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湯圓-1.jpg

這次元宵節的前幾天...我就請老公打電話回家問問今年有沒有要搓湯圓

原本不打算搓湯圓的爺爺奶奶...一聽到金孫要回來搓湯圓

說什麼也要搓啦!!!

結果我們這對白痴夫妻一直以為星期六就是元宵節...晚上還等著要搓湯圓

一進廚房才發現十斤的糯米還乾乾的躺在冰櫃上

這才發現原來元宵節是星期天

(十斤的糯米...重到啾啾都扛不起來耶 )

搓湯圓-2.jpg

等到隔天近中午

東西都準備妥當...貴脆與"熱呼呼的QQ貴脆"準備要融為一體囉~

 搓湯圓-3.jpg

接下來...找位大力士把它們通通揉成團吧~

 搓湯圓-4.jpg

今年的大力士依舊是啾啾的爺爺

用力的揉...努力的讓它成團

 

這工作真是辛苦

每次爺爺都能揉到滿身大汗

但為了吃...只好給他繼續做下去

 搓湯圓-5.jpg

加點食用色素在圓仔團裡

這就是最討喜的粉紅色湯圓

 搓湯圓-6.jpg

接下來...要繼續揉成較為光滑的糯米團

而粉色系的也要再搓揉數次...這樣顏色才會完全融入糯米團裡

 搓湯圓-7.jpg

之後就是分工合作的開始

今年啾啾長大了...不再是去年那位只會亂丟圓仔的搗蛋鬼

而是變成有模有樣搓圓仔的小學徒 

 搓湯圓-8.jpg

雖然形狀不夠完美

但是認真程度有100分啦~~ (只有前20分鐘

 搓湯圓-9.jpg

媽媽我來小試身手一下

嘿嘿...果然是又圓又光滑

我實在是太厲害了

 搓湯圓-10.jpg

小學徒啾啾開始作亂

把白色和粉紅色的糯米團加在一起

 搓湯圓-12.jpg

搓好的怪異圓仔硬是要排入我們的隊伍之中

長的那麼醜還好意思來湊熱鬧

 搓湯圓-13.jpg

之後...連糯米團都被啾啾壓成水餃皮 

(媽呀...啾啾你該不會是要包水餃吧

 搓湯圓-14.jpg

不包水餃可以

那搓成蝌蚪的形狀可以嗎?  

 搓湯圓-15.jpg

 開始把糯米團當黏土

東黏西搓的...開心的勒~

 搓湯圓-16.jpg

 趁啾啾在惡搞的時候

大伙努力的搓...很快的就大功告成了

 搓湯圓-17.jpg

這麼大一堆...用我的手來當比例都嫌小

而且...這還不是全部的湯圓勒~~

 搓湯圓-18.jpg

而惡搞的啾啾當然也要嚐嚐自己的傑作

我們幫啾啾另外搓成小小顆...讓他方便進食

 搓湯圓-19.jpg

完成後...部份的湯圓立刻下鍋

看起來...啾啾的小湯圓份量還真不少勒~~

 搓湯圓-20.jpg

煮好立刻丟進糖水裡

湯圓的顏色馬上就跳了出來

每一顆都變的鮮艷.飽滿

 搓湯圓-21.jpg

每一顆都大的不得了...50元的銅版大小

熱呼呼的咬一口...Q彈又軟

甜滋滋的糖水包裹著

吼~~~人間美味

 搓湯圓-22.jpg

小花排列狀的湯圓

看起來真是讓人捨不得吃掉它

(說歸說.做歸做...我可是一下子就解決它們了

 搓湯圓-23.jpg

而自作自受的啾啾...只能吃下這一碗混合色的圓仔

一大碗...除了最大的二顆之外

啾啾竟然一次就給他們全都嗑下肚

真的是太吼呷了啦!!! 

 搓湯圓-24.jpg

老公幫我拍一張照片...我真的不敢相信"我好肥耶!!!"

我立刻跟老公反應..."你幹嘛把我拍這麼胖.這麼醜.這麼老"

啾爸說"你不知道妳一直是這樣子的嗎???"

(嘴巴果然夠賤呀!!!)

絲罡...媽媽被妳害慘了啦~~~

 搓湯圓-25.jpg

婆婆今年還挑戰鹹湯圓

雖然嘴上一直說不知道滋味如何

但是...我們根本沒放在心上

因為我婆婆做菜沒有失敗過!!!!!!!!!!!

 搓湯圓-26.jpg

啾爸竟然會包三角形的鹹湯圓啦!!!

嚇死人了

還包的比自己媽媽還好 (包到蓮花指都要跑出來了)

那...那我還是幫忙拍照好了

以免被笑  

 搓湯圓-27.jpg

婆婆說她包的沒有啾爸好看

所以大部份都讓啾爸發揮

不過講真的...我覺得鹹湯圓還是用圓形比較合適耶

這樣子煮好用湯匙撈才不會撈破

三角形就必需要小心一點...否則粗心大意的人一撈肉餡很容易從中間磞出來的

 搓湯圓-28.jpg

元宵節有小過年之稱

我個人認為覺得今天的菜色比除夕夜還要棒

光是那鍋鹹湯圓與一旁的甜湯圓...就打遍天下無敵手

而且今天啾啾不知道吃了什麼藥...竟然吃飯飛快又不用我們餵食

一吃完還跟大家說"你們都吃好慢 " (這應該是我平常拿來講啾啾的吧)

然後啾啾很神奇的又嗑了一碗甜湯圖當飯後甜點 

媽呀...我們家啾啾要變成大胃王了嗎??? 

 搓湯圓-29.jpg

飯後...在回台北的路上...我問啾啾"喜歡搓湯圓還是喜歡爸爸...選一個!!!"

我那機車兒子竟回 "搓湯圓"

還好我們家爸爸聽到沒有去撞分隔島以示傷心 ...哈哈~

 

最後...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元宵節過了...也表示年過完囉~

 

延伸閱讀: 2008年搓湯圓過冬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