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山-1

夏威夷的太陽威力無比,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只能用烤人來形容

雖然烤人,但卻不會像台灣這種黏黏悶悶的煩悶感

是一種令人討喜的氣候! 

可惜公車的路線讓人摸不著頭緒,艷陽之下等公車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鑽石山-2

當天我們坐24號公車 (visitor票價:成人2.5元,6-18歲1.25元,5歲以下免費)

上車付費,紙紗與硬幣需要分開投入,這和台灣不一樣的

好消息的是,這一台公車有跑馬燈顯示站名!(超重要 )

鑽石山-16

這座死火山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名字叫鑽石山

很久以前有個英國水在山裡看到閃閃發亮的東西,以為有鑽石在這,故以此為名

其實那個閃閃發亮的東西是石英or方解石,並不是鑽石

但真正吸引我的是火山的外形,實在讓令人印象深刻呀~

請點  鑽石山空拍圖 (為了這個,我竟然去做了我最討厭的運動-爬山 )

鑽石山-3

公車下車處就是靠近亭子的地方

之後就是往坡上走就對啦

鑽石山-4

下午三點的陽光就是這麼的可怕迷人

而且,鑽石山這兒真的一點遮蔽物都沒有。(想都別想!!!!! )

從下車到山頂,都是烤到最高點~ 

鑽石山-5

拖著孩子們走了近十分鐘

傳說中的隧道終於出現了!!!!! 

鑽石山-7 

人走的路只有一小小小小條

不過也不用太擔心,裡面來往的車並不多,而且車速都很慢

鑽石山-6

出隧道了,我們通過火山的牆壁

來到火山的噴火處了 (死火山,不會噴了!)

鑽石山-8

一家四口!

鑽石山-9

入場門票只要一元美金

算便宜的啦!

鑽石山-10

要準備去爬山了

我應該上的去吧!!!!!

鑽石山-11

我們現在就在中心那幾個白白的建築物旁

等一下要一直走到置高點

鑽石山-12

山下有廁所,也有飲水機

請務必先上廁所,接下來都沒有廁所了,不想包尿布就上一上吧!

水也要裝滿,爬山真的要需要補充大量的水份 

鑽石山-13

走吧~

一開始的路很平坦,是水泥裡來著的

鑽石山-14

走個15分鐘左右,路就愈來愈原始

不至於難走到哪去,但嬰兒推車就別想了!

這兒只能靠雙腿 

鑽石山-15

半腰處

售票處離我們好遠了

這時我們已經走了40-50分鐘了

鑽石山-17

上山的路一直都是這麼蜿蜒

有的幅度還不小

鑽石山-18

之後經過樓梯與一個山洞,我就掛了

眼睛幾乎快要黑視 (我完全不是爬樓梯的料)

休息了一陣子,東西通通給啾爸揹,我們又往上爬了。

鑽石山-19

夭壽喔!怎麼還有這麼多的樓梯

宓宓不想走討抱,啾啾倒是先衝上去,只有我一個人慢慢慢慢走......

因為我超怕黑視來找我 (一直黑視,那就要準備昏倒了 )

鑽石山-20

一走上去,我立刻說我要休息

連動的力氣都沒有,拍照根本就要我的命

最後,通通給啾爸去發揮了!

鑽石山-21

媽,我登上鑽石山了

上面的風景真的好漂亮,但逆光的關係

拍出來真是不優

鑽石山-22

另一頭的景,不逆光

天海一線,好藍好綠好美!

鑽石山-23

我最感謝的老公,謝謝你的好體力

這輩子一定要死巴著你,嗚嗚........

原來嫁一個好體力的老公這麼重要

鑽石山-25

當下立刻傳LINE通知台灣的爹娘

女兒攻頂了!!!!!

鑽石山-24

下山囉~

其中的一段樓梯

鑽石山-26

看看這60度的樓梯,這是給人走的嗎???  

不過不用擔心,這是HARD WAY,上山還有另一條EASY WAY可以擇的

否則我還會有命在寫BLOG嗎?!

鑽石山-27

山洞幾乎是黑壓壓,只有地面上微弱的照明

真的要小心呀!

鑽石山-28

下山容易多了,總算不會氣喘噓噓

但沙石路走起來難免會滑,小孩還是牽著比較放心

(當下剛好有一個小孩滑倒,全身是沙)

鑽石山-29

我回到水泥地了!

從地獄回到人間囉~

鑽石山-30

真的好累!

也晒的很熱

帶來的兩瓶水通通喝光光,一滴也沒剩

鑽石山-31

觀光客到此一遊

鑽石山-32

啾要陣亡了

鑽石山-33

啾整個崩潰,哈哈

(真的很會演,不過上午在海灘玩了許久,下午又沒午睡,啾也真的有累到)

鑽石山-34

回程,因為TAXI說這時段週末沒公車

所以我們議價後以10元費用坐計程車從售票處回飯店,讓雙腳休息一下

好舒服而且一下子就到了。

下車到冰沙店裡給啾宓二個挑選,當作爬山的禮物

 

從出發到回到飯店,我們總共花了三小時

當然,如果沒有帶小孩又沒有肉腳人物,一定可以更快結束的

我的雙腳在喊救命了,晚上一定要在浴缸裡泡一下啦!

 

鑽石山介紹 from Hawaii State Par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