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除夕-1.jpg

今天是除夕...早上老公卻還要上班

還好阿固一家人在除夕前一晚就先回到台北

讓啾啾非常的開心...歡度超愉快的一天

最後...甚至很不願意的離開阿固一家人跟我們回去過除夕夜

虎年除夕-2.jpg

依舊...婆婆大顯身手

以上沒有一道是我煮的出來的

而且...雞.鴨.魚.海鮮通通都上桌了

看了就飽~~~ 

(不禁想起潘醫生對我的體重控制警告...看來還是少吃點為妙!!!)

虎年除夕-3.jpg

很開心又入戲的啾啾爺爺與叔公

只不過一旁的狗狗money對貓咪很感冒...一直叫叫叫

啾啾都快嚇死了  

虎年除夕-4.jpg

各就各位...準備開飯囉~

啾啾...你會不會太快了一點???

虎年除夕-5.jpg

今天啾啾吃飯特別配合

完全自己扒飯入口...一口也不用餵...讓我們非常的省事

只要一直提供啾啾汽水...就可以讓他乖乖的陪我們吃飯 (只限今天)

虎年除夕-6.jpg

以娛孫為樂的爺爺當場表演用三隻筷子夾豬蹄

惹的啾啾超開心

甚至有樣學樣

虎年除夕-7.jpg

只不過...啾啾似乎都沒有成功過

但啾啾也吃頓很開心的年夜飯 

虎年除夕-8.jpg

晚餐結束

開賭啦~~~~~~~~

說實在...我對賭沒啥好感

打麻將坐下來三分鐘我就想走人...完全遺傳我家不愛賭的天性

但老公家就不是這樣...幾乎每個人都有一坐就是半天的本領 (實在是佩服至極呀!!!)

虎年除夕-9.jpg

今年老公的賭運如何呢??? (大老二)

八支.十支.十三支.十支.老二都要double

一支要5元

老實講...這樣玩下來輸贏不算小耶!!!

虎年除夕-10.jpg

啾啾則在一旁走動

完全與賭無緣

   

一個人聽著超級瑪利的音樂...也可以這樣來來回回的走上好幾遍

可見mario對小朋友的影響有多大

 虎年除夕-11.jpg

大家賭的很開心

但啾啾跟我都好無聊

只好帶啾啾回房間...讓老公好好的開賭一下

而啾啾自己也想玩mario的電腦小遊戲

虎年除夕-12.jpg

一回房間...立刻幫啾啾換上居家服兼睡衣

然後再拿出今天在雜貨店裡買的小玩意

啾啾頓時開心了起來  (mario被丟到九霄雲外去囉~)

 虎年除夕-13.jpg

甩來甩去...還會甩到自己

真的是遜呀~~~

看到啾啾痛苦的表情...連我都想放聲大笑

虎年除夕-14.jpg

玩久了...甩的技巧也好多了

可以甩的好遠

然後"啪"的一下黏在天花板上...這下子要怎麼拿下來勒???

虎年除夕-16.jpg

只好讓那條愛的小手留在天花板上

等它自個慢慢的落下

現在...還是先和媽媽肚子裡的絲罡培養感情吧

虎年除夕-15.jpg

沒多久...愛的小手自動落下

啾啾卻沒了興趣

轉戰電腦...幫媽媽到facebook上收個菜.幫pet洗個澡

之後就開始mario遊戲 

虎年除夕-17.jpg

老公賭到連手機都不接 (一個小時內....我共打了12通 )

最後帶著啾啾到樓下去請示爸爸看一下手機

老公一看到12通未接電話...頓時從賭博的夢醒過來 (什麼叫歹誌大條..看我的臉色就知道 )

等我把啾啾委託給老公...自己好好洗個香噴噴的澡後 (這是我call老公的主要目的)

立刻歡喜的把老公趕下樓讓他好好繼續去賭 

而超強的啾啾在媽媽洗澡的時候把積木排成這副德性 (上圖圖示)

天呀...我真不敢相信這怎麼辦到的

歪七扭八.中間還一堆空洞...最底下還是非平面的水盆

積木竟然不會倒...還真是神呀~~  (啾爸說...這是啾啾一個人完成...他沒有幫忙)

虎年除夕-18.jpg 

再過一小時...啾爸上樓

玩撲克牌竟輸了一佰多元  (每年都贏錢的...今年竟輸)

坐這麼久浪費時間...還浪費金錢

賭博真的不是我的菜!!!

我討厭賭博啦

 

明年的除夕在哪過???...還是未知數

因為老公今年準備回台中工作...而在台中工作除夕夜通常是不會放假的

到時我和啾啾.絲罡大概就要等老公初一放假才能一同回公婆家了

 

延伸閱讀: 2008年團圓飯 (啾1y6m)

              2009年團圓飯 (啾2y5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啾媽 的頭像
    啾媽

    啾窩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