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世界-1.jpg

從懷孕到現在24週...真的很少帶啾啾出遠門 (剛好也因為啾爸工作繁忙)

趁著今天啾爸在非假日請假一天...趕緊帶啾啾到新竹綠世界一遊

前一晚台北還是偏冷的氣候

沒想到隔一天的新竹卻是出了個大太陽

(看著啾爸那身勁裝...真怕他會中暑呀~~~)

綠世界-2.jpg

沒想到綠世界的門票還真不便宜

我們大人只能用全票...而啾啾免費

收票人員說啾啾是免費的 (因為我們謊稱啾啾差不多90cm左右

綠世界-3.jpg

一入園內就是一個大型地圖

看起來...這裡佔地頗驚人耶~~~

似乎有好多東西可以觀賞

綠世界-4.jpg

第一站是火雞區...

沒想到啾啾完全不賞臉...一直想要離開

甚至一旁的羊...也吸引不住啾啾

綠世界-5.jpg

還好...對於pixar卡通"海底總動員"有點興趣的啾啾

總算有把注意力放到白鵜鶘身上

可惜這白鵜鶘嘴裡沒有裝東西...否則一定更加的讓我們嘆為觀止

令人意外的是...牠比我想像的還大型很多耶~~~

綠世界-6.jpg

讓啾啾最感興趣是這群鵝 (這是鵝還是鴨?...算鵝好了)

生活在人群之中

完全沒有被柵欄圍起來

綠世界-7.jpg

追著牠們跑...追著他們跳

這群鵝一點也不怕生

可是啾啾也不是省油的燈

   

趕鵝下水游泳

 

趕二隻不過癮

非得要再趕另外二隻也下去游泳才行 

真是可憐的鵝  (好好作個日光浴也要被打擾 )

綠世界-8.jpg

啾啾對於趕鵝下水有非常高度的興趣

可惜除了那四隻倒楣鬼...我們真的再也找不出有比他們更衰的了

為了不要耽誤太多時間...只好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 (金剛鸚鵡區)

可惜...啾啾完全沒有任何久待的慾望  

(我懂啦...啾啾還沉醉在趕鵝的樂趣之中) 

綠世界-9.jpg

在斜坡上的可愛動物區...裡面有著許多小動物

有小袋鼠.小免子.天竺鼠.山羌...但裡面告示牌有寫不能踏入

所以我們便走馬看花

山羌的公母可以從頭上的角看出...有角的是公...沒角的是母 

綠世界-10.jpg

山羌其實都不太乾淨...身上都是有泥巴附身

因為牠實在離我們太近...所以挑一隻可愛的來玩弄一番

啾啾也很賞臉的摸了幾下

(啾爸還叫我摸...吼...我不想為了一時快樂而去洗手啦!!!)

綠世界-11.jpg

從可愛動物區走了下來

才發現孕婦真的不適合爬坡...整個人感覺笨重的要死

雙腿承受無比的壓力

每次一看到廁所就想解決被壓迫的膀胱

綠世界的廁所真的可以值得讚揚...很乾淨呢!!!

(但這可能只有非假日才有的...假日恐怕很難維持整潔) 

綠世界-12.jpg

愈走愈熱...在園內買杯百香果冰沙(60元)才是王道

好好喝!!!!!!!!

幾乎被啾啾一個人幹光光 (看他的臉也知道...愛死囉!!!)

綠世界-13.jpg

接下來的地方...有很多爬蟲類生物

很多不知道名字的爬蟲類...這可能要請爬蟲類博士的幫忙才有正解

(恐龍叔叔...快來救救我們啦~~)

綠世界-14.jpg

一進電動門的二旁...全都是蛇

大大小小的蛇...有的甚至是大腿的粗細

啾啾有疑問..."為什麼牠們都在轉圈圈呀???" (恐龍叔叔...問題來了... question 1 )

(博士回答: 轉圈圈是瞎意思?...圍成圈是為了警戒+休息+消化+取暖+孵蛋

                爬蟲類需要溫度才能消化食物)

綠世界-15.jpg

松鼠猴長的小巧可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拿著飲料...所以牠一直靠近我們

   

