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1.jpg

今天是羊膜穿刺報告出來後的首次報到

也許是因為2010 1/4的關係(非假日)...看診人數並沒有非常的多

照舊的先到登記室量血壓.報體重(上升1.5kg)

產檢-2.jpg

而這次最擔心的驗尿...也很順利的通過

沒有因為吃太鹹而導致尿蛋白過高的問題

總算可以回家告訴阿嬤這個好消息了 (不然阿嬤每天都疑心病很重...懷疑自己煮太鹹)

今天啾啾先陪我進超音波室等待...確定超音波房間後便可叫老公入內 (護士規定的..否則空間太小)

啾啾今天幫我請爸爸入內的方式是在外門大喊 "爸爸...你可以進來了!!!"

音量之大...大到裡裡外外的人都聽的到 (my god~~吵到各位我們願意道歉)

超音波室內的護士甚至還咯咯笑著啾啾

產檢-3.jpg

註: 上圖為絲罡的左右大腿.左右小腿.左右腳

今天的超音波因為是健保給付...所以20週是需要照特別的久 (差不多有15分鐘 )

需照到...腦(看有沒有水腦).心臟(要有x的線->表示有二心房二心室)

            胃.腎(左右各一個).雙手.雙腳.眼窩

            上下嘴唇(若超音波上是一片黑...即表示胎兒有兔唇的問題)

            動靜脈.羊水 (值要介於8-20算正常...我目前的值為16...值會隨著週數而有所變化)

            有無橫隔膜(無橫隔膜...器官會位移)

            胎盤厚度 (值不可大於4)

            現階段有無臍帶繞頸.baby的性別

這次超音波篩檢...潘醫生說都在正常範圍...也順道看了我的羊膜穿刺報告

還吩咐我...鈣片.綜合維他命要吃.托腹帶要使用了.多喝水

(有時候真的覺得...婦產科醫生很像媽媽的角色 )

產檢-4.jpg

 註: 上圖為絲罡的左臂.左手.右臂.右手

今天產檢真特別...總覺得懷啾啾的時候沒有照這麼久過

但進了診間...潘醫生還拿我懷啾啾時期的病歷證明是我忘記了

那......那.....好吧~

就假裝有好了

 

很順利的產檢...也不像以往排隊排很久

最驚人的是...啾啾這次為了3顆糖果犧牲色相 (啾啾親了潘醫生...還抱抱他 )

my god~~潘醫生終於被你等到了啦!!!!!!

還有...不得不說孕婦的記憶力真的很差

因為潘醫生幫我講解的超音波內容我一回家都快忘光光了

等我寫這一篇還是靠老公的記憶

啾爸j都說 "到底是妳去產檢還是我去產檢呀!!!!!!!"

所以說嘛...帶老公去產檢還是很有用處的

記憶力不好的孕婦朋友們...強烈建議帶老公一同產檢吧...以免回家腦筋一片空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