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認識我的人

應該都知道我是個"閒"妻兼米蟲

因為老公長期不在身邊...就算回來也只有個三.四天

所以不用一天三頓按時餵老公的我...當然就一直很適應這種生活

如果老公有回家...那三餐基本上都是往外發展...

因為和媽媽一起住的關係...所以還是以寶貝女兒的身份自居(不用去當傭人媳婦)

所以啦...閒妻這個職位...我真的作的很稱職耶(閒到最高點!!!)

阿公阿嬤出國十天...我這個閒妻竟大變身

原因是...老公想不出來還能吃什麼了...所以懶的去外面餐廳吃

老公這次剛好在台北上班...也只有晚餐會回家吃...所以這次要自己煮!!!!!!

沒煮過菜的我...竟要下廚了~~~

要下廚的當天...我和老公二個人就把一個星期的菜全都買齊了

本人都是憑第六感來做菜的...除非遇到真的有瓶頸的地步...那就會問人或是看食譜

聽起來很驚人吧!!!!

但是...事實就是如此...而老公和啾啾也沒有因為我的第六感而得了腸胃炎

可見本人對做菜...還蠻有天份的嘛~~~

上圖為燙蕃薯葉...超簡單的一道菜(完全不用炒...什麼幾十年的炒菜功力都不需要)

首先準備的材料為蒜+醬酒+欖橄油(這三樣mix在一起就為今天的sauce...量要多少隨自己喜歡)

之後...就先把水煮滾加一點點油下去(會讓菜菜發亮的喔!!!)

再把蕃薯葉丟下去燙熟...撈起丟到sauce拌一拌就ok了

三杯透抽

黑麻油+薑(燒熱)...再加蒜...炒到香味都出來後...丟透抽

加米酒.醬油膏.....繼續炒...要起鍋前丟九層塔

因為家裡沒有陶鍋...就隨便用個盤子裝囉...反正味道也差不多啦~~~

三杯還真簡單...主食還能換章魚.雞肉...等等

咖哩雞嘛...就用咖哩塊囉

不過這不是我第一次煮咖哩了...所以煮起來還算輕鬆啦!!!

這次用了雞腿肉才發現....雞腿肉怎麼那麼貴

二隻要260元耶...好想叫老闆不要把骨頭也秤下去喔

貴到寧願吃牛鍵...(頂好的牛鍵還比菜市場的雞腿肉便宜勒)

 

接下來的五天...本人煮了

甘貝粥.三杯透抽.乾煎檸檬雞.韮黃牛肉.燙蕃薯葉.炒大陸妹.絲瓜蛤蜊

沙茶透抽.柴魚什錦粥.蔥蛋.炒什錦烏龍麵.排骨大黃瓜湯.咖哩雞

除了"甘貝粥煮太久沒湯汁"和"乾煎檸檬雞肉太老"之外...

老公都沒對我煮的菜色說什麼壞話...(大概是怕我以後對他下毒!!!)

可見我煮菜的第六感真的還蠻優的嘛~~~

不過...連煮五天己經有點疲憊的我也不知道隔天要煮什麼給老公和啾啾吃了

大發慈悲的老公獎賞我這五天有乖乖下廚...隔天就帶我們去買天母la pasta義大利麵回家吃

太久沒吃到外食...突然覺得外食實在是太美味了啦!!!

吃的超滿足的~~~

隔天阿公阿嬤回國...我再也不用煮飯囉~~~

五天的賢妻良母兼煮飯婆...我解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