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1.jpg

某天我與母親大人大吵一架,五分鐘後打電話讓啾爸立刻去看房子

一個多月後,我們名下房子一間

不含陽台那些有的沒的,室內坪數27坪

公設就別提,一講就傷心

同時我們也進入房貸帶給我們的無底深淵之中

房子-13.jpg

最令人好笑的是

啾爸認為這房子最大優點的在於他的停車場 (男人看房子的觀點真特殊 )

乾淨明亮又不用繞圈圈才能找到車位(類似台北晶華飯店停車場)

不可否認的,這停車場的動線設計是我看過幾個案子中我最喜歡的

房子-2.jpg

實際看到房子,第一眼就是 "哇塞,這房子超小的! "

也因為我們不是第一手房客,所以購房的價格硬是比買預售屋的高出許多

但最慘的不是這個,原本我們屬意沒有消防設施的樓層

沒想到要出價的隔天竟被人搶走 (才一天,就狠狠的把我們從夢中敲醒 )

百般不願之下,只好買了有灑水頭的高樓層  

房子-3.jpg

廚房

建商已經把東西都附上了

只是門片實在讓人好倒彈,現在不是都用白色的嗎?

房子-4.jpg

啾爸喜愛的大浴缸

而馬桶是德國品牌Duravit,久聞這牌子的免治馬桶蓋難尋

天呀,我真的很需要免治馬桶蓋耶!

房子-6.jpg

有夠小的主臥

擺張雙人床就滿了吧,我這間可是要睡四個人的耶  

之後我和啾爸開始找尋設計師

找了二位,一位大概是覺得我們預算太低 (台中的)

所以並不是很積極,大都要由業主找人才會有東西

最後,找了我們原本就喜歡她風格的台北設計師 (從成舍設計離職的憶如)

由她幫我們家畫設計圖

房子-9.jpg

每次談圖都是約在我目前住的家,因為有二枚小孩要照顧根本不能去外面好好談

有時候當我和啾爸聽的正入迷,就被啾啾或宓宓捉去出公差

所以,常都剩我一個人跟設計師討論

第一次,設計師就給我們二個方案 (A與B)

A方案是以不更改格局為主

房子-10.jpg

B方案,改的比較多

如圖所示

房子-11.jpg

愛亂搞的我,便選了方案B

至今,我深怕我家阿嬤看到房子本尊會捉狂 (因為她是那種很討厭敲牆面來更改格局的人)

而當初建商並沒有在廚房中留下電器櫃的位置

所以也請設計師幫我找個地方安置,雖然犧牲了書房空間

但廚房的電器總算有家了!  

房子-12.jpg

最後定案的圖片

其實只改了書房,啾爸把L型書桌變更為一字型

如果房間不夠睡,起碼書房還可以舖個單人床墊應急一下  

房子-7.jpg

接下來就是進行估價

一開始設計師差不多估了75萬 (不含家電,木地板,空調)

最後實際找了工作室來估,卻要82萬

這跟我們的預算不符,最後我們找了啾爸的叔叔,也剛好叔叔在忙台中大遠百的工程

可以幫我們找工班,然後叔叔當我們的監工 

就這樣的十一月我們開始動工了  

房子-8.jpg

下方圖是站在上圖右上角有個X標記拍的

拆除工程

某天啾爸到現場看,便發現屋裡的牆都沒了

房子瞬間放大不少

不知道房子會被弄成什麼樣?

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呀~  

 

設計圖真是一種很可怕的東西,圖片感覺空間很大

但實際丈量了一下,還真是迷你

希望我們的小啾窩可以順利完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