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角仙-12  

在台中過暑假,啾爸還問啾啾要不要養竉物

但短短的二個月可以養什麼呢?

啾爸一心想養蜜袋鼯,但照顧起來好像不是二個小朋友可以負責的

最後在寵物店逛了逛,才決定養獨角仙

不佔空間又不容物發臭,也不會亂叫

獨角仙-1

啾啾一開始幫牠們取了"丁步林"與"御明日"

這名字還真有武俠小說的FU

但那名字對於我來講真的很難記,講一次忘一次,講十次忘十一次啦!

獨角仙-2

說來好笑

啾啾一心要養,但往往到了清潔的時候

都是宓宓來幫忙!

獨角仙-3

一星期要換一次的土

二天要換一次果凍!

換土的時候我會把整個盒子都拿去洗,讓盒子保持乾淨

但這動作不知道獨角仙會不會覺得很煩

獨角仙-4

一開始養,中間還有個分隔板讓他們各佔一區

但後來覺得實在沒必要,乾脆讓他們一起相處吧!

獨角仙-5

交纏乃家常便飯

獨角仙-6

至於那個武俠小說名,過二天就被我完全的否決,實在是太難記了

最後拜託啾啾再幫他們起個新名字

這一次就好記多了,牠們的名字叫"雞蛋糕"和"玉米粒"

蟲如其名,大隻叫雞蛋糕,小隻叫玉米粒。

獨角仙-7

乳酸果凍也是牠們的食物

聞起來真的很像人類可以吃的,很香很甜好想咬一口

獨角仙-8

宓宓負責清 (當然主要清潔管理員還是老木啦)

啾啾負責陪玩,有一天玩到爬在手上拿不下來,結果慘哭收場。  

獨角仙-9

獨角仙是夜行性昆蟲,某天晚上上蓋沒扣起來,還留了點縫讓空氣能更流通

哪知其中一隻竟把上蓋撞倒

半夜我在房間一直聽到木地板扣扣扣的聲音,睡眼惺忪的走出來看

整個挫到,我家雞蛋糕不見了啦!!!

整間房子找好久,連沙發底下都找過了,最後...............

竟然躲在廁所的門後

從此之後,每天晚上就是確定扣環要扣好,以免獨角仙離家出走啦~

獨角仙-10

逢人就介紹自己的寵物

連回台北都帶著

不知道雞蛋糕和玉米粒坐那麼久的車,有沒有暈車

獨角仙-11

暑假過完之後,我們家的獨角仙不會仙遊吧?

我很想知道這兩隻命有多長~

希望明年的暑假,還能見到牠們的蹤影 (但應該是標本了!!!!! )

 

七寶貝-20  

814空軍節,玉米粒上天堂了

817星期六,雞蛋糕也走完牠的最後一程

 

謝謝玉米粒與雞蛋糕陪伴我們一家四口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