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生活-18

 7/22 (日)

啾爸又去值班了,實在是好令人傻眼

因為啾爸為了我們早就把值班的幾天全都在月初提早排好,也值完了

卻因為下個月要換單位,又要重新再排新單位的值班!

搞的七月份總共值了二個單位的值班,我可以罵髒話嗎?

新單位明明就八月才開始呀! (為什麼七月就要去值班?擺明就是被凹, 暗~ )

台中生活-19 

7/23 (一) 

下午又弄了一次鬆餅給小孩吃

但這次是用湯匙把料都放在中間,這樣烤出來的會比一整片還要脆

雖然花的時間多了許多,但口感真的是我喜歡的

之後就又開始整理行理準備一家大小陪啾爸下班,我們要去台北陪考!

才一上路,宓就睡了,再隔不久連啾都一起睡的極熟

八點回到台北的家,十一點多又再度入睡

好久不見呀,我們的房間我們的床

台中生活-20    

7/24 (二)

早上啾爸去考試,我則去幫啾啾報名八月份的安親班

下午我們又到延吉街去剪頭髮,啾的頭髮搞了三條線與閃電

而我則變成學生頭,宓宓只是稍微把流海打薄後面剪齊而己 

 晚上就又回台中的家,而晚餐到崇德路附近的一家日式料理享用

但老闆一聽我不吃生魚片,便把我們一家請出店外 (超屌! )

最後,只好到赤鬼狂吃一頓。

台中生活-21

7/25 (三) 

這天又拖著啾宓到菜市場,打算晚餐也讓啾爸當個試驗品

沒想到下午啾爸竟說要與同事吃飯

最後只好把要準備的東西全都拿到冰箱再住一晚

和同事一起吃飯,結果在座竟只有我和宓宓是女的

有時和這些同事吃頓飯也不錯,因為都可以聽到一些八卦

而且,愈接近四十歲的男人,真的只剩一張嘴!

之後又帶著孩子闖夜市,住的這一個月裡夜市的小玩具多到玩具箱都滿了  

台中生活-22

7/26 (四) 

今天不准啾爸再給我開天窗啦,一定要回家吃飯

不然昨天冰的那些菜就完了

個人覺得青菜真難炒,很難可以炒的像外頭餐廳那麼清脆又有味道

難不成味精與大火才是關鍵?(但這二種是我不碰的

台中生活-23   

7/27 (五) 

啾爸當天放假,帶我們吃了在台中的第一頓BRUNCH (  K.布朗 BRUNCH)

前幾天晚上隨意拿了鍋子來吃了火鍋,但老公一直嫌沒FU

所以我們一直到處找喜歡的陶鍋

某天我自個到天津街附近買MOS當早餐,竟發現有鍋盤的批發店

回家稟報老公這個消息,最後在店裡購入27CM的陶鍋(不含把手)

因為不是日本製,所以相當的便宜

原價六佰多,最後店家還給我打折,讓我以480元入手

中午帶回家立刻煮了粥來養鍋

下午啾爸帶我們到明森吃甜點 (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買完陶鍋的當下,真的有鼓想把家中的碗盤全打包丟掉

然後非常想再到店裡買幾組日式碗盤碟子,尤其是那個醬油壺超可愛的

不知道啾爸有沒有覺得"還好,你不住在自個家,不然一定花很大!"

台中生活-24

7/28 (六) 

晴天霹靂呀,電腦掛了!

我的生活頓時變的亂七八糟,還好今天阿固一家人要過來

起碼還有人陪伴呀~

昨天是宓的易昕姐姐的生日,今天剛好可以以這名義來吃蛋糕(  白木屋蛋糕

晚餐還可以再用這名義吃大餐 ( 阿秋大肥鵝)

不過實在是點太多了,下次還是別這麼貪心了。

台中生活-25

 7/29 (日)

早上帶著啾宓又去市場逛逛,買些菜.愛玉.麵條

午餐剛好用昨天打包阿秋大肥鵝的牛鍋作湯底,再下些麵條就很好吃

只是,當我準備晚餐的同時,宓宓在一旁唉唉叫

一定要上枱面湊熱鬧,真的是昏倒耶。

而且今天晚上用大同電鍋煮蒸蛋,竟大失敗

整個大蜂巢還凹陷,我實在很傻眼,因為我不是第一次作蒸蛋

連續煮了二次都落得同樣的下場  (但宓宓卻超級捧場,狼吞虎嚥的下肚)

明明鍋蓋留了洞沒蓋緊,水和蛋比例是2:1,還用了最簡單的大同電鍋

最後想想可能是碗太薄又貼在電鍋底部,之後把碗墊高就有蒸出漂亮的蒸蛋了!  

台中生活-26  

7/30 (一)

眼看著一個月的期限要到了

心裡其實不想回台北,但已經給啾報名了安親班讓他適應一下多元化的課程

就算百般不願,還是得回去。 

晚上照舊又煮了一頓,看來如果我持續住在台中

搞不好真的會變成家庭"煮"婦

也許,哪天我的廚藝會讓啾爸讚不絕口 (幻想中............... )

台中生活-27  

7/31 (二) 

這天啾爸又值班了

阿固一家當天又來囉!因為要一塊外食。 ( 喬E歐爸爸手工披薩

阿固來,我覺得最輕鬆了

因為小孩都不會一直纏著我,總算有時間可以好好拉個屎

晚上,啾啾說牙根又刺到肉了,而且牙又可搖到88度了!)

這下子,非得拔下不可,家裡只剩媽媽我一個大人

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好不容易拔了下來,啾啾與我都解脫了,感謝宓宓淡定的在一旁觀賞。

台中生活-28 

 8/1 (三)

號稱俗辣的蘇拉颱風要來了,這我們在台中的第一個颱風

但上午真的是風平浪淨,天氣相當之好

阿嬤還打電話來關心,但台中真的看不出有颱風到來的現象

但,到了晚上

我覺得我們家快被吹走啦!!!!!!!!!!!

門還會磞磞磞的,落地窗一打開雨就打了進來

真的有颱風啦!這俗辣很強耶~

颱風天躲在家裡嗑大雅的帝一薑母鴨,真棒

那湯頭的滋味妙不可言,優的勒~

台中生活-29 

8/2 (四)

當天似乎全台都放颱風假了,啾爸目前的單位也能放

但早上九點多竟接到電話,最後只能冒著生命危險開車回去加班 (您老師勒,要死怎麼不是你去死! )

下午啾爸終於回家了,還說到處在淹水

一路回家是把車子當船在開勒!(真的不誇張! )

晚上繼續煮些菜配薑母鴨一塊吃,真的好滿足呀!

台中生活-30 

8/2 (四)

屋外一片灰濛濛,陣風吹的呼呼叫

雨也都是左右飛舞還有重物掉落的聲音,很恐怖

台中生活-31

8/3 (五) 

俗辣走了,下午我們也要回台北囉!

下次有機會再來家裡住住吧。

再見!

啾窩,我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