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康-0.jpg   

這星期宓宓的奶量來到了200cc (每三個小時)...可以吃5-6餐

但隔個二天...宓宓卻總是不喝奶

3-4小時只喝60cc...不然就一口氣給你撐6個小時才喝160cc

真的好奇怪...是因為破病的關係嗎??? (但醫生說她症狀不嚴重)

上網搜尋一下...我覺得宓宓好像是到了"厭奶期"

我對厭奶期非常的不熟悉

因為我們家哥哥沒有厭過奶...反而是愛到不能放手~

貝康-1.jpg

本來打算讓宓宓長了牙再吃副食品

現在...不得不讓這小妮子破例了

心中的選擇為hipp和貝康...最後婦幼店卡多摩只有賣貝康的

所以沒得選擇了...反正貝康的口味也非常多

若是宓宓不愛這口味...也有好幾樣可以搭配

新手媽媽一開始入手的口味通常是單一味道...但我偏偏反其道而行(因為我很怕宓宓不吃)

選了水果米精當作宓宓副食品的初體驗

貝康-2.jpg

無麩質是一定要的 (麩質 = 榖類中容易引起過敏的蛋白質)

成份與營養如上圖所示

入手價為260元 (卡多摩天母店...貝康紙盒集滿12個可免費送1盒)

啾啾快一歲才開始吃副食品...大到完全不用考慮米精或麥精(最後被藥局推薦卡洛塔妮的麥精)

這次宓宓的副食品...我不想被它人左右

靠自己吧~~~

貝康-3.jpg

質地並不算非常細緻

也是有少許小小塊狀的產生

貝康-4.jpg 

先用奶粉一湯匙試試...日本明治一湯匙是20cc

店家說用1.5倍的水稀釋讓寶寶適應稠度 (也就是加了30cc的水)

最後有個心得

以後要調米精...還是用燙一點的水下去

不然這種冷冷的天氣等到調好米精...米精都變冷了

貝康-6.jpg

宓宓...來吧來吧~

首次的副食品的嚐試...你會喜歡嗎???

吼...這個bumbo椅拿來餵小朋友吃東西真的是太棒了

(可以把寶寶固定又不怕他會跌倒...給它一個讚~ )

貝康-8.jpg

媽呀...這是什麼

有點硬又有點軟...不像是奶嘴

還有稠稠白白的東西

貝康-5.jpg

肖想人類食物已久的宓宓

早已進入口腔期...不管什麼都想吃入口

但...這個好像還不算人類的食物耶

可是...這東西好吃...很好吃喔~

(媽媽有試吃...心想"這東西有哪個小孩會不喜歡啦?!...香香又甜甜耶~")

貝康-7.jpg

媽...你快點餵我

很慢耶~~

我看我自己來比較快!!!!!!!!!!

貝康-9.jpg

最後餵到連手都一起進嘴巴裡

難不成我真的是餵太慢嗎

 

被啾啾和啾爸二個弄到分心

不是看啾啾就是看啾爸

還好...也沒忘了吃米精

(沒想到這影片的對話...全是與小強有關 )

(左手拿GF1...右手餵宓宓吃米精...吼....媽媽真的不是當假的...我是神!!!!!!!!!!!!! )

貝康-10.jpg

吃光光

第一次不用吃太多...一湯匙就夠了

看看宓宓會不會有什麼其它症狀...若是正常

那明天就繼續吃下去吧~

 貝康-11.jpg

隔天...我調了三湯匙米精+80cc 的水 (但應該加90cc的水)

調出來比米漿再稠一些...但感覺還是偏水

宓宓耐不住性子讓我慢慢用湯匙餵

最後...我讓宓宓以碗就口就這樣把九分滿的米精喝下肚

幾乎沒有漏出來也不會噎到...而且二分鐘內就解決了

看來...我們家宓宓有江湖漢子喝酒的豪氣

以後該不會要變成酒國天后吧~

(啾爸和啾媽可都不會喝酒的...宓宓你可不要嚇壞我們呀)

 

ps.1 副食品是拿來練咀嚼的...這種錯誤試範請大家不要有樣學樣

ps.2 晚上啾爸也餵宓宓吃了一次...最後還是讓宓宓以碗就口喝下肚

        難不成我們要把米精調到跟漿糊一樣稠...宓宓才願意用吃的嗎???

 

貝康網站   http://www.nutriben.com.tw/index-t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