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2

今天又是半年一次的塗氟之旅,心中實在非常忐忑不安

雖說平常都有刷牙,但每每都覺得看牙讓媽媽感覺壓力之大呀!

要是蛀牙,就覺得都是自己照顧不周全

檢查後若沒蛀牙,就覺得鬆了一口氣!但又開始為下次而提心吊膽的。

實在是太累人啦!!!!!

看牙-3 

出門前照舊讓啾自己刷牙,好讓他能被牙醫師大大打擊

當天護士使用讓媽媽最感到害怕的牙菌斑,深紅色的殘留物就代表牙齒刷的不夠乾淨

可想而知那口紅牙,表示啾啾真的刷不好。

看牙-4

接下來護士阿姨先幫啾把一口紅牙刷乾淨,也告知哪些地方需要加強

這一刷就花上許多,久到啾啾都受不了了

一方面沒耐心,另一方面嘴裡的口水實在是積得太多啦!!!

想吐掉,阿姨還叫他忍一下??? (一堆紅色口水為啥不能吐?忍個頭啦!那口水超噁心的

(還好媽媽還來不及出聲,護士阿姨已經先讓啾吐口水兼潄口了)

看牙-22 

刷完牙,終於可以看看自己的牙

什麼叫乾淨?臭小子你懂了嗎???????

看牙-5

蔡醫師說啾啾的上方兩顆大臼齒長出來了,而且大臼齒刷的很不乾淨

要是再不好好刷蛀牙的可能性極大,所以下個月也幫啾啾安排了大臼齒溝隙封填

(雖說不是必備,但媽媽禁不起蛀牙的打擊,還是把可能性減到最低,即使一顆要花上1000元 )

看牙-6

好消息是啾啾這次檢查的結果是沒蛀牙

但壞消息是,他之前補的牙又掉了。

(平常是有啃什麼硬邦邦的東西嗎?不然怎麼每次檢查每次掉呀! )

也因為啾啾今天情緒不穩(大概是牙菌斑刷牙刷到讓他耐心盡失),補牙只好延後到後天 

接下來就是塗上葡萄口味的氟兼看喜羊羊與灰太狼消磨時間

看牙-7

啾塗氟的時間,換宓宓到另一診間去看牙

一樣是蔡醫師的診,我個人很信任這醫師,講話輕柔也不勉強小朋友,總是和小朋友講道理!

醫師說宓宓的牙刷的不錯 (當然,宓宓的刷是大人操刀,啾的牙是他自個刷)

也給媽媽信心保證,蔡醫生相當看好宓宓的牙,只要有用牙線,必定不會蛀牙。

看牙-8

沒多久宓宓開始必經之路 - 哭

醫生與我同時安撫,我告知醫生宓宓很怕男生。

哪知醫生竟回:那很好呀,男生沒有一個是好東西的!長大後不可以隨便跟男生在一起。

(這......這.........醫生你不是其中一員嗎???我想我大概又瞧見一位愛女心切的爸爸了~

看牙-9

就這樣的,宓宓的鳳梨口味塗氟在她的哭聲中結束了

媽媽我自個都覺得很神奇,我的手明明就壓住宓宓的雙手,倒底哪來的手來拍照呀~

看牙-10

雖然睫毛上還帶著淚水,但整個人已經完全脫離剛才大哭的狀態

真可謂縮放自如呀~

看牙-11

合照

依舊無法好好配合,起碼二個人有同時在裡面

看牙-21

對於娃娃感到高度的興趣

診所觀賞用的娃娃,全都被宓宓拿來玩了。

看牙-12

排排站

為什麼一定要排在媽媽坐的椅背上?!

看牙-13

又是一口白晰晰的牙,好棒好棒。

不過啾啾的兩顆恆齒(下門牙二旁)已經長出半顆了,但乳齒卻無晃動的現象。

雖說不影響生長位置,但我真的很怕要再幫啾拔牙。

那種要掉不掉的惡夢實在是太恐怖了,我要醫生拔啦!!!!!

看牙-15

看牙,成功!

看牙-14

還是古怪臉讓我比較習慣

看牙-16

接下來就是玩耍時間,玩到塗完氟後的三十分鐘再走

家裡的這兩枚小孩都會在一離開診間就喊肚子餓

為了不讓他們在規定時間內喝水吃東西,我覺得讓他們在診間渡過這三十分鐘是最棒的方式

以免一直騷擾媽媽。

如果在診所內就要喝水吃東西,起碼還有護士阿姨可以告誡,小孩比較會聽。

看牙-17

好好玩吧~

看牙-18

LEGO積木,家中明明也一大筒

但總是比不上外面的好玩

看牙-19

但今天沒有在外頭吵架已算是給媽媽面子了

感謝~ 

看牙-20

玩好了沒?

我們要回家了,回家後啾啾還得寫功課勒!

 

而上次的吸手指狀況,在今年也順利戒掉,算是有遵守醫師的囑咐吧~

 

延伸閱讀:

啾啾在格子與胡桃鉗牙醫診所看牙紀錄

4y6m 天母格子兒童牙醫診所啾啾上氟

5y啾與1y3m宓看牙齒上氟

5y6m啾與1y10m宓看牙 

6y1m啾與2y4m宓看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