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1.jpg

ok...食記這次要正式上演囉

首先今天食物的二大重點...

1.鱈場蟹一整隻 (雖然明水三井說鱈場蟹沒有當季肥美) 2.不吃生魚片

而上圖則是明水三井秀出即將升天的鱈場蟹

目前一公斤2800元....我們這隻有3.6公斤

 三-2.jpg

蝦蘆筍手捲

除了阿姨和啾爸吃了...星鰻手捲和馬糞手捲

我們都是一般口味的手捲啦!!!  

 三-3.jpg

車蝦+鮑魚沙拉

蝦子大又鮮甜...蔬菜又青脆

再搭上日式酸甜的醬汁...先真開胃

實不相暪...若真的吃完這道我個人覺得會有六分飽(量很多)

最特別的是...有附上帶梗櫻桃...吃起來好甜

 三-4.jpg

紅喉塩燒

這魚的肉質超級嫩...嫩到幾乎不用咬就能完全吞入

帶點魚皮吃更是加分

 三-5.jpg

花魚塩燒

肉質雖沒上一隻來的嫩...

但比較有味道...吃起來也較有口感

我個人比較愛這道

 三-6.jpg

日式鮭魚飯糰

這是我們到明水三井一定會叫的...目的是用來墊肚子

不過我們也真的挺喜歡這味道...所以才都會點來吃

像啾啾吃一個...就陣亡了  (份量不小)

 三-7.jpg

啾啾的最愛

狂嗑ing

 三-8.jpg

今天的主角 - 活鱈場蟹塩烤

總共有二大盤...橘紅的顏色看了真是令人胃口大增

 三-9.jpg

一旁還有銀杏與檸檬

不過我覺得只要食材新鮮...就算不用任何的調味料都會很好吃的

 三-10.jpg

大約二指寬的鱈場蟹腳一步步跳進我的嘴裡

好開心呀~~~

肉雖然沒有上次的甜(因為不是當季)...但是也夠讓人吃的嘴笑目笑的

 三-11.jpg

立帆貝里芋揚

基本上等我想吃的時候...綠色的那堆已被吃光

所以我只剩下面的芋頭泥可以吃啦

芋頭泥還挺不賴的耶...吃起來軟Q軟Q 就像有麻薯在裡頭一樣

三-13.jpg

沙朗牛辛味煮物

看起來好像有點乾...但吃到嘴裡並不會

不過我不愛這道的味道

三-14.jpg

牛小排串燒

吃起來有股奇特的味道...老公說要搭配沾醬一起才不會怪怪的

總之...我也不愛啦~

三-12.jpg

牛小排蒜煮

這是這幾道牛料理裡...我最愛的一道

吃起來甜嫩有口感...非常好吃

 三-15.jpg

羊排

金主阿姨是說"好吃...完全沒騷味"

看阿姨吃的津津有味我也忍不住咬了一口...結果

 立刻把羊排退回去!!! "明明就有羊味" (果然...我還是不吃羊肉)

 三-16.jpg

軟殼蟹揚

這一道千萬要趁熱吃...否則吃不到酥脆的口感

滋味還不賴耶!!!

 三-17.jpg

一下子...桌上全都是好料

但為什麼沒人動手呢???

因為大伙都在等我拍照...等我拍完一聲令下

大伙就會開始暴動的

(拍謝啦...有我在場吃飯規矩真多...)

 三-18.jpg

接下來就是海鮮味噌鍋(應該是海鮮紙鍋...只是全都放入陶鍋裡煮)

配料是不是豐富到不行呢???

有魚.蟹.香菇.干貝.菇類.青蔬...煮在白味噌裡真的是一整個美味

三-19.jpg

花壽司

湯+壽司...真的會吃到撐

不過我個人認為花壽司退步了...沒有上次的驚艷

口味也沒有上一回的優  

 三-20.jpg

 炸牛蒡

 本來想點來讓啾啾安靜一下

結果上桌才發現是鹹的耶...這下子只好請阿公多吃點了

 三-21.jpg

甜點

我選提拉米穌.啾啾的抹茶冰淇淋.老公的桂花紫米紅豆湯

結果提拉米穌遜爆

桂花紫米紅豆湯...多了桂花的香氣更是加分

抹茶冰淇淋也很讚...一查證才知...原來這是三井自製的冰淇淋啦!!!

而且聽說有打算要開賣...

如此一來...以後除了haagen-dazs的抹茶之外...還有三井的抹茶可以選擇囉

 

 

今天的啾啾除了吃飯糰和吃冰有在位上...其它時間竟都在繞桌子跑

討厭死了啦!!!...

一方面怕他摔個狗吃屎...一方面又怕他撞上端菜服務人員 (想必對方也很害怕吧 )

阿固帶啾去樓下超市逛也一點都不聽使喚

愈大的啾啾自主性愈來愈可怕

小孩不是天使...是魔鬼啦!!!!!!!!!!!!!!

 

延伸閱讀: 一訪明水三井

              二訪明水三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