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南宮-1

從台中出發到南投紫南宮並不遠,差不多一小時左右能抵達

再說當天也不是假日,所以沒有大量的車潮

一路都很順暢

紫南宮-2

一進這巷子,最讓人感到困惑的就是"停車場"

每一家都是免費停車,而且一直邀請你停入

還好啾爸有先上網作功課,才知道這些其實都是要"買金紙才能免費停車"

不想花錢,就是一直開到底。

最後有一處正港的免費停車

紫南宮-18

佔地超廣,但如果是有節慶或是有活動

我想這些停車場也是供不應求

紫南宮-3

紫南宮與我想像中的不同,我一直以為會很大,甚至二、三層樓的高度

沒想到就這麼一處,而且香火鼎沸

純參觀的人很少,大多都有拿香來朝聖的呢~

紫南宮-4

啾宓對這蠟燭非常好奇,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會冒火出來

果然是沒在走廟宇的小孩子呀~

紫南宮-5

這麼巨大的蠟炬,啾宓更是沒看過

鄉下俗都比他們還懂!

紫南宮-6

金雞?

為什麼要戳屁眼?

紫南宮-7

摸了蛋,又刺了嘴

紫南宮-8

原來.....

宓宓要大富貴和嫁好尪,啾啾則是要賺大錢

真的是笑死我了啦~

紫南宮-9

紫南宮還有大名鼎鼎的求發財金

紫南宮-10

不過一年內要還,實在是懶的再來一次

還是讓給有需要的人吧~

(很想知道,若不還錢的話那要怎麼追討呢?) 

紫南宮-11

比起紫南宮,我們更好奇這個七星級廁所

外觀是筍子的造型,蠻特別的

紫南宮-12

至於哪來的七星級........

嗯,我想可能是多了噴水池吧!

(廁所空間頗大,每一間也多了自動沖水的功能)

紫南宮-13

如廁完畢,啾宓又開始進入尋冰模式

恭喜這家中選 

紫南宮-14

有冰吃比出門玩還開心

(那是不是在家吃就好了??? )

紫南宮-15

這一張我有大嬸樣耶

啾的吃樣......唉~

紫南宮-16

順道看了布袋戲

咻咻咻的,飛的好快~

紫南宮-17

鑽洞

多人都在鑽~

啾宓二個人鑽了近十回,看來真的很怕沒錢,是吧?

 

寫完了,這篇文章感覺超乾

真的是硬擠出來的,我對廟宇真的沒有很大的興趣

也很不懂這裡是拜什麼的。

 

我只知道人做壞事,天會收拾的,而且絕對是現世報!

拜什麼來保佑都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