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孔雀魚-1.jpg

本來家中是養的日光燈魚...但他們不愛我們家只好一一升天

接下來因為常去一家早餐店"apple 203"...所以久而久之也開始熟識

最後還接收他們超多產孔雀魚媽媽的小孩 (共九隻)

這些孔雀魚都是出生沒多久的...所以體形小小隻

老實說...我們還真怕會養死勒~~~

養孔雀魚不用打氣...只要水草放在通風.有陽光的地方即可 (我都這樣養的啦~)

孔雀魚-5.jpg

養了一個多月...有些開始長大

有些則是小小隻 (真奇怪...他們不是同一批的小魚嗎??? )

但9隻小魚...已經死了1隻

(大概是適者生存...不適者洶汱吧!!!看小小身驅的死樣...應該是被啄死的吧)

孔雀魚-2.jpg

八隻中最特別的就是這隻...我都叫它"脊椎側彎" (啾爸則是叫它"脊椎彎彎")

從小來我們家...就是長這樣

我發誓我們真的沒有對它下毒手!!!!!!!

孔雀魚-3.jpg

長的超奇怪...而且肚子也很大一顆

孔雀魚-4.jpg

看看它的身體...真的是s型的吧!!!

我想...這應該是數一數二的孔雀魚

外面應該找不到同款的了  

 孔雀魚-6.jpg

小魚愈長愈大...本來身上根本沒什麼花紋(更別說有顏色了!!!)

經過一個多月的疼愛 (啾啾超愛餵魚的...每次餵...飼料就像不用錢狂灑 )

它們開始變漂亮囉~~~

 孔雀魚-7.jpg

有的身上帶藍...有的帶橘

每天都看它們愈長愈大...愈來愈艷麗

呵呵呵...真的好開心呀~~~

孔雀魚-8.jpg

而且母的好像都比較鮮艷一點   (原來公的才是比較鮮艷的 )

顏色也比較顯色

肚子也是頗大  (如果上圖是公的...那大肚子應該是肚子長蟲吧)

孔雀魚-9.jpg

除了顯色的魚...還有幾隻依舊瘦不拉幾(1.5cm)

身上還是黑黑的 (尾巴也是小小的)

希望他們也能快快長大...愈來愈漂亮

孔雀魚-10.jpg

最後有個問題

我們家的脊椎側彎...它到底是不是懷孕啦???

肚子鼓的不得了...而且腹部後段也有黑黑的顏色

我總覺得它"有身"...所以我最近三不五時都會去探望它 (超怕它生完...把自己小孩吃光 )

但啾爸卻說它是因為身軀受損...所以才會大肚子

吼!!!...不會吧~~~

有人對孔雀魚有深入了解嗎???

究竟我們家的脊椎側彎有沒有懷孕呀???????????????

 

2008/8/10...有專家指出...我們的孔雀魚是未成年啦!!!

                    我想如果真的懷孕生子...那可能會被告"誘拐未成年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