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館-1

在京都穿和服已經不是件稀奇的事

嚴格說,搞不好已經變成一個景點勒!

因為夢館離馨樂庭飯店很近,所以就不考慮其它家和服租賃

出發前直接上網預約即可,有中文網頁別擔心~

(能越早預約最好,因為最早的時段很容易額滿呀~)

夢館-2

一進大門便有服務人員指導

每個要穿和服的人,都要自個拎著大袋子

把鞋子、挑選的和服和配件一起放入

之後要填一些資料 (但填寫人不是我,所以也不知道有什麼內容)

夢館-3

女性和服多到不知道怎麼選,看的眼都花了

服務人員也不會主動幫忙挑選,所以我們完全靠自己

(因為是淡季人比較少,但當天這層有近二十個人,想必旺季一定非常可怕!)

夢館-4

男性的選擇就少了許多,幾乎是全素色

完全是在襯托女性~

 夢館-5

小孩就更更更少啦

像宓的尺寸,差不多就是三選一 (104cm)

啾的似乎好一點,但也差不多是五選一那一類的吧~ (125cm)

夢館-6

選好了,就拿著提袋去結帳囉~

在這個區域,我們一家四口都是在一塊的,並沒有被分開

和服2700yen(含稅),髮型1620yen(含稅),串珠200yen(未稅)

因為沒有發票,所以確切的價格也忘啦~

夢館-7

結下來就是分道揚鑣啦~

男生就是一路往樓下走,女生則是一直往樓上爬

但換衣服與髮型完全不能拍照,就只能口述了~

女性換衣服區,就像是一個舞蹈教室有鏡子,約有六位一起更衣 (內衣褲可留著不用脫)

現場完全是看光光呀!然後每個人都對著鏡子

自個把襯衣穿上後,婆婆會自動來幫忙穿和服,一層又一層的裝

肚子也是一直勒、一直綁、加板子 (如果老公揍我肚子,我肯定是不會有感覺的)

夢館-8

宓宓比我先換好

一換好宓就小聲說:媽媽,我快不能呼吸了!

蚢.......那你要不要一直吐氣?看會不會鬆一點

(但也不用太緊張,我們家的兩隻猴子都是這裡蹲那裡翻的,衣服慢慢就會沒那麼緊了)

夢館-9

宓宓的髮型不想花錢,就回飯店媽媽自個來弄

省了1,620yen耶~

夢館-10

老早就換好的男性,整個有如大爺般的在等我和宓宓

(啾啾,你的姿勢可以再豪邁一點!內褲都快跑出來見人了~)

夢館-11

我的1620yen髮型

只有六選一可以挑,就挑了一個看起來最喜歡的!(其實正面都一樣)

那個扣逃真的是大開眼界了,裡面是空心的喲~ 

夢館-12

只能說巧手呀,通通都是我的髮耶!

因為後面已經很複雜了,就不想再花錢買髮飾~

據說穿和服最美的部位就是露出來的後頸,結果不知道哪隻蚊子在出發日前一天叮了我

我癢到抓破皮,最性感的部位頓時變成最搞笑的部位啦!

夢館-30

裝飾細帶

有畫龍點睛之效,把腰帶裝飾的更漂亮

建議這個不要省呀~(200yen,便宜呀!)

夢館-13

小孩子穿和服真的有可愛

感覺很不一樣

夢館-14

偽日本人上場~

穿上和服連伸懶腰都不行,整個被綁住!

想跨大步也難,更別說想衝刺

夢館-15

腰部的結都很不一樣,婆婆好強~ 

夢館-29

啾爸的襪子是黑的耶!

是為了配合和服的顏色嗎?還是男生都是穿黑襪?

夢館-16

啾啾,等一下要去清水寺

你要撐住呀~

夢館-17

天氣之熱!

5/25為28度高溫,太陽又晒

體感溫度一定有破30度呀~

當天,我覺得我們一直在進行"行動三溫暖"的活動

夢館-18

但在清水寺穿和服真的好有感覺

一整個就是古代嘛~

不管是景還是服裝,超搭的呀!!!!!!!

 (嗯,我發現我老公除了會選窗帘,還會選和服耶!我這套都是啾爸挑選的,強~)

夢館-19

好有fu,好有fu

(實際上,應該是在挖鼻孔吧~)

夢館-20

宓完全陷入自滿、自傲與虛華的現狀

因為很多人一直在說她很可愛,時不時就聽到有人要跟她拍照

外國人比較主動,都會上前詢問,宓宓也不排斥,只是面無表情呀~

(還好不是男生說要跟宓拍,不然宓應該會哭出來吧!)

夢館-21

至於我家的啾爺,他不想拍也不要拍

但經不起別人一直問一直問,最後忍不住就哭啦~

(還好沒在外國人面前哭,不然外國人肯定嚇死!)

夢館-22

最恐怖的是大陸嬤,上前問可不可以拍照

啾爸才說好,這阿嬤就把宓宓整個人抱起來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呀!

夢館-24

走了好幾個小時,又坐又壓的,腰部的結都沒有變耶!

是有上定型液嗎?

夢館-25

從清水寺回房,我們都解脫了 (穿了五個小時)

每個人的襯衣都微溼,真的是熱死

夢館-28

男生的袖子就沒有女生來的那麼大一片

夢館-26

宓宓的

夢館-27

啾啾的

因為我的和服自己不會脫,還是到夢館請專人幫忙比較快

脫完感覺瞬間涼爽,呼~

(我還是適合現代人的衣著呀!)

 夢館-23

最後,附上我們最真實的照片

真的是靠北熱的!

每個人的臉都超有戲的,哈哈~

 

為了美好的回憶,一家四口只能忍!!!!!

就算頭頂下小雨,身體下大雨,咱們也要撐下去

最後,非常感謝大家的配合

也謝謝老姊幫我們拍這麼寫實的照片,哼~

 

很虛華的宓宓說:我覺得很漂亮,下次還要再穿~ 

如果真的還有下一回,去一些人比較少的地方,別再人擠人

去伏見稻荷應該會好一點!(起碼比清水寺好吧~)

 

和服哪兒租  夢館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啾媽 的頭像
啾媽

啾窩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