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w2d-5.jpg

從三十週後開始...我已完全進入二個星期產檢一次的生活

二個星期見一次婦產科醫生...真的會有時間過的飛快的fu

而今天的產檢啾啾自願要纏著回台灣渡假的阿姨...不跟我們一同去看絲罡和潘北北

(真是開心...一小時之內不用再伺候這小鬼了 )

 32w2d-1.jpg

新光醫院是每次產檢都會收100元的超音波費用 (除了20週那次之外)

所以...一進醫院拿著單子先付款就對了

雖說有些醫生覺得不用每次產檢都照超音波

但每次都照我也覺得不賴...起碼幫胎兒作記錄也很好

更何況啾啾每次都有拍...那絲罡也別例外好了

以免以後這小鬼問我...我拿不出照片來應付她

 32w2d-3.jpg 

體重上升1kg...總重8.5kg了 (我看我死定了嘛...孕期一定會破10kg的 )

今天驗尿真的是勁爆耶!!!

出廁所...我就看到我的試紙上糖尿的部份從淺綠變為近墨綠  (比上次驗的結果還誇張耶!!!)

一進登記室護士大吃一驚...立刻幫我量血壓 (114/68...血壓正常)

之後問我之前的糖尿妊娠抽血有沒有過?

等我回答有過之後...護士似乎鬆口氣的說"你一定有吃很甜的東西吧!!! "

然後在我的登記卡上寫了卅 (老公機會教育的對我講 "這個字要唸"ㄙㄚ\" )

這才發現不及格除了+之外...還有分等級耶(+,++,+++,++++)

 

其實我在產檢之前二小時...吃了罐頭鳳梨汁+魷魚絲+沙其瑪

而這些食物的甜度...就是讓我糖尿飆升的兇手

32w2d-2.jpg

接下來就是進超音波室囉~

首先會讓護理人員先完全不出聲的照一次

之後...他們才會對剛剛測量的結果作解釋

這次又看到絲罡嘴張開開在喝羊水

(護理人員主要會讓媽媽知道baby現在的方位.心跳.四肢.臉...甚至小屁屁在哪也會講) 

 32w2d-6.jpg

之後就到診間找潘醫生囉!!!!!

現在胎位是正的...也就是頭朝下

潘醫生說絲罡32週體重為1842g...有點偏輕(32w應該要2000g才算標準)

而看到我的驗尿結果真的大吃一驚...叫我產檢前不要吃這麼甜

要吃請產檢完再吃吧~

還有...鈣片要繼續補充不然後期會腰酸.貧血

胎動一定要注意...晚上會動的厲害...早上較少

潘醫生說基本上一個小時內要有3-6次的胎動...要注意呀~

(好啦好啦...下次我會盡量記住產檢前少吃甜食!!!....胎兒我也會努力讓她增胖

至於鈣片的攝取我真的不想碰耶...懷絲罡整個孕期都超討厭嗑藥的感覺

至於胎動...我目前都有明顯的感受...時常整個人都會覺得在大地震)

 32w2d-4.jpg

圖片註解:絲罡的臉(躺著)...二個黑黑的洞是眼窩

之後當然和潘醫生先閒話家常一下

最後在潘醫生批准"無事退朝"後直接往車上報到 (真的感謝潘醫生的厚愛 )

 

因為沒有啾啾這個跟屁蟲...所以老公還繞到士林夜市買了三杯青蛙下蛋回家給阿姨嚐嚐

沒想到...啾啾一看到就直接帶走嗑掉一杯

剩下的二杯...阿姨分一杯.老公分一杯

那我勒???

為什麼我這麼可憐呀???...最後只能偷偷摸摸去找啾啾

拜託啾啾給我喝幾口耶~~

 

老公...以後千萬要記得兒子也算一杯...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啾啾再也不能只算半杯了啦!!!)

 

延伸閱讀: 6w3d - 我又有啦

              9w3d - 你的名字叫絲罡

              12w2d(番外篇) - 老公去結紮

              13w3d - 不知道公母

              16w5d - 真相大白

              17w5d - 可怕的羊膜穿刺

              20w5d - 好久的超音波

              25w6d - 五週胖4公斤   

              30w2d - 請繼續保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