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跟老公講...我一這次定要來寫一篇基隆廟口美食

老公被我纏到怕...只好趕快帶我去廟口作功課...

不然一直被我疲勞轟炸...他也快起肖了!!!

這次我們一天就去了兩次廟口....下午和晚上各一次~~~

(因為我婆家在基隆啦...所以才可以這樣說來就來)

不過...我當天沒有每一攤都吃....因為我都是吃飽才來逛

所以只吃了幾樣作代表啦!!!....

這一攤...最有名的是大腸圈

他們的大膠圈裡面是沒有包花生的....米吃起來很香又Q...再沾上他們的醬...真的很好吃!!

我娘一向不愛來夜市的...一吃都說好!!!!!

而且這間有時候到晚上就提早收攤...生意超好的...所以晚上想吃...真的要碰運氣喔~~

他們家的豬血湯我覺得很好喝...是傳統沙茶酸菜口味的....豬血也軟嫩

至於他們的大腸豬血湯....每次我來的時候都已賣光...至今還不知道口味如何勒!!!

這攤....是有我和老公最愛的蜂蜜杏仁露

口感很Q又滑嫩....他的作法不太像外面杏仁豆腐那種綿蜜口感...

比較像愛玉那種古溜型的啦!!!

杏仁味不會濃到嚇死人..但也不會淡到無味...味道恰恰好!

總之.....喜歡吃剉冰加杏仁的朋友...你們應該會喜歡啦~~~

至於這攤三明治......好像是新攤位

不過晚上也有一攤賣同樣的東西...看來有可能對方把這裡的店面頂下來營業

因為他們的器具和作法...似乎和晚上那一攤雷同!!

(我會在下一篇介紹三明治的)

16號的天婦羅....似乎歷史悠久

外地來的通常都會知道這一攤 (因為電視有報導過啦!!!)

現炸的...所以很受大家喜愛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沒有小黃瓜的陪伴

只有甜不辣孤單的在碗裡...但依舊好滋味啦!!

而且他們的醬...實在讓人很喜歡...不死甜..而且甜不辣也不會很油膩!!

若再搭配小黃瓜的爽口...實在是天衣無縫喔~~

這家排骨飯....真的很特別

其實我都叫它兩光飯便當耶...因為他們的配菜就只有高麗菜和酸菜 (超少的!!)

然後上面放著一塊沾滿魯汁的排骨....真的是嚇死人的好吃

不騙你....真的是會讓人用力扒飯...努力塞進嘴

他們的排骨是先炸過...再放到魯汁裡魯...很香的

有時候來廟口吃完...我和老公還會外包一個排骨飯回家繼續嗑...

就算撐死...也一定要吃光~~~

22號的蝦仁羹...

他們的羹沒有很稠...所以吃起來感覺很棒...不像外面加了一堆太白粉水!!

除了羹之外...他們還有賣豬腳和魯肉飯

豬腳魯的超入味...很好吃...又有豐富的膠質...吃了會水噹噹喔!!!

這攤生意好的不得了...老闆切豬腳的身手矯健...

我看他那隻切豬腳的手幾乎沒停過耶!!!....人客在吃的時候常常都有人站在你身後痴痴的等!

所以人客是一個接一個...難怪老闆的功夫那麼優!!!

基隆廟口美食真的很多....但也是有難吃的

現在回想起來....難怪老公以前都沒有主動帶我去吃...原來是這麼難吃啦~

而且難吃到我連一小碗都沒辦法吃完的...早知道就不要求老公帶我去吃..後悔的不得了

26號的豆簽羹...就是它!! 是地雷區的無敵大地雷!!!

有人說...這是基隆名產....但我一點都不這麼認為

一晚要價50元的羹...其它就是泡到極爛的泡麵下去與太白粉水融為一體

但有時這裡的人客也很多...所以也有可能是個人口味不同吧!!!

基隆夜市..為什麼叫基隆廟口...

應該就是因為這座廟的關係吧....剛好就卡在小吃堆裡頭

而且廟的外面全是在賣鼎邊趖!!!....至於哪間好吃....

我覺得每間都差不多!...料也算豐富...湯也不錯...只是衛生不太佳...

其實老公不太吃這個...但我們剛約會時他都會應我要求來吃

但交往久了之後...老公是完全把鼎邊趖剔除在外耶~~

老公都嘛說...只有觀光客才會來吃鼎邊趖 (他是指"我"....是吧???!!!!!!)

31號天一香魯肉飯

他們淋在白飯上的魯汁很優喔!!!...肉末比較細....味道香噴噴又不"死鹹"

如果喜歡魯肉飯的...我覺得這間可以試試....真的!!

58號的營養三明治

老公也說這是"觀光客"的點心!!!

不過他們的美奶滋實在多的嚇人....我都沒辦法吃下肚

若有時真的突然想吃...都叫他們加一點點就好

但...我很少吃這個....因為有一間更好吃的三明治!!!!!!!!

基隆泡泡冰非常有名....有名到40.41號都是賣泡泡冰

一家說是創始人...一家說是創始店

基本上...這二間賣的東西一模一樣....口味也是差不多

所以建議大家若要吃...就選一間人比較少的去買就可以了!!!

而像花生.情人果.這種大眾比較常買的口味...他們都不是現打的

都是早就打好放在冰桶...等人客點了再挖出來 (感覺就不是我要的那種泡泡冰嘛!!!)

所以....我都只好點會現打的泡泡冰...圖中右邊的是鳳梨口味...還有果肉的喔!!!

36號的蚵仔煎

這間蚵仔煎比較特別的是用炭

基隆人似乎很愛這間蚵仔煎....他們都說蚵仔煎和醬配的很好...蚵仔很新鮮

他們還有賣蚵仔湯勒....如果是蚵仔愛好者...那就來個蚵仔煎配蚵仔湯吧~~~

但因為我不敢吃蚵仔...所以都只吃"煎"的部份...

我覺得是不錯啦!...但沒有到那種驚艷的地步吧~~~

一份要50元...我都覺得我們北投一份才賣35元的也不錯呀~~

一口吃香腸

真的可以算基隆名產吧!!!

烤的恰到好處....光是色澤就讓人食指大動

喜歡重口味就加點蒜頭....不管有沒有加...都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