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ir g-2.jpg

一直以來...我們家都是日系汽車座椅的愛好者

啾啾的貴三三aprica到宓宓的便宜簡易combi...我們對這二個日系品牌給予高度的評價

但自從宓宓從後向改到前向...combi的汽座開始讓我失望了

原因是...改為前向宓宓的坐姿變的好"挺"...座位的空間也變的相當的狹小

偏偏這個汽座是簡易式的...想調都不能調勒~

既然如此...那就換吧!!!

fair g-1.jpg

四月初開始上網找...因為車上有isofix的裝置

所以這次想換isofix的汽座...一方面安裝容易另一方面則是安全

(生了二隻...至今我還搞不懂汽座要怎麼用安全帶綁好...每次都要靠啾爸 )

而台灣的isofix汽座並不普及 (應該是講...沒幾個人知道isofix)

本來打算從國外網站購入...但國外的汽座竟還有三點式latch安裝 (看的我一頭霧水)

最後通通打消念頭...直接和台灣的yahoo商家廖先生購買並享有二年保固

fair g-17.jpg  

fair g 0/1 isofix

老實說...這牌子聽都沒聽過

但...這汽座卻是德國bmw原廠唯一推薦的

fair g-3.jpg

為了這台汽座...我等了一個半月

一有貨廖先生立刻通知我們...然後安排時間到雙方能配合的地方作demo

今天我們幸運的可以有府上demo

而且demo完不想買都可以

 fair g-4.jpg

汽座分為二個部份

上圖為isofix的底座

而這裝置...就是為了車體上的那兩根橫槓

(這汽座是給9-18kg的小朋友...若是9kg以下的要另外加購後向式的底座喔~)

   

來裝看看吧~

夭不夭壽...就是這麼的簡單

什麼安全帶綁法通通不用...只要輕輕鬆鬆的扣入即可

大概只要一秒就可以搞定這個基座 

 fair g-5.jpg

噹噹噹...再來就是汽座本體

灰色是老公要求的...因為看起來比較清爽

結果等了一個半月的這批貨竟沒有灰色款 (只有深藍.紅.黑)

廖先生看我這麼堅持...詢問我若更換椅套可否接受

因為對保固與功能完全不影響...所以我就換了啦~

fair g-6.jpg

安全扣 (未扣)

fair g-7.jpg

已扣上

橘色上方本有一條線...在扣上之後就消失了(似乎是防夾裝置)

安全扣並非輕輕一按就可以鬆脫

可防止小孩自己解開

fair g-8.jpg

肩膀有三段式調整

一歲一個月的宓宓是用第二格

將來長大了...就必需往上調到第三格

如何判別肩膀高度...廖先生也詳細的說明 (解說的非常仔細 )

 fair g-9.jpg

安裝汽座也是相當的簡單順手

只要滑入凹槽...再把黃色轉盤轉入鎖上的位置即可

真的比用安全帶要輕鬆簡易許多

歐耶~

 fair g-10.jpg

上圖是仰躺的極限

比起上上圖應該有明顯的差異 (頭靠的位置)

fair g-11.jpg

晚上...宓宓來檢查一下新椅子

一整個很好奇  

fair g-12.jpg

當初說要加購的毛巾料 Summer head cushion (1000元)

demo當天...廖先生竟說要送我耶

這東西我真的好喜歡...要是髒了或臭了洗一洗就OK

汽座也不會被宓宓這顆容易流汗的頭搞到臭氣沖天呀~~~

fair g-13.jpg

隔天開開心心的把宓宓送上寶座

這汽座看起來比日系的大多了...希望宓宓能夠好好的使用到四歲

fair g-14.jpg

新汽座的高度相當的高

宓宓總算不用只是看外頭的天空了

現在連前檔外的車子...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啦~

fair g-15.jpg 

換成前向之後...啾啾睡覺也有新的依靠

那顆大頭終於不用再靠在媽媽身上了

而換成前向式的宓宓...也不能再使用飛踢來對待哥哥囉~

哈哈~

 

okok...我知道大家最在意的是價錢

這汽座的價錢是14000

說貴也不到高貴....說便宜也不便宜...就看大家怎麼考量囉~

adapter.jpg  

另外需加購的NEW BABY ADAPTER 1000元

這材質與汽座本身相同

adapter-2.jpg  

若是怕汽座會髒這倒是可以購買的 (手洗請勿扭轉...它會變形啦!!!)

厚度比SUMMER HEAD CUSHION還要再厚一些

要是我記得沒錯...這個BABY ADAPTER只能用到安全帶的第二高度喔!!!!

就看大家怎麼取捨了

附上二張照片給大家作個參考~

 

 

廖先生yahoo網拍 fair g 0/1 isofix

 

延伸閱讀: aprica moving 599 成長型汽車座椅

              二個汽座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