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你可知為了你的名字...我和爸爸二個人真的腦容量頓時少了一半

媽媽腦容量本來就是少的可憐...被你這樣一搞

都快變智障了

其實當你快出來見這世面時...我和爸爸絞盡腦汁幫你橋好一個名字

沒想到...這個名字竟是不及格!!!!!!!

為什麼會不及格呢???....原因是阿公阿嬤拿去給高人指點...算了一下竟發現那名字很遜

後來還說最好的字是..."富".......有家.有田! (金錢指數極高)

哇咧....那個字一看就很"聳"耶!!!...不管配什麼字....都是"聳"到最高點!!!(名字有富字的人...別罵我!)

我可不希望我兒子的名字從一出生就被人笑到大 (因為他娘...我便是那個例子)

這下子可好....想了十個月的名字現在竟變成一個月之內要擠出來

而且還規定...字數的筆劃!!!

心裡真的是機車個半死........難不成叫總統的人..以後就可以當總統嗎?

還是叫朝偉...就可以像梁朝偉演色戒得金馬獎嗎???

又或是叫宗緯...就會長像如山頂洞人但唱歌一流的好聽??

真的是聽這些高人在放屁!!!!!!!!(真的被這些所謂的"舊觀念"害死~~~)

就不能取個我和老公都喜歡的名字嗎???...到底是誰小孩的爸媽呀?

話雖如此...但又不能"辜負"長輩的好意 (那長輩還好死不死是我爸...老公的岳父...啾啾的阿公)

免為其難的翻了字典...甚至麻吉彤媽都下海幫我想有哪幾個字是符合的

就這樣...搞了好幾天...終於橋出二個字

之甯....( ㄓ   ㄋㄧㄥ\ )

原因是

之....啾爸說"之"....這個字即使字醜的人...這個字應該都不會醜到哪裡去

(啾啾...你看你爸爸對你將來寫的字有多沒信心...這種話也講的出來)

甯...是一個"蓋"子...一個"心"...再加一個"用"

阿公一聽到這個字...就對老公講..."這個字好嗎?...依字形來講...用心卻被蓋住"

但是...反應神速的老公竟立刻回了岳父..."這樣才是蓋用心呀!!!"(請以台語發音!!!)

所以之.甯這兩個字...真的嚷啾爸煞費苦心"!!!!  (搭上姓...真的變成老公"的" "蓋用心")

高人說..."之甯"這名字..."將來是屬於要做事才會有錢...到年老才會有錢"

老公和我一聽都覺得很好呀...天下本來就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

男人本來就應該工作打拼養家...寵老婆疼小孩....學習各種經驗多方嚐試

年老若有些錢在身上養老...算是好命的了!!!

二話不說....之甯就變成啾啾的名字囉~~~~

 

BUT 更扯的事情在後面....一個多月後...

婆婆突然對老公講...要不要讓之甯改名!!!!!!! (啥米...又要改!!!!)

原來...三姑六婆對婆婆說..."孫子的名字不能和啾爺爺一樣" (字義相同...但我們是古字)

都用了一個多月....我們也都過的好好的....就因為這些三姑六婆的談話影響到我婆婆

老公和我都覺得什麼年代了...搞這些有的沒的實在沒意思又浪費時間

但還是問一下公公的想法....公公說 "我最喜歡和孫子同名...這樣很好呀!!!"

這才打消婆婆想讓啾啾改名的念頭

好險好險.....不然腦細胞就要死光光了....現在終於知道三姑六婆的威力了!!!!!!!

就這樣...啾啾的名字終於告一段落.....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