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完電影"暮光之城"後...真的忍不住去金石堂訂了書

現在有便利商店取貨付款...真的很方便

很快速的...書送來囉!!!

(我星期天晚上下訂...星期二早上起床就拿到了)

二本書的外表看起來很不像是講吸血鬼的故事

但我喜歡這種簡簡單單的封面

而且第一集的封面有出現在電影裡頭(edward雙手接蘋果)

電影也蠻用心的嘛

這二本...看起來厚度驚人

第一集差不多450面左右

第二集約480面左右....其實差不了多少

約十元硬幣的厚度

二本我花了14個小時看完(其中為了照顧啾啾看的斷斷續續的~~~我真是拼命呀!!!)

(不是連續14小時啦...我可是要睡覺.煮飯.洗衣的!!!...是二天裡花了14小時去看啦)

 

因為有去看電影的我...所以第一集看的很順(人物.內容一下子就可以了解)

而且第一集大多是在講吸血鬼edward和人類bella二個人的戲碼(相識.抗拒.相愛以及對血的渴望)

內容並沒有像電影來的緊湊...但卻把二個人的情感寫的很細膩

基本上...我覺得看完電影再看小說會比較順

而且第一集的小說花了很多頁在寫bella的內心戲...看久了有點悶(我必需老實說~~~)

看完電影就能有個大概...再去看小說就更容易了解囉!

 

 

以下內容...要有看的人才會懂~~~

第二集嘛...我個人覺得比第一集好看(悲情了點)

內容比較緊湊...雖然男主角edward大部份都是離開的(頁數應該有超過小說的一半!!!)

至於導致edward離開的源頭...實在是令我想笑

之後女主角為了分手之事...一直活在痛苦裡讓人看了實在覺得鼻酸

直到遇見jacod後而漸漸恢復...所以我個人並不討厭jacod這個人物啦~~~

整本書幾乎都是在描述bella和jacod的友誼升溫...而jacod在這集發現自己有變成狼人的能力

所以想當然...狼人jacod.吸血鬼edward與人類bella又會發展出不同的感情 (第三集的內容)

不過第二集的最後...edward還是有回到bella身邊...甚至還提出要和bella結婚

也算是個happy ending啦

 

第三和第四集的中文翻譯要好一陣子才會出...

第三集要2009年2月...第四集要2009年12月(為什麼要等那麼久!!!)

好想去買原文說來看喔~~~

但又怕看不下去或是看不懂

兩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