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查-1.jpg

12/7產檢抽血

結果隔天抽血的手臂頓時變成這副德性

啊~~~也太可怕了而且痛耶!!! 

所以說...我怕打針.抽血不是沒有理由的啦

(不過老公說是我自己沒有用力壓才會這樣...但我明明就有壓呀~ )

檢查-2.jpg

12/11 一大早接到新光醫院打來的電話

my god...竟然我的母血不合格要儘快回診!!!

晚上老公帶著我們一同到新光醫院婦產科看報告

才知標準是1/270...但我竟超標至1/151

潘醫生看完報告都覺得我怎麼可能會不合格?!!!! (我非高齡.家族也沒有這類病症)

醫生還講"你是不是水喝不夠多呀...怎麼可能會沒過???"

但都不合格了...就趕快去羊膜穿刺查檢

潘醫生向我推薦了羊膜穿刺的權威-柯滄銘醫生

也因為今天看診已到尾聲...潘醫生還講那我們來聽聽baby的心跳好了 (還真閒勒~~ )

(其實還沒到醫院之前...我自己也是打算給柯醫生作羊膜穿刺的)

檢查-3.jpg

這家不用我多作介紹...上網可是一堆blog媽媽大力推薦

12/12 一早電話預約掛號二天後的...結果早早就客滿不接受預約掛號了

12/14 和老公二個人早上8:30現場排隊掛號 (8:50開始營業)

因為有提早去...所以我幸運地排到第一個現場掛號

雖說是第一個排到...但實際看診為4號

而且診間內的媽媽愈來愈多...生意真的是非常好!!!

檢查-4.jpg

填了同意書.掛了號...再付7850元 (但我是高危險所以有2000元補助...最後只需付5850元)

等了一下子...就換我進診間 (老公也可以一起陪同...全程看透透)

我真的是挫到快完蛋...心臟好像要跳出來了 (老公則是一旁哈哈大笑)

一邊還要聽護士小姐的解說 

(趕著不吵醒啾啾...臉也沒洗.牙也沒刷就偷偷出門了...極度素顏的臉真可怕)

 檢查-6.jpg

這裡的護士也如blog所講...態度都挺冷的 (應該是說...面無表情)

可能這樣才能減緩孕婦的緊張與不適吧~~

不然看到一個比自己還不冷靜的護士...孕婦應該會嚇到奪門而出

檢查-5.jpg 

護士解說的同時...柯醫生也會適時的出來講幾句話安撫孕婦

不得不說...柯醫生人真的好親切

講的話.做的檢查數十年如一日...態度竟都這麼溫和近人

除了有高超的醫術之外...工作態度真的是值得讓人稱許不已

檢查-7.jpg

首先...柯醫生會先仔細的看看胎兒四肢.腦.肚子

讓你聽聽baby的心跳

順便再告知"性別"

很好沒長出不該長的東西...絲罡妳可是女娃兒呢!!!

要健康喔...這樣法國名牌jacadi爸爸才會準備給妳 (其實是媽媽很想買啦~)

檢查-8.jpg

接下來好戲上場~~

護士還提醒老公...如果要拍可以開始囉!!!

首先在肚子塗上大面積的碘酒

建議各位要去作羊膜穿刺的媽媽們...請穿著深色衣褲

內褲也別選太新太好的...最好穿件免洗褲去

不然到時被碘酒染到...那可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呀~~~

檢查-9.jpg

上圖就是羊膜穿刺針與針筒(一大一小)

老實講...我根本就不敢看

所以也無法確定那根針有多長...但網上說約20公分的長度  (再次說明...我最怕打針了啦!!!)

檢查-10.jpg

柯醫生會先用超音波量出下針的位置

孕婦可以在螢幕上看到下針的路線圖

一切就緒...柯醫生還問我"我下針的時候要通知你嗎???"

我立刻回"千萬不要!!!!!!!!!" (我都快嚇昏了)

檢查-11.jpg

過沒多久...就傳來柯醫生的聲音說"下去了...一點都不痛吧"

疑..............

醫生不講我還不知道已經刺下去了耶!!!

媽呀...這也太神奇了吧

真的比抽血還不痛...應該是說沒感覺才對 (莫非是我神經太大條???)

檢查-12.jpg

接下來就是抽羊水

首先是一小管

有的人抽羊水會覺得酸...但我還是老話一句 "沒感覺"

檢查-13.jpg

接下來就是換大管的針筒

我一樣輕鬆自在

連護士都跟我講...其實羊膜穿刺一點都不痛...通常都是自己嚇自己啦~~~

(果然如他們所說!!!...專業就是專業 )

檢查-14.jpg

護士自動把抽好的羊水拿到老公面前讓老公一次拍個夠

這可是絲罡的尿尿

珍貴耶~~ 

檢查-15.jpg 

作完羊膜穿刺...心情大好

我還跟老公講要是有下一胎...我不要抽血了...直接作羊膜穿刺就好

不過老公一直講"不可能有下一胎...別傻了"

(因為老公現在是無籽西瓜...繁衍不出下一胎了啦~~)

現在就等二個星期後的報告...希望絲罡健康平安

 

ps.在懷這胎...其實就有打算去羊膜穿刺

     (因為這胎100%是最後一胎...懷孕初期整個人就像生場大病)

     偏偏潘醫生在檢查對我講"不用去啦...又不是高齡產婦...胎兒也有正常成長"

     所以我最後也打消這念頭 (看來我的醫生不提倡羊膜穿刺 )

     最後哪知竟然自己的母血不合格...非得要穿刺

     真的覺得似乎是註定好好的...反正就去穿刺一下比較保險

     畢竟養一個健康的小孩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12/25 絲罡已經19w2d

          經過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這11天穿刺報告正式出爐 (阿嬤聽到當場哭出來 )

          染色體正常+是個女娃兒

          老公家與我們家的首位孫女請健康報到吧!!!

          明年5月份等妳喔~~

          JACADI...I'm coming.......

          老公準備換車吧~

          阿固與大阿姨...你們貢獻的時候又到了...請準備接招吧 (我會直接開明細的!!!)

 

          最後...感謝各位親朋好友的關心

          謝謝~~~~~~

 

延伸閱讀 : 不想再讓老婆受苦受難的朋友們請點- 男性結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