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1.jpg

2010.5.8 從凌晨開始我真的是睡不好

感覺子宮在收縮...但並不是很強烈也不規則

但偏偏上完廁所又有點出血 (5/7 晚上產檢有內診)

老公在我身旁睡的爽歪歪...而我卻一個人開始挫在等

早上近五點我又再度起床上廁所

衛生紙一擦拭...MY GOD...我又出血而且還帶點透明黏膜

一張.二張.三張.四張.五張衛生紙...全都通通有血

這下子不得了立刻通知老公 "要去醫院...我好像要生了耶"

再到阿公阿嬤房間敲門...當我說出我要去醫院生小孩請他們照顧啾啾

阿公立刻從床上跳起來說"怎麼那麼快...預產期不是還沒到嗎???"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好笑...我老公的反應都沒那麼激烈耶!!! )

最後...拎著我的待產包老公開著大白三號在早上5:43抵達了新光醫院

絲-2.jpg

一到待產登記處...就先看看能不能達住院標準 (開三公分才可以) 

而上圖手中的控制器則是用來按胎動的

一大早絲罡根本就懶得動...所以護士請我去買飲料來增加她的活動力

喝完光泉巧克力調味乳之後...胎動當然增加 (甜嘛~)

6:30 醫生確認我已達住院標準...請老公去辦住院手續

(啥...我今天要生小孩喔!!! )

絲-3.jpg

確定要生小孩了...當然就是多唸經願一切平安順利

生啾啾的時候也是在陣痛尚未來臨前唸的...這胎也比照辦理

唸到一半潘神醫就來了...還一直笑我"你看...我就講了吧...就缺38週的"

(都嘛是你這個烏鴉嘴...連康康阿姨也是一樣詛咒我隔天生...你們是同一國的!!!)

潘神醫笑說 "原來我是大烏鴉...康惠是小烏鴉 "

             "好啦...等一下塞半顆藥劑...你下午就會生了...多唸經吧~"

逗留了一陣...潘神醫開心離去 (我想...早上潘醫生應該有門診吧) 

絲-4.jpg

早上7:00 開胎灌腸.剃毛

灌腸真的很難忍...護士說要忍個十分鐘再去廁所

但我五分鐘不到就整個人扭來扭去...馬上衝去廁所嘩啦啦...真是一個爽快呀~ 

7:40 開始點滴注射...針頭真的讓人好害怕

到目前為止疼痛指數最高為77 (收縮)...其實還不痛 

我還可以跟老公嘻嘻哈哈...算是可以忍受的範圍 

絲-5.jpg

8:20 我的收縮指數已達上限127 (我都覺得這個應該是叫疼痛指數)

我還撐得住...護士誇我很耐痛竟然還可以笑哈哈 (我也認為若是這樣子下去...我可以忍到生啦~)

從6:30-8:20我的進度從二公分到四公分...之後就停滯不前

結果就這樣愈來愈痛...也非常密集...收縮指數早已破錶也不知道現在有多痛 

絲-6.jpg

護士說我的宮縮實在是太過密集了

看我的臉也知道...老娘真的忍不住囉!!!

整個臉扭曲一直講 "老公...我好痛

雖然如此但我這次不忘要深呼吸...因為上一胎就是沒有深呼吸搞到啾啾心跳只剩70

所以無論如何...深呼吸就對了!!!

絲-7.jpg 

就這樣...一直持續爆痛到早上9:20

護士覺得我的肌肉一直都無法放鬆...問我要不要打"止痛針" (健保有給付...這並非打無痛分娩)

我怕會延遲產程...有點猶豫

護士說 "可以緩和收縮...有的孕婦可以暫時好好休息一下"

          "有的會有頭暈想吐的副作用...有的則是打了沒作用"

因為我實在是太痛了...就跟老公講 "我要打啦!!!" 

一打完我立刻有頭暈的感覺(所以我閉上眼睛)...本來是下腹一片的疼痛感...頓時變成一點在痛

非常劇烈的疼痛!!! (破水...我忘了是之前破還打了止痛才破...但這次是自己破水的)

沒多久便意來了...我馬上叫老公去請護士進來

護士一內診大喊 "5公分.6公分.7公分.8公分...太棒了...產房可以準備了!!!"

