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十三價-1.jpg

肺炎鏈球菌13價...我等你等到天荒地老呀!!!

上次帶宓宓去打預防針...醫生請我們等四月中的13價

等到四月底去醫院

(心想沒13價的就打7價的也可以...反正宓宓還有第三針要施打...有接到13價的就好)

新光醫院的醫生竟對我講13價還沒有施打

而且以宓宓這年紀...最好是能施打2次的13價效果會最好

肺炎十三價-2.jpg

等了一個半小時...竟換來一句不用打針

還好醫生有退掛...不然在這裡浪費時間又花錢

那可是會很令人不滿的

肺炎十三價-3.jpg

5/9

先打電話去確定新光醫院已開始施打13價

下午和啾爸一起帶二隻小孩去新光打針

因為這個針早跟啾啾提過要打...所以他並不排斥

(啾不想再跟上次一樣得黴漿菌肺炎那樣的病痷痷...所以他懂的~)

 有個但書...啾說"我要先打...然後再看宓宓打針"

肺炎十三價-4.jpg

出發前先到鼎泰豐吃一頓

宓宓不要那麼開心啦...等一下就要哭哭了

肺炎十三價-5.jpg

油豆腐細粉

愛吃油豆腐的可以點

油豆腐多到一個爆...可是我一點都不喜歡

肺炎十三價-10.jpg

解決午餐便到新光醫院

今天是掛5和6號...希望不要等太久才好

肺炎十三價-6.jpg  

1y的宓宓

身長   71公分  (與二月份多了5公分)

體重     9公斤  (與二月份多了1.1公斤)

頭圍 46.2公分 (與二月份多了1.2公分)

很好笑的是...我家宓宓的生長曲線永遠都一樣

沒有往上一條...也沒有往下一條

很平緩的在長大耶~

肺炎十三價-11.jpg

滿一歲的前三個星期突然自己放手站了幾秒

到了一歲的進度則是能夠站個20秒不動...甚至還可以站著拍拍手

有一次還往前走了半步就蹲了下去

我想...要會走路應該還要再過一陣子才行的

肺炎十三價-7.jpg

啾啾現在到新光醫院最愛坐著看卡通

平常啾很少在看dora...沒想到在醫院看的津津有味

身高   101 公分   (這個好像有點矮耶...哈哈~)

體重   16.8公斤

頭圍   51.8公分

肺炎十三價-12.jpg

開始檢查

今天是掛何宛玲醫生的門診

檢查ok...宓宓今天打13價與水痘疫苗

肺炎十三價-13.jpg 

啾檢查ok...13價準備伺候

啾在診間對旋轉椅超感興趣

從頭到尾都是一直轉

忙呀~

肺炎十三價-9.jpg 

啾啾的收據

3698元

夭壽喔~~~

肺炎十三價-8.jpg  

宓宓的收據

3797元

阿娘喂~~~

肺炎十三價-14.jpg 

13價疫苗

肺炎十三價-15.jpg 

準備中

我抱啾啾先打...之後再換啾爸抱宓宓給另一個護士施打

(但啾爸一直說他不想當宓宓心目中的壞人)

肺炎十三價-16.jpg 

我家啾爺超勇敢

勇敢到啾爸不敢置信...因為啾啾沒有哭哭耶

護士給了貼紙給啾啾當獎勵

肺炎十三價-17.jpg 

換宓宓了

啾啾可是看的好仔細

 

水痘疫苗先上場

宓宓很堅強

反到是媽媽看的腿都軟了

  

13價痛死啦

被啾的大頭擋住...只能拍到宓宓痛哭的聲音

聽那個聲音...好可怕呀~~~ 

肺炎十三價-18.jpg 

委曲的不得了

眼眶全是淚水的望著爸爸...無聲的訴說"你幹嘛帶我來打針啦~~~

肺炎十三價-19.jpg 

爸爸說"只要妳不要生病就好啦!!!"

(還有...不是我帶妳來打針的...是妳媽媽掛號的耶~~~)

肺炎十三價-20.jpg 

勇敢的啾啾值得買一罐巧克力牛奶鼓勵

回家前一定要再拍一張

只有今天...啾啾是個男人啦!!!!!!!!!

肺炎十三價-21.jpg  

痛哭過後的瘋婆子可得到餅乾一根

以慰受傷的小心靈呀~

 

延伸閱讀: [9m] 肺炎鏈球菌七價第一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