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1

2015.1.16

宓宓班上舉行包水餃的活動,邀請父母同行

啾爸剛好休假,咱們就一起去參加了

水餃-2

剛開始家長人數不夠,一桌約十個小朋友只有二位家長

真的很難每一位小朋友都照顧到

而且包水餃可不簡單,光是把適當的料量放到水餃皮,就要考慮一下

小朋友不是大人,標準不能訂太高

水餃-3

啾爸本來就少在家,顧宓宓的重責大任就給他了

我就去顧別人啦~

水餃-4

我覺得大家的手都蠻靈巧的

對摺不是難事

水餃-5

壓緊就可以看出每個人的個性

有的肉菜跑出來見人也無所謂,有的堅持要乾淨

水餃-8

這都是大家努力的成果

等一下請廚房的叔叔把包好的水餃帶去煮,晚一點就可以吃水餃了

水餃-6

等待水餃的這時間就剛好拿來驗收上課的成果

水餃-7

大班認字,中班認圖 

水餃-9

老師講的是台語,所以難度有增加

對於不會講台語的小朋友,這問題真的不簡單

水餃-10

因為沒有圖片,所以宓宓拿著字卡

老師說要排12生肖的位置,請大家自個排

雖然順序宓了解也背的出來,但要去找前一位的"猴"就茫然了

啾爸只好喊"去找你想要結婚的那個人,然後排在他後面就對了

(是的,我家宓宓說要跟"那個人"結婚,還一直要我去和親家問願不願意讓那人來我家.....)

水餃-11

水餃來了,但因為沒有淋上香油

下層幾乎都團結黏在一起 

水餃-12

排隊領

水餃-13

滋味

大家都說好吃,而且吃的津津有味

重點還沒沾醬呢~

水餃-14

宓和我一樣有挑食嘴,而且她比我更挑

宓:"我覺得不好吃,你幫我吃~"

就這樣,水餃進了我和啾爸的肚子

水餃-15

有同學還欲罷不能的吃了第二碗

宓宓寧可餓肚子也不要吃的那種,所以我們也不打算勉強

不愛吃就不吃吧,反正總是會有想吃的食物

最後,和啾爸兩人一起看故事書培養感情 (晚上都抱在一起睡了,還不夠嗎? )

 

PS 

宓宓的認知就是結婚後男生要來自個家住,而不是嫁去別人家

但媽媽很難解釋,因為媽媽自個就是住媽媽家

問了宓"以後你和老公吵架了怎麼辦?"

宓竟回我:就叫他回他家睡覺呀~

嗯.......這恴思是呼之則來,揮之則去嗎?

依這個性,妳以後還是好好賺錢養自己,不用結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