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1

今天阿公阿嬤為了初六的開工而提早到台中

阿固為大家準備了阿利海鮮

位在永豐棧酒店中的海鮮店,外觀很大氣

店內環境也很舒適

阿利-2

過年期間來,還可以拿個裝飾用的水果

福到!

阿利-3

阿利海鮮最出名的應該就是新鮮海產

只是過年期間是否還有天天直送台中的海鮮,就不得而知了。

阿利-4

冰櫃裡的魚,都叫不出名字

阿利-5

這條長的很像吳郭魚

但大家都說這不是吳郭魚 (不知道大家當下有沒有想翻白眼的FU) 

阿利-6

各式菜色料理寫的很清楚 

一目了然

阿利-7

顏色好似鸚鵡那麼鮮艷

名字叫英哥

阿利海鮮對於海鮮的計價方式都是稱斤輪兩

這英哥一兩要65元,但完全沒概念這條魚會是多少

阿利-8

出餐區

阿利-9

用餐區

座位很廣敞 

阿利-10

紹興東坡肉 480元

阿固說一定要點,入口即化

光是那個淋汁,只要一湯匙就可以啃一碗飯 

阿利-11

蒜香牛小排 380元/份

點了兩份,出餐時真的嚇一跳

量很多。

阿利-12

澎湖絲瓜 260元/份

吃的時候我們一直有個疑門,就是為什麼這家的菜量都如此龐大

明明就是小份的!

結果,原來是我們都點了二份啦~

阿利-13

清炒蘆筍 280元/份

點兩份倒底是誰???自首無罪

阿利-15

手工花枝丸 220元/份

這一道是燒燙燙的上桌,沾點胡椒塩來吃真的很美味

阿利-14.

很彈牙,又大顆

阿利-14

芝麻鮮蝦餅 90元/份

點了三份,上面芝麻好密集

整個咬下就是脆

阿利-16

味道很不錯,蝦子也大塊

料很實在

阿利-17

大蛤 40元/兩

算一算一粒要104元,夭壽貴的

但尺寸真的有大顆 

阿利-19

汁好鮮甜,好吃好吃

阿利-20

野生石斑 100元/兩 1300元

肉質嫩 

阿利-18

英哥作成味噌魚湯,1365元

其實我不愛魚湯,感覺魚肉都會變的很碎

吃起來沒有豪邁感

阿利-21

有事發生了 

阿利-22

啾爸吃石斑魚,竟吃到魚網耶!

快快叫服務生來,雖然不是什麼可怕的東西

但魚網也不應該出現在魚中才是 

阿利-23

甜點來了

一般般,最甜的是柳丁

這季節的柳丁真的是甜死人啦~

阿利-24

甜湯,紅豆紫米湯

可惜帶有我不愛的椰漿,但我還是嗑了二碗

女生就是需要補補血 

阿利-25

而吃到魚網事件,餐廳原本還要幫我們重出一尾

但實在是吃不下,所以店家幫我們作退菜的處理,也就是不用付錢

阿固非常感謝啾爸,希望啾爸下次也都可以在某道菜吃到怪東西而不用付錢  

阿利-26

回到家,給阿公阿嬤去睡覺

宓宓纏著姐姐,啾啾纏著啾爸

大家來場大老二吧~

但,今天是用"正常"尺寸的牌來玩!

阿利-27

看啾爸這樣子,也知道有贏了些

(嘖!還不是沾了我的好運氣 )

阿利-30

晚餐阿固說很想吃炙鬼牛排

還自願走去炙鬼幫我們抽號碼牌,讓我們免於排隊之苦

也多虧阿固去抽牌,不然這一等恐怕是要二個小時

過年來吃炙鬼的人潮,真的是恐怖的多

 阿利-32

宓宓非常喜歡這一隻長的相當邪惡的牛

每天都吵著要來看牛

今天就如她所願,看個夠~

阿利-28

而啾啾

看到阿固最開心了,每次都是一句"阿固,手機~"

然後,就是我們家最安靜的時刻。  

阿利-29

炙鬼牛排

阿公阿嬤已不是第一次吃,就感覺不是那麼新奇了

而我,牛排也吃到忘了拍照,哈哈 (搞什麼嘛~) 

阿利-31

沒睡午覺的宓宓吃到一半就陣亡了,回程只好都抱在手上

啾一看到對我說:媽媽,我也要跟宓宓一樣,要抱抱。

才剛吃飽的我整個人就是飽嘟嘟與精神彌留的狀態,怎麼可能抱上二十公斤的小豬呀~

還好,阿固自告奮勇說要抱啾,才讓我幸免於難

當天我家啾啾開心的不得了!感謝阿固~

咱們一家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