一直以為牠是無害的啾啾死捉著松鼠猴

結果松鼠猴沒辦法離開...只好咬了啾啾一下

這可不得了...我們家啾啾的幼小心靈受傷了直唸 "我要回家了 "

(現在啾啾遇到不如意的二個小步驟...1.我要回家了 2.我要睡覺了)

(唉...什麼爛招式呀~~ )

綠世界-16.jpg

好不容易不打算回家的啾啾...又看了古巴變色蜥

顏色很鮮艷...是碧綠色的

綠世界-17.jpg

蜥蝪類的是不是很愛看鏡頭呀???

但最令我好奇的是...他還能變什麼顏色呀???

(恐龍叔叔...question 2)

(博士回答: 古巴變色蜥還會變咖啡色和翠綠色...是很遜的變色蜥...他不是變色龍)

(過十分鐘後博士又回: 古巴變色蜥其實很屌...因為牠有蜥蜴和變色龍的特徵)

(博士回: 眼睛與變色是變色龍的特徵...指間有吸盤是守宮的特微)

綠世界-18.jpg

走著走著...竟發現有二.三隻巨蜥就在人行道上

似乎是可以touch的...否則應該不會放在人來人往的木板上吧

綠世界-19.jpg 

好大一尾...走路遲緩

但你的名字是啥米呀???

(恐龍叔叔...question3)

(博士回答: 名字叫綠鬣蜥)

綠世界-20.jpg

孕婦已經盡力的蹲在地上和巨蜥拍照

從蹲姿到站姿真的是要了我的老命!!!

吼...懷第二胎我整個人行動不便到了極點!!!

(啾爸還講...我遲緩像極懷孕80週了~~~)

綠世界-21.jpg

在我拍照的同時...啾啾還一直玩弄巨蜥的尾巴

根本沒有在聽媽媽我講話

 (小子閃遠一點...先讓我和巨蜥好好拍一張啦!!!!!)

綠世界-22.jpg

啾啾玩的很誇張

用力的把巨蜥的尾巴抬了起來...只見巨蜥的後腳都騰空了

而這動作也引來園方服務人員的關切 (他們說...這巨蜥是會咬人的!!!!!!!!) 

(恐龍叔叔...question 4 巨蜥到底要吃什麼長大呀?)

(博士回答: 吃菜長大的!!!)

綠世界-23.jpg

為了不讓園方服務人員持續把注意力放啾啾身上

只好帶著啾啾往另一邊前進

在櫥窗內看到...有一隻白白的東西看起來像是脫皮的蜥蝪...超酷的!!!

(恐龍叔叔...question 5 牠的名字是啥???)

(博士回答: 葉尾守宮...他不是脫皮...那是他的木紋保護色)

(博士立刻附上網址...http://www.herpera.com/leaftailgecko.htm)

綠世界-24.jpg 

而白色脫皮蜥蝪一旁便是綠守宮

顏色難得一見...鮮綠的不得了

長相也很討喜...應該可以算是可愛型的

好想摸摸牠身上的刺刺(鱗片?)...看看到底會是什麼感覺耶

 

綠世界內容頗為豐富...除了我拍的這幾張還有更多的種類沒辦法介紹

能放在這文章的...大都是我們比較有興趣的 

接下來...啾爸又要帶啾啾往更高更遠的地區前進

孕婦要繼續趕路了

各位...下篇見囉~ 

 

恐龍叔叔果然是爬蟲類博士...問他準沒錯!!!

問題回答超迅速...大概是問題太簡單了

感謝呀~~~ 

who is 博士  很愛爬蟲類的恐龍叔叔

 

博士與啾媽的對話

啾媽: 我上面拍的照片...全都不是變色龍嗎???

博士: 都不是...我找給你 http://www.herpera.com/chameleons.htm

        這才是變色龍!!!

啾媽: 那龍和蜥是差在哪?...講白話一點...別太文言文我會聽不懂!!!

博士: 講白話一點就是...龍動作超慢...蜥蜴動作比較快

        還有...他們根本就不同呀~

啾媽: 好吧...這不是我的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