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年的元宵前夕...家裡附近的廟都會舉辦遊行

當天也會先發一些燈籠讓民眾拿回家製作

等再晚一點...就可以提著自己做好的燈籠一起大遊街

這是今年的鼠燈籠

我覺得比上一年的豬燈籠可愛幾佰倍

上一年的豬....真的是醜到爆 (應該是說...醜到不敢提出門去丟人現眼吧~)

今年總算有改進了...還不錯~~~

由於阿嬤當晚六點半之後才拿到燈籠

為了趕在七點的大遊行...啾爸可是拼了命在做

而且製做同時...啾啾又一直騷擾...實在是做的很辛苦

還好今年的鼠比較簡單...所以啾爸有在七點前完成

總算沒有遲到

 

上一年的豬也是被啾啾玩個二下就掛點

超怕今年的鼠在啾啾的手上活不過五秒

到現場後...哇咧....人山人海耶

而且小孩子超多的...還有媽媽用推車帶小小baby出門一起遊街

活動開始前...會先點放煙火..

那個煙火幾乎在我們頭上爆開...聲音大的不得了...

而啾啾大概是被聲音和煙火嚇傻了...整個人呈現目瞪口呆的姿勢

燈火點放完畢...遊行開始

當然也有義工來幫大家開路...所以今天馬路是我們家的啦!!!

車子看到我們都要忌我們三分喔~~

三十分鐘的路程...途中有七個點都有送東西

像小香腸.薯條.棒棒堂.果凍.飲料...等等這種小物品

當然...要搶到這些東西可是要花點體力(一堆小孩超狠的...為了吃都嘛拼了命)

因為啾爸抱著啾啾...所以都是靠我擠進去人山裡面搶...

也不想想我都已經是這把老骨頭了...還這樣虐待我

所幸...不負眾望我真的有搶到耶!!!(明明也才二個人...還眾望)

 

在每個供食的地點...也都會施放一次小型煙火

有的還是在住家旁放...真的會嚇死人啦!!!

回到終點...這個大空地有一堆東西可以吃

羹湯.甜品這一類的.....有得吃大伙當然又是擠的不得了

但這裡有秩序多了...起碼還會排隊

不過...最聰明的是上圖的這戶人家...他們並沒有去遊行...

而是直接在大空地等大家遊行回來...實在是太厲害了...

ps.陳董及未來陳董和未來小小陳董...下次有這種好康...請先打電話通知一下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