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1.jpg

5/17 (二) 啾傍晚下課回家

吃完飯後,精神很好,但一摸額頭就覺得熱熱的

耳溫槍一量,38.5度

晚上立刻到診所報到,因手有一小紅點,所以判斷是腸病毒機率頗大

住院-2.jpg

5/18 (三)

讓啾放假一天在家休息以便觀察是不是真的得了腸病毒

發燒在服用退燒,很快就退了,也沒有腸病毒症狀,精神頗佳

隔天便讓啾啾去上學了

住院-3.jpg

5/20(五)

下午回家,啾又發燒了不過精神很好,開始伴隨著咳嗽有痰聲

晚上再度到診所報到,醫生懷疑是感冒病毒所致

不過當晚啾啾的咳嗽愈發愈厲害,咳到有頓音,聲音也快發不出來

5/21 (六) 早上覺得這樣不行,又再去診所

醫生覺得感冒有加重為梅漿菌肺炎,於是開了抗生素(啾之前就有得過二次梅漿菌)

5/22 (日) 換宓宓有些許症狀,也去看醫生了

住院-4.jpg

5/23 (一)

這一天啾又請假了,因為病還是沒有好微微的發燒(低於37.5度),再帶去診所換抗生素

醫生說如果現在有倦怠或是發燒,一定要立刻到醫院 (畢竟也吃了幾天的抗生素)

晚上,宓宓也進入咳嗽,先讓她在家作呼吸治療

住院-5.jpg

今天很關鍵,有沒有好轉就是今晚

凌晨三點起床幫小孩量體溫,啾啾竟燒到38度以上,抗生素都壓不下來

再量一下宓宓的耳溫,更恐怖,竟然是40.2度

不得了,把阿公阿嬤阿姨全都叫起床:我要帶小孩去掛急診了~

(很剛好,啾爸這一週和同事去花蓮出差)

住院-6.jpg

5/24(二) 0400到了醫院 (啾阿嬤和阿姨陪我一起去,阿公留下來顧貓 )

由於急診是依病情來安排順序,所以啾和宓也等了好一陣子

啾和宓都需要照X光才能知道肺部的問題

結果:啾有一小塊霧霧,宓宓則是沒有

住院-7.jpg

所以啾變成要抽血看看白血球與其它指數

啾還沒打針就先哭來等,因為他本人很容易緊張又超害怕!

結果整個人過度換氣,大家都在教他怎麼深呼吸

(雖然一直在哭表現的很膽怯,但起碼不會亂動,真是老天保佑,也值得鼓勵)

住院-8.jpg

哥哥抽血的指數有高一點點,醫生覺得有達住院標準,建議住院

但因為我需要一個人顧兩個小孩,便問醫生宓宓可不可以一起住院就近照顧

醫生看我為難的樣子,覺得宓宓高燒不退,哥哥又是肺炎,便同意二隻一起住院

宓一聽要住院,立馬落淚:我不要住在醫院!!!我要回家~

(這一次,起碼是住三天起跳的呀~)

住院-9.jpg

要住院,抽血和點滴是不可少的 (結果宓宓的抽血結果情況比哥哥還要差!白血球偏高)

咱們家的宓宓是女超人,在學校全班都知道她超惜皮,跌倒必哭

結果在醫院抽血竟然鎮定到不行,連哭都沒有

護士嘖嘖稱奇,說宓宓超厲害又可愛 (宓的尾椎應該翹的超級高~)

住院-10.jpg

啾的症狀愈來愈差,在等病房的當下不知道昏睡了幾回

咳嗽也是相當之嚇人

而我們家的宓宓,也沒有當初的好精神,漸漸的開始咳到吐,虛弱了起來

真的,好險二個人一起住院 (我做對了選擇~)

住院-11.jpg

凌晨四點到快中午的十一點,我們在急診待了七個小時

終於終於,我們有病房了

(完全沒特權也沒人脈,就是一顆心吊在半空中的痴等~)

住院-12.jpg

小兒病房在五樓

因為病房很滿,所以我們只能被安排到健保三人房

好家在這房間暫時只有啾宓二位病人,環境也不差~

住院-13.jpg

有病床了,接下來便是好好的治療與休息

讓隨行的啾阿姨顧著小孩,我去辦住院手續,訂餐,通知學校住院請假

再通知阿公阿嬤拿些物品到醫院

對了,我們這間三人房還是萬中選一,沒有電視的房間

住院-14.jpg

肺炎,呼吸治療是一定要的

早上0900,1300,1700,2100各一次

不要看間隔好像有四小時緩衝很夠用,我必需要說這是一種整死人的工作

一次只吸十分鐘左右的蒸氣,但拍背(痰)要30分鐘,二個人加起來就是一個小時

拍完手都要廢掉了,而且拍痰還需要在飯前一小時或飯後二小時

 

EX:

小孩九點吃餐,要到十一點才能拍痰,等我拍完二個人最快是十二點

更別說中間還有人咳到吐要處理,我兩邊跑完,弄好也快一點

這時候下一個呼吸治療又來了 (吼!)

