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潦-1

這一天我們並沒有打算到十分寮

恰巧啾啾的爺爺奶奶剛好到十分寮拜訪親戚(啾奶奶的哥哥),所以我們就殺上來幫啾奶奶慶祝母親節

讓爺爺奶奶可以看孫,開心一下

否則,接下來五月的日子裡,啾爸沒啥假期再回北部

十分寮,和啾爸在一起的這十幾年我們到這個地方也好幾次了

其中面臨了幾次颱風來整個淹沒,之後又再重蓋,到現在有水有電還可以過夜

在螢火蟲季來臨時,這的螢火蟲可是滿山滿山的飛,是個沒有光害且人煙稀少的山區!

十分潦-2

一到目的地,便被阿嬤捉去採豆子

這是今天中午的菜色之一

啾爸在一旁又賤嘴的說:我們家這個才是正港的採菜,校外教學那個太遜了!

十分潦-3

採完菜還要撲個蝶過過癮

十分潦-4

除了蝶還有蜻蜓蚱蜢,什麼昆蟲都有

還有人面蜘蛛但牠長的好噁心,我實在不敢放上來

十分潦-5

一旁的水溝,便是啾啾與宓宓的玩水場所

其實牆後有一個泳池,但今天天氣實在不夠熱

所以就不開放了

十分潦-6

雖說是條水溝,但因為是山裡流的水

所以非常清徹又冰涼,啾宓玩的好開心

十分潦-7

水也不深,不用擔心發生什麼意外

只要小心不要摔倒就行了

十分潦-8

吃飯啦~

十分潦-9

這缸筍子,實在是很誇張

是要吃幾天呀?

十分潦-10

最後也帶了一大包回家,我最愛吃筍子了啦!

十分潦-11

啾的固公(奶奶的大哥)設製了簡易板的籃框

籃框的高度很適合啾

而且空間夠大,可以跑跑跳跳沒啥問題 

十分潦-12

宓宓來吧!先灌個籃~

十分潦-13

接下來就換啾哥哥以各種令人噴飯的姿勢為大家表演

  

宓來了,卻吃了一臉的籃球

十分潦-14

所以又可以獨享籃球!

  

盡情的丟吧~

十分潦-15

飛起來了!

十分潦-16

宓宓又去玩狗狗囉!

十分潦-17

玩累了,坐在一旁休息

十分潦-18

疑!有筍子耶

我拔~

十分潦-19

算了,再種回去好了~

十分潦-20

看看我帥氣無比的髮型,我還是來當啾書豪吧!!!  

十分潦-21

兒子呀,媽不奢望你有林書豪的球技

但身高可以以他為目標嗎?

哈哈,這好像更難!

  

吃個西瓜補充體力唄!   (此影片用SONY WX10錄製)

十分潦-22

對籃球沒什麼興趣的宓,在現場不是玩狗就是吃

啾爸勒?!

十分潦-23

他跑到大排水溝附近去捉蝦了

真是閒不下來的猴子

十分潦-24

沒多久,啾宓玩水的小水溝便多了兩隻蝦

這蝦的個頭還不小呢!

十分潦-25

宓宓用詭異的姿勢欣賞蝦子

十分潦-26

最後克服心理障礙捉起蝦子,可是這對蝦子來講可是晴天霹靂呀!  

  

蝦子嚇死啦

這兩尾蝦子會不會腦震盪呀???

十分潦-27

雖說是條小水溝,但實際上可不小

泡泡腳沒啥問題的!

十分潦-28

下午了,狗兒都累了

但我家兩隻卻沒有想睡的FU

十分潦-29

吃蛋糕吧~

啾真的餓了,嗑了好幾塊

看的媽媽心驚驚! 

十分潦-30

啾爸陪啾玩籃球

這不禁讓我想起,我家啾爸曾被長官下令不准玩籃球,因為和人互撞結果啾爸撞破頭血流

對方可能有鍊過鐵頭功所以還好好沒事!最後,啾爸縫了好幾針耶!

最後啾爸還不是照玩籃球,以上題外話

十分潦-31

希望十年之後,啾爸還有體力陪啾啾打球

想想!!!那啾爸就44歲了耶

聽起來好臭老喔~

十分潦-32

少說廢話,我們來跳舞吧!   

十分潦-33

不同的角度,卻有相同的舞姿  

 

啾宓玩 (SONY WX10錄製)

  

啾宓玩阿嬤 (SONY WX10錄製)

十分潦-34

好啦,玩了許久汗也流的差不多

我們也該準備回家了,二隻小孩應該一上車就會睡著才對

十分潦-35

離開時還看到天燈

大白天的天燈,第一次看到

十分潦-36

果不其然,這二隻猴子表演三秒鐘入睡的本領

嘴都張的大大的,兄妹倆的睡姿竟然一模一樣! 

十分潦-37

一小時後,二隻同時醒來

這時也快到家了(下午五點)

希望,今晚你們能夠早早入睡賞爹娘一頓早眠呀 (啾爸早上四點多還要開車回台中上班勒~

十分潦-38 

最後,放的是啾爺爺一直叫我要去拍的不知道叫啥名的蘭花

長的很夢幻,三舅媽有告訴我花名,但左耳進右耳出的我就這樣的給它忘了

唉.......我要去罰跪了~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