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1.jpg

星期一我們安排了桃園小烏來天空步道+TINA廚房,打算帶小孩與大阿姨出遊

啾爸開心的送啾啾去幼稚園上一個小時半的課程(因為要早退)

在家的我則上網看看天空步道的相關訊息,沒想到竟發現天空步道星期一公休

這下子完蛋,只有另起爐灶了

鶯歌與三峽是我們中意的二個點,最後三峽勝出

十點接啾啾回家,打點好就立刻出發

三峽-2.jpg 

從台北開車差不多是四十分鐘的車程

因為對三峽並沒有做什麼事前功課,所以大都是隨意吃

天氣晴朗的不得了,非假日的關係人潮少之又少

走起來令人感到寬敞舒適,宓宓的推車也能暢通無阻

三峽-3.jpg 

停車場的設置並不夠完善

我們停車位置就在老街盡頭的斜對面,距離很近

但車位大約只有十位,可想而知假日來造訪車位一定是一位難求呀~

三峽-4.jpg

老街上有二攤豬血豬

一是九品香,另一家則是鼎鼎大名的鄭記

三峽-5.jpg

其實兩家距離相當接近

據大阿姨嚐過後的感想,只是醬料不同罷了

三峽-6.jpg

鄭記豬血糕

這一支明明就是我為自己而買的,但到最後我只吃到一小口

其餘,大部份都被啾啾給啃光了 (當然,大阿姨也啃到了,搞不好吃的比我還多 )

花生粉很細緻,一口咬下血糕,花生粉飄個不停

我那毫無潔癖的啾爺,立刻把手上沾到的粉末與醬全抹在衣上 

三峽-7.jpg

水溝也有漂亮的衣裳

只是為什麼叫三角湧老街??? (完全沒去了解 )

三峽-8.jpg

看來廁所區並不少,但我相信假日應該要排到天荒地老吧!

三峽-9.jpg

古色古香的門

三峽-13.jpg

這家的手工冰棒看起來好鮮艷

是純手工染出來的嗎?

三峽-10.jpg

百年古井

三峽-11.jpg

清朝的勒~

外表看起來超現代

三峽-12.jpg

中餐就隨意選家麵攤吃吃

剛好就在百年古井一旁,不知道這一家用的水跟百年古井一不一樣  

三峽-14.jpg

來一張合照吧~

三峽-15.jpg

紅槽肉板條 50元

肉給的真豪邁

三峽-16.jpg

現炸紅槽肉 60元

三峽-17.jpg

 炸魚丸

三峽-18.jpg

麵店可沒附嬰兒椅,只好抱著吃了

三峽-19.jpg

吃完立刻買愛玉潤潤喉

只能說這家手工的愛玉真普通

三峽-22.jpg

一旁有祖師廟可進來參觀

 上香的人可不少

但,我真的搞不清楚這是拜什麼神明

三峽-20.jpg

虔誠的民眾~

三峽-21.jpg

雕著各式花紋的龍柱

三峽-23.jpg

來了好一陣子,太陽相當的晒

準備回程,啾啾卻念念不忘他的冰淇淋

啾爸帶啾去康喜軒買,結果我衝了進去說啾啾其實是想吃餅乾型的冰~

三峽-25.jpg 

一出店,我跟啾爸講這裡的冰很貴耶,一支好像要8-90元

不騙你,我家啾爸的眼睛瞬間變超大

三峽-24.jpg

其實偶爾來一趟吃一支也無所謂

但,我也想吃啾啾原本看中的霜淇淋啦~

三峽-26.jpg

走著走著,終於到了啾啾想吃的霜淇淋店家

三峽-27.jpg

一支冰就夠啾啾吃的眉開眼笑

15元一支,那請來兩支,媽媽自己也想吃

三峽-28.jpg

逛了其它的店,本想買這個髮箍給啾啾當萬聖節的裝扮

但,衣服沒有可以搭配的

所以最後還是沒入手

三峽-29.jpg

今天最意外的是在這條老街看到宜蘭阿宗芋冰城

老公立刻走進去,正想點個冰來吃

就被啾啾的一句話給打斷 "我想上廁所耶!!!!"

啾爸只好帶著臭小鬼去解放,而我.宓宓和大阿姨則在店納涼 (我家啾爺真的很會挑時間 

三峽-30.jpg

今天來一趟三峽,吃最多的是冷飲

天氣實在是太熱,走動又需要水份

哪有賣冷飲就往哪鑽

古蹟我倒沒啥米印象,我只知道我灌了一肚子水回家

三峽-31.jpg

一上車,冷氣調最強

車一涼立刻走人

三峽-32.jpg

才開三分鐘,宓宓已累到手都不在嘴裡 

直接去找周公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