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1-1.jpg

某個人問我什麼時候要開箱

嗯,其實我一開始並不打算開箱的

因為買了二組(黑與灰)卻不是同時到貨,加上主機顏色需要對調,搞得我沒有開箱的FU

而且都入手近二個星期,用的相當之順手

完全把開箱這檔事拋之腦後

GX1-2.jpg

不過為了要留個紀念

我還是來個簡易開箱吧!

順便為我心愛的GF1哀悼一下

(GF1情人,你怎麼死的那麼早,我都還沒有好好的把你摸個透徹.........寫起來怎麼那麼情色?

GX1-3.jpg

GX1開箱的第一層

也就是基本的保固卡,說明書,VCD,還有二張很怪異的貼紙

好像是貼在相機上的

但,誰會貼啦????????????????

GX1-4.jpg 

第二層就是主機,機身蓋與鏡頭蓋,原廠電池,充電器,相機帶這類的東西

我買的是附X 14-42鏡頭

(其實,我原本只要買單機身,但公司貨剛開始好像都沒推出,所以只好買X鏡組) 

GX1-5.jpg

延用的相機包

GX1-6.jpg

電池和相機拭布

這是出門的必備用品

GX1-7.jpg

希望GX1可以好好的陪伴我好些年

千萬不要跟GF1一樣短命

GX1-20.jpg

產地是日本

原本是想買G3的,但一發現他的產地為中國

就飛快的打消這個念頭

機器出於日本,我還是比較有信心一點

GX1-8.jpg

閃燈

GX1-9.jpg

可以玩跳燈

就是不要直接閃在被攝物或人,主要是利用反射的原理來讓光線柔和

只是,這閃燈那麼小一枚

不知道用處大不大

總之一句話,跳燈沒玩過,所以無法作什麼評論

GX1-10.jpg

GX1加入了一項我相當喜愛的功能 - 水平儀

簡單來講,就是看你的相機有沒有拿好 (好不負責的講法呀~ )

有時拿的歪歪,自己都沒發現

回家看了照片才發現怎麼人和景都有些斜斜的

有了水平儀,就可以補救手部與視覺的問題 (說的就是本人的手殘與眼殘 )

GX1-11.jpg

GX1也加入了觸碰對焦

也就是按一下LCD的任何地方,對焦之後就會自動拍照

只是,這功能我真的很少用! 

GX1-12.jpg

最好笑的是,在使用GF1時我從來都沒有用過對焦環

每次都對F1.7 20MM這顆鏡頭面的轉環感到好奇,但也從來沒有去了解他

某天在網上看到有人說那個轉環名字叫"對焦環"

這才讓我微微玩了一下

GX1-13.jpg

對焦環是要在MF(手動對焦)下才有作用

用GF1都一年了,現在才在GX1第一次使用MF

真的有夠混 

GX1-14.jpg

轉了對焦環,LCD就會突然放大

用對焦環進行對焦,之後按快門即可

(改天有空,再來好好研究一下吧!!!)

GX1-15.jpg

GX1的體型比GF1小了一吱咪

也許是體積的關係,GF1轉盤上方的撥鈕也不見了

一度找不到他的們蹤影

GX1-16.jpg

還好,機身上的按鈕有特別把他們獨立出來

不用進選單裡找,好險好險!

GX1-17.jpg

有人說GX1沒有GF1那麼美型

不過我倒挺喜歡GX1的陽剛,尤其那個把手握感

棒呆了

GX1-18.jpg

但GX1不是沒有缺點的

就是,他的LCD真是有夠有夠的遜

遜到我有時都覺得我拿到了機王,看不出照片上所呈現的顏色與細部 (LCD無法與照片有相等的品質)

常常看到LCD上的照片,都覺得相片拍出來不是我想要的

但等我回家放到電腦上一看,疑,沒這個問題呀!

是我喜歡的照片,是我想要呈現的感受 (雖說與職業級的差很大,但起碼我喜歡我拍的 )

GX1-19.jpg

掌上型的M4/3,看來我真的是離不開你了

尤其是F1.7這一顆鏡頭,輕巧大光圈

我愛~

GX1-21.jpg 

一顆電池對於我這種會瘋狂按快門的媽媽是不夠的

所以到附近的億華購入夭壽貴的原廠電池一顆 2200元與保護貼50元

有鑑於上次GF1使用副廠電池的陰影之下,原廠的電池真的耐用許多

只好把錢給灑了下去

副廠電池,這輩子完全不考慮  

 

接下來,應該幫我的GX1買個防潮箱

以對付我家這裡硫磺區的電器侵蝕

該買電子式的還是簡單型的呢? 

考慮中~

 

此篇,我感謝我自己的私房錢

才讓我有GX1可以換

雖說老公有偷偷的去訂一台想送我,但個人造業個人擔(自己不小心把GF1進水弄掛 )

我還是自己負責我的男朋友一號!

男朋友一號,以後我們要好好培養感情吧,千萬不要離我而去了

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