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1

啾六歲了,在四歲之前繪本看的並不多

他不愛那種字很多的書籍,只愛圖多到爆的繪本

而小雞逛超市這本繪本讓啾很奇怪,剛買來啾只翻了一回,等上幼稚園後卻是深深愛上。 

所以,不是一見鍾情的那種啦!

繪本-2

小雞系列的書現在有三本了

小雞逛超市依舊是經典中的經典 

繪本-3

畫風很可愛,不雜亂

沒有很強烈的顏色,一切都是淡淡的,純樸的感覺! 

繪本-4

小雞系列都屬家庭故事

是雞爸爸和雞媽媽與五隻小雞的故事,走的是溫馨路線 

連媽媽自個都愛不釋手~ 

繪本-5

這兩本更是被啾翻到爛掉 

故明思義就是100層樓,可以學數字!

但這本書並沒有注音,所以需要大人的輔助 (但也不用太擔心,裡面的字加起來並不多! )

繪本-6

地上100層樓,就是從一樓到一佰樓的故事

每十樓就能遇到不同的動物或是昆蟲 

而每一樓都有不同的佈置,啾看的很入迷

有一陣子啾啾可以把每一樓遇到什麼,有什麼佈置都講的清清楚楚的,超恐怖!!! 

(還好現在這症逃好了很多,不然給媽媽考試,媽媽都考0分,好慘 )

繪本-7

而地下100層樓,就是往地底下走囉

B1開始,也是每層不一樣佈置

畫的很仔細,顏色也比小雞系列多上許多 

繪本-8

接下來,就是宓宓的最愛 

一起來尋寶

這本書是走超級卡哇伊的風格,一整個屬於娃娃的走向。

繪本-9

左上角就是問題 (找上面圈圈中的東西) 

右上角有難易度的說明

其實都很簡單,小孩玩起來也很有成就感! 

繪本-10

找狐狸,白兔,松鼠

三隻動物都只露出一小部份,牠們在哪呢? 

繪本-11

翻了中間的小頁面

動物就通通現身啦,真的有可愛吧! 

繪本-12

除了卡通畫風之外,也有寫實型的

水蔬果認知

宓宓都會拿著書說:媽媽,請幫我問。  (意思就是問她啦~)

繪本-13

之後我又買了一本也是同系列的書

迷宮好好玩 

繪本-14

結果宓宓不愛耶,迷宮都亂走一通

最後,變成啾啾在玩的!  

繪本-15

看來迷宮對於二歲七個月的宓宓還是太困難了些

要不然,就是她對於迷宮完全沒興趣 

 

某天啾啾學校班上舉行說故事比賽 (結果這小子以為是講課本上的故事內容)

在完全沒準備之下,憑著記憶便講了小雞逛超市

就這樣,被選為班上講的最好的前二名,最後竟代表班上參加校內比賽! 

在導師的交代之下,媽媽只能萬般不願的幫啾寫稿讓他背。

(有看過小雞逛超市的朋友們也知,這故事哪能講3-5分鐘呀,真的是折騰死媽媽我了。 )

練習了十幾二十次稿子,導師在參賽前四天突然要求啾要加了動作!

最後,在啾的自創之下有了上則影片的驚人結果。

"猴子"洗澡動作與國際語言的"快樂"都出籠了,看到都想大喊"我的媽呀!!!!!!!!!!!!!!!!!!!!!!!!!!" 

 

距上則影片後的三小時

我們搞了最後一次的練習,突如其來的加了應聲蟲宓宓 

 

看上頭影片也可窺之一二,父母真的沒有逼的太緊,非常放任啾的一切

尤其是啾爸,完全採放棄的姿態對待啾,只差沒叫啾好好玩了。

不過,媽媽還是有遵守老師講的要寫稿,起碼也算是有盡力了吧 (真的有嗎???)

要是導師看到我這一篇,大概也知道找錯人了吧! 

 

隔天啾啾就要比賽了,希望可以好好享受這一切,可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機會的

就算表現不好,起碼也可以聽聽別人講的故事嘛。 

 

還有,希望啾以後別再搞這種東西了,功課都在為難媽媽了,還出什麼說故事比賽的怪招

再這樣下去,媽媽就要自盡啦~ 

 

2012/12/25 08:50 比賽開始

回家後,啾很興奮的講:

媽媽我跟你講喔,會有響鈴耶!(而且啾說比賽不會緊張耶~ )

只要講三分鐘就會響一次,如果再響一次就是代表五分鐘到了

不管故事有沒有講完,都要講"我的故事說完了,謝謝大家"。

(當下,媽媽真的覺得"你真的是我兒子耶,你每次注意的東西都和別人不同" )

 

至於成績,媽媽有問,但啾說成績尚未公佈~

(一般不是比完就會有結果嗎?還是我那狀況外的兒子又在搞笑了???)

 

 

2013/1/11

突然想到說故事比賽這檔事,隨口問一下啾有沒有講成績?

啾說:有呀!老師說我是第三名。

媽問:第三名?你確定嗎?老師什麼時候跟你講的呀?

啾說:已經過很久了耶!好像講完故事的第二天,老師就跟我講了~

這...................

後來我有上學校網站去看,上面還真的有啾的名字耶!

恭喜啾啾啦,比賽當天沒帶動作也可以得第三名,真的有厲害

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