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2

建商原本已附上拋光石英磚

但我與老公都非常討厭它,因為兒子深受其害

每次地磚只要沾上些許的水,啾啾踩過一定來個倒栽蔥

說實話,啾的後腦袋撞幾次這個已是不可考的了!

沒有腦震盪已是老天保佑

所以這次決定全室舖上我們愛的超耐磨木地板

和-6

以我們為例

為了預約地板所以我們付了訂金 (因與實際施工日差了三個月,怕到時會缺貨貨,所以先預訂)

如果要議價,事前就要先談妥價錢,而我們因有寶哥認同卡所以價錢完全不用談

之後廠商會提前到現場測量,以施工坪數計算,報完價確定後才能約時間施工

施工完會以實際有開封的包數計價,沒有開封過的木地板便可退回

驗收無誤,廠商會再度傳報價單來

雙方確認後再匯款即可

和-3

當天舖地板我們並非一開始在現場等待廠商

而是廠商提前先到,舖了一部份之後我們才抵達

和-8

為了小孩選的貴三三超耐磨木地板,這地板因為耐刮所以養寵物很合適

所以,拿來給啾與宓摧殘應該是沒啥大問題

而我們選的顏色與UF-1303相似,只是少了樹結

和-4

木地板不用釘不用黏,這是我們喜歡的施工方式

而網路上稱讚的聰明集塵機

但就我看來,好像沒什麼功用

和-5

集塵區是我家地板吧!

實際看到我都傻眼了,全室內的地板都是粉

(施工完畢好像也沒什麼清,據啾爸說就和當初看到的一樣髒 )

和-7

令人更傻眼的是我家廚房竟都舖好了

廠商才跟我講客廳到廚房要用收邊條 (當初我們早已跟廠商說我們廚房不要收邊條,要直接銜街)

這下子廚房地板都舖了,我們已是騎虎難下被逼著使用收邊條

沒想到吞下之後,還害得我們廚房門要整個拆下去重新磨過,真的是無語~  (對不起木工師傅 )

(如果當時堅持不用收邊條,那廚房已舖的木地板該不會要我們自個吞下吧?! )

和-9

就是這個收邊條,多花了我450元

但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奇檬子的問題啦~  (事後我們也跟廠商argue,所以總價有調整)

廚房使用uf-1300,客廳與房間使用uf-1184(網上沒這色號 ),一共舖了22.53坪

每一片的四個邊都有V型的角,接起來是有縫隙的

但因為地板有蠟封技術的處理所以有防水效果  不知道真假

和-10

家裡是以同色系的小圓弧收邊

簡單耐看,使用之後沒有後悔過裝上小圓弧

只是一條680元,真的有夠貴的

我們家有木皮的地方幾乎沒用小圓弧收邊,這樣算起來用上20支小圓弧共13,600元

和-11

有木皮或是不適合小圓弧的地方我們採用米色與白色矽力康收邊

26.5米需2,120元,這數字相對看起來小多了

和-12

矽力康是預算不足的好幫手

雖然醜了點,但別去注意就好 (但很難~ )

還好矽力康的部份是在椅子後方,所以不算非常顯眼 (可是還是很醜!!!!!!!!!! )

和-13

小圓弧看起來就可愛許多,又有同色系

不過使用小圓弧時要記得像床頭或需倚在牆邊的家具可能要好好考慮

因為小圓弧有寬度,到傢具靠在小圓弧上會因沒辦法完全貼到牆面而與壁面產生縫隙的

請三思而行

 

QS的施工廠商,我不知要怎麼評價,全都是年輕人

除了廚房讓我們SHOCK之外,其它地方倒也舖的很平整

雖然矽力康收邊並不完美,但也尚可接受

施工完畢只把垃圾帶走,但地上的木屑粉四處分佈!可怕極了~

而QS踩起來的感覺我們很喜歡,看到小孩在地上打滾的更是開心,花色也漂亮

雖然如此的貴三三,也值得了!

保固25年的qs,請別讓我們失望呀~

 

QS潑水實驗  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