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鏈球菌-1.jpg

上次啾啾得到黴漿菌肺炎嚇死我們全家

再加上醫生朋友告知肺炎鏈球菌的重要性

所以打算帶二隻一起去新光醫院施打貴三三的肺炎鏈球菌疫苗

沒想到去的前一晚睡覺前啾爺開始發燒 (但都不超過38度)

好不容易橋好日子啾爺竟破病

這下子只能先讓宓宓施打了

肺炎鏈球菌-2.jpg

醫院的燈光

讓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調白平衡了啦~

每個點.每個光線都讓我無法統一拍出的效果

只能抱持"自然就是美"的樂觀想法

肺炎鏈球菌-3.jpg

啾啾相當喜愛醫院正在播放的"喜羊羊與灰太狼" 

看的極度入迷  

肺炎鏈球菌-4.jpg

9個月的宓也需例行性檢查

身高 66cm (這...也太短了吧 )

頭圍 45cm (頭應該不算小)

體重 7.9kg (宓宓呀...你倒底都吃到哪裡去啦???)

一天喝3-4次240cc的奶...再配上2次的麥精糊+水果泥 (吃的量是大人飯碗的一整碗滿的) 

睡覺時間大約是8點起床 10:00-12:00睡...3:00-5:00睡....9:30睡

最壞的情況是...要是晚上在7點多就陣亡...那就會撐到晚上11.12點才入睡

肺炎鏈球菌-8.jpg

啾爺量了體溫之後...是低燒38度

所以確定不能施打肺炎鏈球菌

而且最近啾啾眼睛一直眨...我怕是妥瑞氏症...順便請醫生看一下

(醫生怕是感冒引起的...要我感冒之後若還有眨眼情況再帶回去醫院)

so...今天啾爺只是純粹來看宓宓打針的啦~~~

(但老木就是很愛操心...過了二天直接帶啾去眼睛報到...醫生說啾是得過敏性結膜炎) 

(醫生又講眼科是測不出妥瑞氏症但要我不用太擔心...又說啾啾的眼皮腫.眼瞼又紅這是真的是過敏症狀)

(只是過敏性結膜炎這不能根治...天氣一變或空氣髒就又會犯了...眼藥水還不知要點多久勒~)

(媽呀...小時候明明都ok...怎麼愈大愈有過敏症狀呀??? )

肺炎鏈球菌-5.jpg

宓宓暫時沒有感冒...醫生說施打疫苗沒問題

但有七價與十價需要媽媽來決定施打哪一個

(醫生說明"7價與10價是不同公司生產....10價比7價多了中耳炎項目...但三月底要進7價公司產的13價疫苗")

因為13價疫苗國外上市很久並沒有問題...而且又多了幾種重症項目

所以醫生很推薦13價的肺炎鏈球菌疫苗

雖說實驗結果10價也能接13價...但我最後還是讓宓接種了與13價同公司的7價疫苗

肺炎鏈球菌-6.jpg

而啾嘛...真的是因發燒得福

醫生說讓啾三底月直接打13價的一劑就即可...不用多挨一次針

 肺炎鏈球菌-7.jpg

問了醫生...我家宓宓這麼短小是不是太超過啦?

醫生說"不會呀!!!...看起來還好呀...但相信她的活動力很驚人吧~"

         "活動力非常好就可以了啦...以後還有很多時間可以長高的不用急於一時啦~"

好吧...既然醫生北北都這樣講了...做媽的就安心了

反正我只有159cm...啾爸也才169cm...我們的身高基因都不太優秀

實在不能太要求下一代啦~~~

肺炎鏈球菌-9.jpg

除了生產住院...我沒在醫院付過這麼多錢啦~

而且這個只有宓宓一個人的耶

(媽呀...政府是要人生什麼生...打個針要付三仟多是誰敢生嘛!!!...而且要打三劑耶!!! )

肺炎鏈球菌-10.jpg

貴不溜丟的肺炎鏈球菌疫苗 

肺炎鏈球菌-11.jpg

抽了號碼牌...宓宓準備去挨針~

啾啾很興奮呢!!!

肺炎鏈球菌-12.jpg

宓還不知道要發生什麼事

倒是啾啾一直問護士阿姨要打針了嗎???

啾整個人就是散發一種"超開心.超期待"的風格

肺炎鏈球菌-13.jpg

很親切的護士小姐

肺炎鏈球菌-14.jpg

脫掉脫掉

 

護士叫我們分散宓宓的注意力

而宓宓也不負眾望...又是施針完畢才大哭

回家給啾爸看一下影片...啾爸說"沒錯...是她...這就是我們家宓宓 "

下次的第二劑...希望能夠和啾一起施打 (希望啾可不要又生病.發燒了)

13價...我們等你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