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1.jpg

宓宓滿六個月就應該施打第三劑疫苗...但咳嗽與鼻水不斷的外流

一天一天的拖下去...症狀還是無法完全復原

趁身體狀況沒有繼續壞下趕快去注射吧~

星期二早上和阿嬤一同搭TAXI前往新光醫院

六個月-2.jpg

宓宓今天要施打二劑

左腿和右腿各一

不知道會哭的有多慘耶~

每次帶小孩出門打針...我就挫到一個不行~

六個月-3.jpg

到了醫院

宓宓開始對我的包包揹帶有興趣

今天是8號看診...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 

六個月-4.jpg

原以為早早就可以回家讓宓宓好好睡一覺

但...這天醫生看了一位初診的病人

那病人似乎問題頗嚴重...從小兒科到小兒外科來來回回的穿梭

時間花了非常久...外頭的候診媽媽都等的非常不耐煩

而這一等也讓我在醫院等了一個多小時

(心想...今天可能輪不到宓宓打針我就要接啾啾下課了)

六個月-5.jpg

宓宓等到支撐不住

虧我還一直逗她...帶她去婦產科走動看看能不能遇到尿急的潘醫生

(下次有機會再帶宓宓去找潘醫生好了...很想念他的妙語如珠)

六個月-6.jpg

大甜不辣手牽小甜不辣手

六個月-7.jpg

(圖註:這位歐巴桑...妳打哪來的呀???)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

其實主要是施打疫苗再簡單的肺部聽診.耳朵.喉嚨稍為看一下

當中阿嬤的問題頗多...多到醫生都叫阿嬤等一下再問  

現在宓宓的奶量約160-180cc...有時可以喝200cc但只撐了二天

一天3-4餐+2餐的米精(吃7-8湯匙的米精...一湯匙是20cc的奶粉)

宓宓身長 63.5cm (比上次多了4.3cm...依舊是個矮子...看來遺傳是主因)

      體重   6.8kg (比上次多了0.7kg...厭奶可以重到哪裡去?)

      頭圍 42.5cm (比上次少了0.2cm...可能是誤差值吧 )

六個月-8.jpg 

宓宓的感冒問題

宋醫生說明...症狀其實很輕微...目前只有在鼻腔有感冒症狀...氣管是沒有問題的

因為家裡有個上學的哥哥從學校帶回大大小小的病毒

所以宓宓的感冒是必然的...甚至要到哥哥上國小之後才會緩和

家長倒也不用擔心...宓宓只是比其它人快一點感冒等到她上幼稚園的抵抗力就會比較強了

(說來說去...還是要感謝哥哥讓宓宓的抵抗力增加嗎??? )

六個月-9.jpg

倒底要吃哪一隻呢???

讓我好好想想

六個月-10.jpg

老木叫我吃這個沒味道與詭異造型的小花

六個月-11.jpg

媽媽我要去批價...宓宓先吃花解饞吧

今天花了290元打五合一第三劑與b肝第三劑

便宜呀~

至於口服輪狀...宓宓已經來不及吃了...想吃也吃不到 (要八個月前吃完)

肺炎鏈球菌的那幾針...再看看是否讓宓宓等滿七個月後再打...這樣只要打三施即可 

六個月-12.jpg

宓宓...你別再咬了

準備吧~

六個月-13.jpg

b肝與五合一

 

因為護士說明不能拍施打的影片...所以這次我全都集中在宓宓的臉部

第一針完全沒感覺...護士還誇很勇敢

第二針下針也沒異狀...是施打完畢才大哭

對嘛對嘛...有哭哭才是我們家宓宓

六個月-14.jpg

真可憐呀~

鼻子紅.眼睛紅.眉毛紅

(而且我發現一件事...在背景是紅色與橘色的地方拍照...寶寶的臉常常都會偏黃...而且膚色不均)

六個月-15.jpg

離開注射室依舊唉唉叫 

六個月-16.jpg

這次醫生幫宓宓開的藥水(鼻水與咳嗽)

只是...醫生說等比較嚴重再吃...平常先備著即可 

六個月-17.jpg

回家後吃頓米精就是個開心宓宓

 

到底是在開心什麼呀?

人來瘋嗎?

六個月-18.jpg 

目前宓宓已經會爬了...只要給她時間

她可以爬到她想要的地方

看看上圖的手臂與大腿...我想伏地挺身也可以準備練習了

而坐姿大概只能維持一分鐘...之後就會摔個狗吃屎

六個月-23.jpg

宓宓...吃根紅蘿蔔吧~ 

 六個月-20.jpg

誰要吃紅蘿蔔...媽媽你自己留著吃吧~

 六個月-19.jpg

手最好吃了

我愛它~

六個月-22.jpg

不給我吃...我就偷偷的吃

趴著吃

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

 六個月-21.jpg

接下來的疫苗注射要到一歲以後了

希望宓宓健健康康的長大

別再一直生病了啦~

 

 

 延伸閱讀: 健兒門診與b肝第二劑

               健兒門診與五合一第一劑 

               健兒門診與五合一第二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