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檢-1.jpg

懷第一胎到第二胎的產檢

我最最最佩服的就是我的婦產科醫生- 潘恆新

從第一胎產檢初期他就能記住我的名字...至今隔了三年

他卻能一看到我的臉就叫出我的名 (我的臉有刻名字嗎???)

產檢只要老公有出席一定和老公噓寒問暖一下...順便再關心老公的工作

現在連啾啾都和我們一同到婦產科...連啾啾都熟到會主動跟潘醫生要糖果

(但潘醫生都說要先抱抱才要給...搞的啾啾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想吃又不想抱)

也因為潘醫生很親切又搞笑...所以每次我們一家三口都很開心的上醫院產檢

產檢-2.jpg

三年...好像也很久了

醫院的政策好像也有所改變

今天產檢我拿到一張從來都沒有領過的紅色單子- 超音波自費單

意思就是要先拿這張去批價100元...然後才能去照超音波啦~~~

據說...現在是懷孕20週後才有健保給付超音波項目

所以下次的產檢我依舊要再付超音波的錢  

產檢-3.jpg

本以為今天可以看出性別...但沒想到護士說baby太小還照不出來啦

所以我那些期待已久的朋友們...你們只好繼續再耐心等待一個月囉!!!

一進診間...老公就跟潘醫生哭喊說 "照不出是公的還是母的耶!!!"

潘醫生說"那很好呀...這樣是女生的機率就很大!!"  (真的假的?????)

 "因為男生的小雞雞都很明顯啦...通常早期一照就會照出來的"

(想想也是...啾啾好像14週就知道是帶把的了...難不成男生的"那裡"發育的特快???)

 希望潘醫生的話夠靈驗...讓老公能抱抱千金的感受!!!

 

但最讓我開心的是...我被潘醫生誇讚耶!!!

潘醫生說"媽媽體重沒上升而且baby有長大...身長為7.76cm...很好"

(上面這句讓我聽的心花怒放的啦~~~)

誰叫我第一胎被潘醫生盯的很慘...所以現在只要聽到小小的讚美都超開心的

產檢-4.jpg

今天本來是要抽血的(已經比其它人晚抽血了...因為是我個人要求的啦~)

我超怕打針...所以能少抽血我都會盡量的跟醫生要求

潘醫生也了解直說沒問題...就讓我整個孕期抽二次血就好

後來得知現在的唐氏症篩檢與我第一胎項目不同...最後竟發現我好像要抽"三次"的血耶

這對我實在是晴天霹靂...跟護士怎麼商量都沒用...一定是抽三次

抽血問題耗了好久...潘醫生在幫別人問診的同時聽到我在哭天喊地

轉過頭對護士講 "沒關係...就讓她下次一起抽血...這樣就能只抽二次" 

天呀...這對我實在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潘醫生...你人真好!!!  

不過我下次就只能作"第二孕期唐氏症篩檢:四指標母血篩檢+超音波檢查" (內容請看上圖)

要價1900元...以前第一胎則是1000元的傳統二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

產檢-5.jpg

今天領了媽媽手冊(我真的不急著領...只要不打針...不領我都無所謂)...

一領才發現比三年前我領的還厚耶!!!

裡面多黏貼了一些資料項目...甚至自費項目都列為一張表

看了一眼...這年頭沒點錢真的不能生小孩嘛~~~

什麼都要錢...小孩還沒出生就要先一堆自費項目 (當然也可以不要作啦!!!)

政府一點補助也沒有...還叫人拼命生來增產報國

真的是糟透了啦~~~~

 

現在我要為我下次的抽血作心理建設了...希望到時抽血順利呀~~

 

延伸閱讀: 我是絲罡 (5w3d+9w3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