娃 )

爽身粉餅-8.jpg

很難擦乾的結果....是為她帶來紅通通的痕跡

有時還會起小部份的疹子(很輕微)

本想一天.二天多注意就會不紅了...沒想到連續一個星期都是這樣!!!

我想...溢奶的問題是讓頸部紅通通...尿布則是讓宓宓腰部.下腹部起小疹子

雖然都不是嚴重的症狀...但還是要設法改善的!!!

爽身粉餅-3.jpg 

到百貨公司問了好幾個嬰兒專櫃...大多都不知道有嬰兒粉餅這東西 

但我百分之百確定有這個...因為親眼見過親戚有用過

最後到專門賣嬰兒用品的店找

終於找到了三款 ...和光堂.petter rabbit 和 nac nac

以和光堂最貴...幾乎是nac nac的二倍

也不知道哪個好用...就選了nac nac先用用看

爽身粉餅-4.jpg 

因為急著買...所以沒有四處比價

今天購入價格為144元

希望宓宓可以恢復白拋拋的肌膚...別再紅通通的惹人心疼啦~

爽身粉餅-5.jpg

白色的塑膠盒子...看起來乾淨潔白簡單

老公則說看起來一整個有質感

(老公呀...你不知道女性平常用的化妝粉餅...更高檔更有質感嗎??? )

爽身粉餅-6.jpg 

粉撲和粉餅是分開來的

才不會一擦就過多 

這種設計我還蠻喜歡的!!!

粉很細...也有淡淡的香氣 (雖說這味道不錯...但應該還有更好的吧 )

爽身粉餅-7.jpg

整個打開來的樣式

感覺這些粉量也可以用好一陣子

因為是壓縮過後的爽身粉...所以使用起來粉不會滿天飛 (這是我買粉餅的目的)

放在包包裡攜帶也是很方便的!!!

否則像傳統的爽身粉...一翻倒可是後果不堪設想呀~

爽身粉餅-9.jpg 

不愛用爽身粉的我...實在要為設計爽身粉餅的人鼓掌

宓宓的紅通通終於不見了

真是謝天謝地呀~

看來爽身粉這種東西還是有存在的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