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週第四天-1  

11/13 (四)

因為前三天都是啾爸帶去,所以不知道情況如何

第四天則發生重大案件,整個讓我火冒三丈,一定要記錄下來

宓宓上學都帶三個碗(三個碗分別用來裝點心、鮮奶、中餐)

這一週以來,宓宓天天都吵著只要帶二個碗

但吃的食物就是一定要三個碗才夠!

結果精采的來了......

當天吃點心(肉粥),宓拿出第一個碗裝,裝完後把碗藏到餐袋

然後從餐袋裡拿出第二個碗放在桌上。

老師以為忘了裝給宓宓,便又在空碗裝了一碗肉粥

宓宓又老技重施,把第二碗肉粥藏到餐袋,換第三個碗上桌

老師覺得不對勁,怎麼可能會把肉粥吃的那麼乾淨?

一打開宓宓的餐袋,哇塞....第二碗的肉粥倒出來了,第一碗的肉粥也在!

這下子,老師可氣的勒!

而且藏食物不是第一回了。

 

回家的路上便開始問宓宓:我給你一分鐘想想,等下我問問你知不知道錯在哪裡?

一分鐘後

宓:我沒把肉粥放好,它倒了 (當場我頭上有三條線)

我:不是這個,妳再想想!

宓:我把肉粥放到袋子裡

我:差不多,但妳不是放,妳是用藏的!而且還藏了好幾碗

我:不想吃就放著,寧可被老師罵,也不能藏。

宓:可是我不想被老師罵

我:所以你要被媽媽罵,搞不好媽媽回家更生氣就來揍妳???

宓:我不要.......

我:那妳知道錯了嗎?錯在哪裡?

宓:把肉粥打翻,還藏起來

我:對!就像卡通薛曼與皮巴弟先生裡的那句話 - 妳是個壞孩子!

我:那妳明天要去學校跟老師道欺

宓:我知道~

我:如果沒道歉,回家我會處罰妳!一定要記得~

 

其實當然知道宓宓不想在學校吃飯,但團體生活由不得她來當異類

這二週不想上課,也不想帶三個碗,連代游泳課也不想上

情況愈來愈差,老師說這是轉換期(而且宓宓自我意識強烈,需要長期磨合)

小孩痛苦,大人煩惱,老師辛苦

但為了她的小學生活,還是得要求

況且今天這是行為偏差,完完全全踩到痛處

一定要好好讓她記住今天的缺失,否則將來又犯只是苦了彼此

第十一週第四天-2

11/14

昨日發生藏碗事件,宓宓又脫口只想帶兩個碗去學校

實在被她吵的太煩就告訴老師:牛奶在家已先喝過,所以鮮奶不用喝,給她純吃飯就好

林老師:好,先這樣試試看!

我:我有請宓宓要跟你們道歉,妳再幫我看看她有沒有講

林:好呀,但其實知道錯就好,而且"對不起"對宓宓來講還不知道敢不敢講勒!哈哈

我:妳真的懂耶!她不是會把"對不起"掛在嘴邊的那種人

林:哈哈,可是"我愛妳"就講的很順!

 

中午我問宓宓有沒有跟老師道歉,宓說只有跟林老師講,郭老師沒講

也罷,以她的個性要主動說對不起真的不容易。

不過林老師說:可是,她有喝鮮奶耶!

我:蚢~

(以後還是帶三個碗,然後早上繼續上演帶二個碗的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