絲-8.jpg

產房...我總算可以進來了啦!!! (感動呀~~~

ps. 這都是老公拍的啦...我都快痛死了哪有本事拍 

絲-9.jpg

護士請老公穿好衣服準備就緒 (朋友都笑這張照片比醫生還像醫生...真的是扮什麼像什麼)

潘醫生一看到老公..就說"走啦...一起進去

(你們倆個感覺真輕鬆呀...但我很可憐耶!!!)

絲-10.jpg

因為打止痛針的關係...所以頭暈

我的眼睛幾乎無法張開...一張開就暈而且我痛到想死

所有人員準備好...等我深呼吸後就開始出力

很開心...用力嗯二下絲罡就很識相的跑出來 (印象好像有護士在頂我的肚子)

而老公則從我身旁靜悄悄的走到醫生旁邊的位置看絲罡出生

甚至連絲罡出生後的胎盤都不放過...一起全看光光

(膽子還真大......你不怕以後有陰影嗎???)

絲-12.jpg 

早上9:58分...絲罡正式報到...體重為2800g

護士數了絲罡的四肢...正確無誤沒有少也沒有多...臉蛋也沒胎記

在產台上的我甚至還聽到護士說 "哇...是個有雙眼皮的女寶寶啦!!! "

因為知道我會寫blog...潘醫生叫老公趕快去拍...但沒拍幾張就又被護士請了出去

護士還對老公講 "等一下清好之後...可以好好拍個夠啦~"

(可是...我們就是想拍這個...這才比較有紀念性嘛 )

 

ps. 絲罡的重要部位沒曝光喔!!!...我有幫她擋起來

絲-11.jpg

接下來就是傷口縫合...潘神醫依舊是笑臉迎人 (會不會笑的太燦爛了呀???)

邊縫邊聊產房裡播放音樂是巴哈還是哪位音樂家???

其實...我都快茫了啦~~~

 絲-14.jpg

在產房有拍了一張有夠醜的立可拍

頭髮亂糟糟不說...整個臉還腫得跟豬頭一樣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啦~~~

(事後想想...可能是怕小孩抱錯吧...所以先拍照存證

 絲-13.jpg

小孩擦拭完畢...在產房護士就會把小孩整隻塞到你的胸口

這是媽媽與小孩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但...我的下巴剛好被絲罡的頭卡住...完全動彈不得

上圖看的出來...我的臉無法左右轉動吧~

絲-16.jpg 

剛出生的絲罡真的是有夠恐怖的

眼皮紅通通...像是被狠狠揍過一次

護士說...那個是"血管瘤...幾個月後就會淡化的"

(嚇死人了啦!!!...差點以為絲罡從小就要整容

不過...雙眼皮倒底在哪裡呀???

絲-15.jpg

生產完畢回到待產室裡等病房...這時的我又恢復活蹦亂跳的狀態

氣色比陣痛時好太多了 (阿公.阿嬤.啾啾.公公.婆婆全都抵達)

生小孩真的好可怕  

潘神醫有講..."生愈多會愈痛...這是真的"

所以...我非常佩服生第三胎的媽媽 

好家在...我的責任已了...再也沒有下一胎囉~~  

絲-17.jpg 

進病房後...潘醫生下午一點也來探病

結果...從頭到尾都在跟啾啾玩

還教啾啾吃口香糖的時候要講 "芝麻開門"...這樣口香糖才會從袋子裡掉下來

(結果隔天啾啾在吃口香糖真的有喊芝麻開門勒~ )

而我這個剛生產完畢的前孕婦完完全全被潘神醫遺忘了~~~

不過我整個人也恢復得極好...似乎不太需要任何的關切啦~

我一到病房就單獨下床上廁所...下午到嬰兒室餵奶可是健步如飛..一點也不像剛生完的產婦

絲-18.jpg

但我實在是太衰了...這次又沒有單人房可以住

好家在潘醫生說可以住雙人房然後用包床的方式...所以這一間病房是可以只住一位孕婦的

也就是一房二床都歸我使用

老公在這裡陪我過夜...也可以睡在另一張病床上 (不用再睡在椅子上囉)

這感覺似乎比單人房還優喔!!!

一家四口的生活...let's go 

ps. 感謝老公的相伴與絲罡的快速出生啦! (算是劇痛一個半小時就生了 )

絲-19.jpg  

最後...附上一張有雙眼皮的照片讓大家聞香

證明眼皮內雙的父母...也能生出眼皮外雙的baby

看來絲罡將來應該不用割雙眼皮了

省一筆!!!

 

延伸閱讀 : 啾啾哥哥出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