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1

9/2(二)

雖然昨天已經開學,但昨天上課還能保有大人的書僮模式

所以今天才算是自己上課,這讓我有點挫。(因為啾哥哥第一次上學哭有夠久) 

上學的途中走的非常緩慢,幾乎是以逛街的速度在前進

到了教室說了聲bye,就頭也不回的進教室了

我甚至以為這小妞在跟我開玩笑,走近又問了一次:我要回家了,你要記得吃中餐喔!

結果宓立刻回我:bye

(唉喲,和啾啾差好多。我好不習慣~ )

第二天-2

9/2(二)

12:30去接宓下課 (讓她吃中餐,但不參加午睡後的課程)

林老師說宓宓點心和中餐吃好少,蘋果讓她帶回去吃

林老師還說:你家宓宓抱著我說很愛我,最愛我耶!

我:什麼?!!!!!!  (那不是媽媽專屬的嗎?)

一旁的曹阿姨還笑著說:宓宓有一次找不到鞋子,整個人呆住,好可愛好好笑....哈哈哈

我:是喔,因為還不熟啦!唉喲。妳不要笑她啦,她很不喜歡,

(然後,在我身邊的宓宓就哭了!因為她最討厭別人笑她了啦~ )

曹阿姨笑到眼淚快掉出來:唉喲怎麼會這麼好笑,上學不哭,回家就哭了,乖乖乖喔~ 

(還好宓宓從以前就很喜歡曹阿姨,不然下次碰到曹阿姨一定理都不理她啦!!! )

第三天-3

9/3 (三)

啾爸突然放一天假

我:今天要爸爸帶,媽媽帶,還是要爸爸媽媽一起帶?

宓:爸爸

我:可是我也想陪妳一起去。

宓:不行,你待在家。我愛爸爸

啾爸送去上課也是很順利的放手,而且宓當天中午竟把中餐都吃光光

真的是非常難得耶~ 

第四天-4

9/4 (四)

等我送完啾啾去上課回家

一進房就看見宓宓拿我的手機在玩電動!難怪一點聲音也沒有。

叫她快進廁所刷牙慢吞吞,甚至還有當做沒聽到,真的是皮在癢!

出了門話有夠多

宓:為什麼有這麼多的蒼蠅,我不喜歡它們 (因為地上有狗屎)

我:以後如果你養狗,記得要幫牠把地上的便便清乾淨

宓:唉喲,那好噁心,我不敢!

我:不敢以後就不能養狗。

進了教室,說了bye頭也不回的進了教室

第四天-58

9/4 (四)

中午12:15去接宓,宓已經把飯吃完,但碗中的菜根實在吞不進去 (要練訓啦~)

和林老師與同學家長在閒聊,當下宓宓竟說:妳不可以再聊天了,我想要回家。

離開學校後,宓又說:如果你想要聊天,只能在家裡聊啦~

(拜託,我這個人就只有聊天的功能,好不容易有這機會耶! )  

途中跟宓報告,下次再有這種死小孩語氣與插嘴態度,媽媽會很生氣!

可這小妞脾氣也不小,當下雖沒有還嘴,但就是讓她奇檬子不好

雖然只有一下子沒和我聊天,但為娘的就是知道她不滿意媽媽剛剛講的話

(嘖,算起來啾啾還比較好控制,自我想法沒宓來的強烈呀,小孩真的個性差很大!)

第五天-6

9/5 (五)

宓起床說:我不要去上學!(什麼?這一天這麼快就來了?)

我:可是今天上完課要去台中耶!

宓:那我要去上學!

(是為了去台中,才去上學的喔???)

到了學校,進了教室,便當袋隨地一放就去玩玩具了

老師:之宓,便當袋放在地上是想裝玩具嗎???????

最後是被老師糾正才把便當袋放到椅背上掛好。

好消息是,宓宓交到新朋友了,剛好是啾哥哥的同學妹妹

宓一進教室就是去找她,總算有人讓宓宓期待去學校囉!好棒~

第五天-7  

9/5 (五)

中午11:50接宓放學,也許是很想去台中的關係

宓的動作還真是快,一下子就衝出教室

甚至還邀請林老師到台中家作客,代價是"要陪宓宓玩"

老師說宓很挑食,讓老師頭痛不已。

玩遊戲也不愛與大伙一起,只要有危險或碰撞的情形

這小妞就不想玩只想窩在老師身邊,林老師:非常"惜肉" (台語為惜皮)

嘖嘖嘖,沒錯這小妞怕受傷,這是我家宓宓

還是希望她以後可以敞開心胸好好擁抱團體生活,不要每次遇到男生就唉唉叫呀~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