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苦...比生小孩還可怕

就是坐月子!!!!!!!!!!!!

因為我是買莊淑旂的書回來...再請我媽依樣畫葫蘆(好友彤媽也是這樣子做的)

這是比較傳統的坐月子方法...不能洗澡(不能淋浴).洗頭.要穿長袖不能吹風

第一個星期只能吃豬肝

第二個星期只能吃腰子

第三.四星期就吃麻油雞 (其中可以配幾種特定的水果與蔬菜)

期間要喝水...只能喝米酒水...也就是把三瓶米酒煮成一瓶變成沒有酒精的水

 

告訴你....八月份熱的要命又依這種方式...真的會捉狂

但為了身體....也只好照做.......像我不敢吃豬肝.腰子的人

第一個星期真的生不如死....我都是把豬肝咬個幾口...就吞下肚

不然就叫我媽把豬肝炒久一點....不要那麼生

每天一聽到吃飯就沒胃口...又想發脾氣 (事實上..也發過很多次啦~~)
 

等到第二個星期吃到腰子.....就覺得腰子還不錯吃 (豬肝實在太噁心了!!!!)

起碼沒有豬肝那種粉粉的噁心感....腰子實在好豬肝幾仟幾萬倍!!!!!

二個星期沒洗澡洗頭....真的覺得自己超噁心的....頭很癢...嘴巴又渴!!!

即使有米酒水...還是依舊渴 (那時超想喝冰開水的!!!)

第三.四個星期漸漸習慣這種生活...而且終於有水果可以吃....真的覺得這世界是美好的!!!

但每天還要穿長袖...真的是熱..(冷氣又不敢調冷....都一直處於25度...也不能直吹自己)
 
尤其是吃了麻油雞之後....更是熱到最高點~ (啾啾不知道有沒有聞到臭臭的媽媽!!!)
 
就在我快要死的時候了....第三十天終於來到了!!!!
 
早上6:20趁阿啾沒起床衝進廁所開始洗澡洗頭
 
聽到水聲滴滴答答的...超爽
 
頭髮洗了六次..外加一次護髮
 
我的頭髮總算會"飛揚"囉~~~~~~開心開心開心啦!!!...
 
這三十天真的過的很可怕....傳統坐月子....你應該要進化吧!!!!!!!!
 
真是折磨人~~~
 
不過老實說.....我的身體好像補的還不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