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份-1.jpg

嗯,這個問題我一直不敢正視 (也是為什麼最近PO文速度慢到一個不行的原因)

其實就是這8年來的照片,我一直都是燒入DVD裡來備份

我承認我很笨,但起碼我還沒傻到用VCD來備份啦~

備份-2.jpg 

近百張的DVD我看的頭都昏了,再加上以前偷懶檔名都只有掛上編號

以致現在我都不清楚裡面存放了什麼檔案 

備份-3.jpg

後期就有比較認真,在DVD上寫了日期與內容

但,看看上面的檔名是第473-477

哇咧,我怎麼會拍那麼多啦!!!!!!

備份-4.jpg

近一佰片實在是重的要命

只好把電腦搬到客廳,等夜深人靜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孤單的重覆"放入DVD,取出DVD,再放入,再取出"

真的跟作業員一樣了啦

而且最慘的一件事,因為這些DVD放好幾年了

有些可能受潮又或是光碟機挑問,竟有8片會死當

備份-5.jpg

只好把那八片通通拿去台中請阿固與工廠的電腦廠商幫忙

經由這次的教訓,嚇的我完全不敢再用dvd來備份了啦

備份-6.jpg

其實我也有2.5吋的移動硬碟

但它只有320G,當初買來以為可以讓我好好備份一陣子

結果,唉~

可能我的照片實在是太多了

320G真的不夠用啦!!!!!!!!!!!

備份-7.jpg

聽了大阿姨與阿固的建議

買了二台WD的1T行動硬碟當我照片的家

為什麼要二台?

因為要同時備份,萬一好死不死一台死了,起碼還有另一台

算是狡兔三窟的一種吧(但我只有二窟  )

備份-8.jpg

WD的體型算是比較胖短的

備份-9.jpg

背後有四個小點來作為桌面固定

至於這二台的價錢,我丟了五張藍色的小朋友給阿固請他搞定

他也沒有再跟我多要,也沒退我錢

相信是成交了~

備份-10.jpg 

USB3.0,可惜家裡沒有插槽可以體驗他的快感

要等某一天換新電腦才有辦法體會了

 

其實750G也足夠我使用,但發現換了GF1相機後,DVD的用量多了許多

可能一張照片都要3M的關係(而且我還沒用高品質來拍照)

1T這容量,應該可以再讓我用上二.三年以上吧!!!!!!

 

隨後附上二張"歲月不饒人"的最佳代表給大家笑一下

備份-11.jpg   

2005年8月婚前遊澎湖

 備份-12.jpg  

2005年11月渡蜜月於法國白朗峰

 

不就是結婚近六年生了二個小孩,怎麼我和老公會老了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