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頭毛-1.jpg

即將過年...自己的頭髮卻亂的有如瘋婆子

剛好啾啾也到放寒假的日子...1/24跟阿嬤告假帶啾啾一同去剪髮

雖然啾啾對這間美髮院很熟悉...但是剪頭髮對於啾啾來講有如登天之難

往往都要連哄帶騙

今天也不例外...again~

剪頭毛-2.jpg 

當天美容院的人比較多...沒有辦法把啾啾安排在我的旁邊

而這臭小子在這裡如魚得水坐在誰旁邊都可以

但前提是要確定呼喊媽媽...媽媽一定要準確回答喊"又" 

否則沒安全感的啾啾一定給你吼到升天 

啾啾左邊坐的是一位老婆婆...而這二位竟能邊看電視邊聊卡通???

剪頭毛-3.jpg

在我使用負離子燙的時候...啾啾被設計師阿姨帶去剪頭髮

一時不查就被帶去椅子上坐好

這時還能夠開開心心的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剪頭毛-4.jpg

阿嬤開始剪...啾啾也不自在了起來

整個人都縮起來囉~~

剪頭毛-5.jpg

漸漸的...愈來愈不耐煩

阿嬤請啾啾從1數到100 (但啾啾數數字一向很快...因為平常罰站都要數...所以熟能生巧 )

最後還跟阿嬤一起數...一個人數一個號碼來拖時間

結果...數了五次的100還沒剪好

剪頭毛-6.jpg

啾啾開始大叫了

"好了啦...我不要剪了~~~ "

剪頭毛-7.jpg

一旁的客人與設計師早就笑翻著說

"哪來的可愛小孩???...被逼著剪頭髮 "

(即使忍不住啾也不會動手動腳...所以大伙都說很乖...可見大伙的標準有多低 )

剪頭毛-8.jpg

哇哇大哭~~~

因為媽媽我整顆頭髮插滿了電線...所以動彈不得

只好一直按著快門紀錄著這一切的一切

(不是我殘忍...只是這顆頭再不剪...等開學後哪來的時間可以剪呀??? )

剪頭毛-9.jpg

最後只剩後半部...啾啾再也忍不住

設計師阿嬤說"好啦好啦...那先這樣...晚一點還要再剪喔~"

就這樣啾啾又恢復活動力...整間美髮院跑透透

甚至還可以幫忙設計師來弄我的頭髮

剪頭毛-10.jpg

等我的這顆蓮霧頭搞定後

繼續剪啾啾的

這次剪髮就溫馨許多...起碼沒有鬼吼鬼叫 

 剪頭毛-12.jpg

也許是因為有人陪伴...啾啾竟嘻嘻笑的說"用剃刀好癢...嘻~"

看來這小子的心情真的變好許多

 剪頭毛-11.jpg

很快的...修剪終於結束

害怕被剪耳朵的啾啾可以準備回家囉~

剪頭毛-13.jpg

接下來就是承諾的實現

啾啾剪頭髮前要求的一件事...剪完一定要來溜滑梯

剪頭毛-14.jpg

剛好今天氣溫開始降低...寒風中的我都快冷死啦~~~

而啾啾偏偏意猶未盡...老木只好捨命陪小人

剪頭毛-15.jpg

在想什麼勒???

剪頭毛-16.jpg

狂跑狂奔

只有啾啾一個人在這裡玩

剪頭毛-17.jpg

和媽媽一起玩圈圈叉叉

剪頭毛-18.jpg

玩了一陣子...告知啾啾最後五次

請好好盡情享受...玩好可是要回家照顧宓宓的喔~

剪頭毛-19.jpg

這小子一聽到最後五次還跟我討價還價

最後不甘願也只能妥協

只是...啾啾很機車...每當從溜滑梯快到底的時候...他就又往回爬了上去

一邊爬一邊講"這樣就不能算一次喔!!! "

(哇哩咧...這樣子玩下去恐怕到了天黑...也玩不完啦~~~) 

剪頭毛-20.jpg

超開心的啾啾奸計得逞

可惜媽媽不吃這套...硬是說

"最後一次...我們真的要回家了啦!!!...再不下來那就坐公車回家...不給你坐TAXI了"

啾啾一聽就立刻從溜滑梯下來直嚷"我要坐TAXI啦~~~ "

剪頭毛-21.jpg

嘿嘿...就這樣啾啾被拐回家了

而我的偏紅色蓮霧頭也出現囉!!!!!!!!

整理完頭髮真令人高興...現在總算不是瘋婆子一枚了

 

延伸閱讀: 2y  9m 啾啾第一次剪髮

               2y11m 啾啾第二次剪髮

               3y  4m 啾啾第三次剪髮

               3y  8m 啾啾第四次剪髮      

               4y  1d 啾啾第五次剪髮

               4y 2m 啾啾第六次剪髮 (使用gf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