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文華-1

就以這個閃到眼快瞎的水晶吊燈為開場

優雅、奢華的青隅下午茶,就在台北東方文華酒店

麻吉早在六月就預約,一直等到九月二十五日我們才吃到 

是不是有這麼紅呀?

東方文華-2

環境佈置的很舒服、雅緻

空間並不是非常大,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預約的等候期會這麼遙遠

東方文華-3

整體上讓人感覺很細膩!

有許多細節的裝潢,光是那皮雕裝飾就覺得很美,桌面甚至也有皮雕的存在

沙發的款式很多,但卻不顯雜亂 

尤其那個女王椅,我真的很好奇坐起來倒底舒不舒服呀!?

東方文華-4

一個餐可含一茶飲

我選了安娜塔西亞,對於茶我不懂也不了解

會選這類純粹只是名字好聽,也覺得茶配甜點吃最對味! 

而且再度加熱水,滋味也不會被覺得淡薄,不澀口非常好

(服務生加熱水的動作很頻繁,完全不用自己請對方來加,很用心~)

東方文華-5

新竹友人點的咖啡,可以一直續杯

(飲用完好像還可以換其它口味,但不太確定~) 

東方文華-6

36個月醃製Le Jumbon Cru法式火腿

這一道是獨立先上桌

麵包很酥脆,整體吃起來讓人很喜歡

東方文華-7

接下來就是主角三層下午茶上桌

桌子瞬間變的好小呀

(這一張照片還有拍到另一朋友IRENE的冰咖啡,聊天聊到忘了幫冰咖啡來一張獨照 )

東方文華-8

服務生會一一介紹每一種點心

但我對這種解說真的很沒輒,好比老師上課一樣聽了讓人出神

還是說,我有聽沒有懂,整個人注意力不集中?

對我來講,只要讓我的味蕾被滿足即可

就算解說的再動人,不好吃也是枉然~

東方文華-9

三種鮮果醬,由上而下

鮮奶油、草莓玫瑰、檸檬奶油

東方文華-13

我最愛帶酸的檸檬奶油醬

司康搭著這玩意,好美味好順口

東方文華-10

司康們與莓果三明治

司康吃起來不會粉粉的,是好吃的味道與口感

東方文華-18

至於莓果三明治,出乎意料的不優,也許是因為那麵包的口感吧。

東方文華-11

這一盤全是鹹食:鹹派、蟹肉塔佐檸檬魚子醬、蛋蓉沙拉、波特酒鵝肝布丁

憑心而論,擺盤無疑是這下午茶的致命傷

雖然點心都做的小巧精緻迷人,但配上擺盤讓人沒有驚艷感。

中規中矩的味道,好友卻說鵝肝布丁超美味,我吃一半,真的不敢再碰啦(肝臟是我的死穴)

東方文華-14

蟹肉塔佐檸檬魚子醬

名字很厲害,但實際上還好

東方文華-15

鹹派

應該是這一盤鹹食之中我最喜歡的

東方文華-16

連金桔的呈現都和外面不同,裡面竟還有奶油餡

吃起來更滑潤

東方文華-12

最上層的甜點

水果塔的水果非常棒,新鮮美味,無花果的味道我很愛!

東方文華-17

一開始還信誓旦旦的認為這麼一點小點心是吃不飽的

沒想到我錯了,在一杯杯的茶水、麵包與司康下肚,我真的快要投降了!

在吃了那個水果塔,我幾乎飽到喉嚨

東方文華-21

芒果香草蛋糕

巧克力做成的蝴蝶,好淘氣

(其實,當時真的飽到無法辨別好不好吃啦~ )

東方文華-19

這一盤二人份,幾乎外帶了~

塞不下去啦!

東方文華-20

外帶的盒子

其實,在拍這張照片之前啾宓已經把可莉露給幹掉了

所以一開始少了一部份啦。

 

一份1,250元+10%含茶點,值不值得當然看個人

我們只是帶著好奇的心與愛美食的嘴巴去嚐鮮,實際體會感覺也很不錯

大家都沒有急著要回家的慾望,小孩也都有人幫忙顧

當個一日偽貴婦好開心,能和生命中的好朋友談天說地真是一件美好的事

不得不說,今天麻吉說的故事實在是讓人大開眼界

我再度確信,我的生命中的知心好友就是現在我所認識的你們

我愛你們呀~

 

PS.

台北東方文華的大廳入口位置好特別,大門口竟不是面向敦化北路

而且下午茶地點的辨識也不明確,一進入有霧煞煞的感覺

還有,不接受12以下的小朋友!

下午茶有低消的限制(1,250元+10%),低消的金額高的嚇人,很難接受呀!

還有,燒了這麼多錢,沒想到竟不是完全免費停車! (是為了懲罰我們太長舌嗎?)

 

 

時間:14:30開始

電話:02- 2715-6688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