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引水產-1

今年的團圓飯早已說明會帶隻螃蟹回去

除夕當天的下午,一家四口直奔上引水產買蟹

怕小孩把新衣弄髒,最後小猴子們是穿著家居服出門  

上引水產-2

上引水產很乾淨,這是讓我很喜歡的

只不過人山人海多的,有點嚇人

來一趟有一種打扙的感覺 

上引水產-3

今天就是牠,跟著我們回家!

上引水產-4

名為16號的鱈場蟹,我們等你喲~

上引水產-5

媽媽咪,處理區好可怕呀~

雖然平常很愛看discovery頻道豹追小動物這大自然界的戲碼

但看刀子把蟹殼挖開,再剁了手腳,這感覺好痛~

上引水產-6

魚區

但當天這區並不是我們的重點

上引水產-7

無骨牛小排

切了30片,我今天吃這個就好了!

噗~

上引水產-8

現切的牛小排入籃,鱈場蟹也好了

終於可以離開這個戰區啦~

採購這堆,真的有種精疲力盡的感覺

上引水產-9

到了啾奶奶家,一切的一切都將準備完畢

一年見一次的大拼盤又出動了

上引水產-10

大蝦

上引水產-11

不用公公交代,也知道是公公一手操刀的魚

煎的很美x10 (這樣行了吧~ )

上引水產-12

長的有點驚人的章魚

身上的吸盤真不少,配上啾奶奶調的醬汁真好吃

上引水產-14

被大伙開了小玩笑的啾,在開飯前還哭了一頓

所幸奶奶的安慰之下,恢復了過來

上引水產-13

今晚大家大概都著重在吃蟹吧?!

開動囉!

上引水產-22

這蟹腳一定要請店家處理過

否則在家就是每人手上發一隻剪刀

想吃,是要負出代價的!

上引水產-15

啾宓的萬叔公

每次看他吃東西,食物都變得好好吃喲! 

上引水產-16

鱈場蟹的肉非常厚實

是鮮甜,但並沒有覺得有到非常甜

上引水產-17

尺寸真的是相當驚人

但以7700元的價位,我覺得並不是非常值得耶。

上引水產-18

小孩吃飽了,除了玩具還可以領紅包

過年是小孩最愈快的日子,這真的沒錯

上引水產-19

啾和宓沒有金錢上的認知

對於拿到紅包大多是交給媽媽

真不知道這對他們來講是好還壞呀~ 

上引水產-20

除夕前兩晚才在百貨公司買到啾的新衣

當場還有媽媽在跟我挑同一件,還好我有買到!!

折扣之下一件約是500左右,買的眉開眼笑,我愛OSHKOSH的衣服~

上引水產-21

又是辛苦一整年的啾奶奶

維持一個家可真不容易

大感謝! 

  

我始終搞不懂為什麼吃一頓份還要敬來敬去,我敬你?

真是靠北,不就是在家裡吃飯幹嘛還要搞應酬?????

外面上班我能體會,但面對自個的父母那真的是有說不出的陌生

每個家庭的差異性真的有這麼大嗎??????

我問啾爸:為什麼你們家會來這一招?

啾爸:我自己也不知道!哈哈。

(哈哈勒........ )

 

至於文章為什麼會取了這名字

是因為當天看到離婚的朋友寫了段心情短語,她說這是她的自由年

不用去婆家拜年吃年夜飯,還可以隨心所欲的出遊不考慮一切

嘖嘖嘖,看到這裡就羡慕死一票已婚女囉!

自由自由呀~

雖說我一點都不想離婚也喜歡現有的情況,但看到這麼令人妒嫉的短語

唉喲!說不羡慕那是騙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