真的是馬不停蹄,就這樣可以一路弄到晚上九點,我連吃飯上廁所都是問題呀~

(後來解決的方式:啾阿姨來幫下午五點的那一回呼吸治療,讓我回家洗澡吃飯)

住院-15.jpg

不過拍痰可以讓他們舒服,就認命的拍

還好家裡有阿姨和阿嬤阿公,他們都會讓我每天找一個時間回家洗澡吃飯

讓我不至於餓死也能暫時脫離醫院,真的超感謝的,我愛的家人呀~

住院-16.jpg

另一個病床暫時沒人入住,很感謝老天爺,病人最需要的就是安靜的休息了

而且住院第一天突然看到遠在花蓮上班的啾爸出現在醫院,

嘖嘖!.........那真的只有痛(苦)哭流涕的感動可以形容了

一大早,啾爸知道啾宓情況請好心同事幫忙幾個小時,坐太魯閣往返台北花蓮

(多虧了天氣不好部份工作取消,讓啾爸每天1630-2030到台北顧小孩,晚上坐21點多再回去花蓮)

後來幾天都是我趁啾爸到院的四小時,讓我火速回家洗澡再過來醫院

因為我們家阿嬤也生病啦,整個失聲講不出話,阿公顧阿嬤

啾阿姨則是在家幫我顧哩來喵喵!

住院-18.jpg

由於啾啾的症狀比較早開始,所以知道吃日舒抗生素效果不佳

入住當天打了測試抗生素過敏針,這針連大人都說超痛,在幾乎是在表皮下打出一個水泡

還好,啾沒有對它過敏,所以當天下午五點可以注射新的抗生素

也好家在這個新抗生素對啾啾起了作用,發燒與倦怠的症狀總算壓了下來

接下來就是天天的呼吸治療,口服藥,點滴抗生素

感覺好似沒什麼問題了,但其實心裡好煎熬呀,這種日子很難過的!

住院-17.jpg

5/25 (四)

正處於好戲上場的宓宓,日舒完全沒用

所以走上啾哥的後塵,施打測試抗生素有無過敏

真的是太痛了,抽血沒哭的宓宓這次怎麼也忍不住了~

住院-19.jpg

因為沒對抗生素過敏,所以不會紅腫 (打圈圈的地方)

可以施打第二種抗生素囉~

宓:我想趕快去學校,讓同學知道我打針的事情 (愛現~)

住院-20.jpg

第二種抗生素拖打了,感覺有好一些

宓可以下床,看看翻翻書打發時間

住院-21.jpg

也可以和啾嘻嘻鬧鬧

(當然二個人痛苦不舒服的時間還是很多的,我只是不願回想,太苦!)

住院-22.jpg

5/26 (四)

我們這病房剛好碰上學校的實習護士來實習,從星期三開始

我真的很感謝啾和宓的好運氣,他們都碰到很有熱枕的準護士

對啾和宓都超級好,除了聊天,還會設計遊戲讓啾宓玩 (都是和治療與護理知識的遊戲)

住院-23.jpg

吹,其實就是深呼吸再吐氣

其實這還蠻有助於啾啾的咳嗽 (因為啾老是咳不出痰)

玩遊戲也可以轉移注意力,轉換一下心情

住院-24.jpg

闖關成功還有小禮物可以拿

這未免也太好了吧~

住院-25.jpg

充滿愛意的實習護士

(但我有疑問,為什麼護士都愛和軍人警察有關係呀?這二位實習護士男友都是這兩種耶!)

住院-26.jpg

就在遊戲結束後的下午

啾突然睡了一覺,一覺醒來又微微的燒了 (不用吃退燒的)

宓宓更慘,她的情況愈來愈不好,開始倦怠與二次發燒的間時愈來愈接近

住院-28.jpg

在下午兩隻發燒的打擊之下 (出院標準:24小時內沒有發燒,即可出院)

宓宓傍晚燒到39度以上,立刻吃退燒藥,然後半夜又再度燒到39.1

宓的發燒是一發不可收拾呀,吃完退燒的宓一整晚都在昏迷呀!

禍不單行,沒想到還有更慘的事情發生了

 

5/27(五) 凌晨一點過後 

住進一位2-3歲的小孩,因為年紀小又生病不舒服有哭鬧行為 (點滴都被扯掉,最後重打 )

對方小孩半夜睡覺要開燈睡(上圖),需等睡著才會熄燈,他真的很可憐,不舒服在起歡

但我們也不好過,啾和我當晚幾乎是夜不成眠,好痛苦~

早上等對方小孩情況好轉也睡飽,又開始精力十足的放聲高歌歡唱,OH MY GOD

(我為小小孩的病情感到開心,但啾宓真的沒法不休息呀,兩難~)

所以,等早上護士與主治醫生來看診,我順道問了有沒有病房可以轉

 

得到的答案令人傻眼

因為我們住的三人屬健保房,而醫院的二人房也是健保房,制度上是不能互轉的

也就是說,即使現在二人房沒有人,醫院也無法讓你轉進去

不過可以單人房倒是可以轉的,只是目前還有2-3位在後補 (這一層只有一間單人病房!)

我想等輪到我們住單人房,也應該可以出院了吧~


住院-27.jpg

因為恢復情況並不好,醫生建議宓宓要再照一次X光

實習護士幫我帶宓宓去,好讓我可以照顧啾啾

檢查結果:肺部浸潤,幾乎沒有好轉,可能要換抗素生素或提高劑量

而且從外表看起來,宓來愈虛弱了~

 

問題來了,即使有單人房,那啾宓要怎麼分?

一個人住單人,一個人住三人房,我只會更累罷了

現在住在三人房,和小小孩也會有互相交叉感染的機率(雖然都是肺炎,搞不好啾宓還比較毒)

但現在最大的問題是無法好好休息,生活習慣也有落差呀。

傷腦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