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7/22

這一天早上真的和平常很不一樣 (路上的行人都會抬頭看天空喔 )

而新聞一早就在播報日全蝕的現象

雖然在台灣只能看到日偏蝕...但民眾依舊熱情不減!!!

一大早太陽公公就顯神威...熱的要命!!!

 

拿出啾啾的太陽眼鏡

只見這小鬼戴著墨鏡就在巷子裡狂跑

(也不想想自己的下半身只有穿內褲而已 )

 

但是...看日偏蝕有太陽眼鏡也沒用

應該是說完全派不上用場

好心的街坊鄰居便賞我們一條底片...讓我們也能欣賞日偏蝕啦!!

一看

哇...好清楚好清楚

太陽真的被咬了一小口啦!!!

 

但沒有任何輔助功具...

太陽就長成這副德性了...晒人呀!!!!

慢慢的...一大片薄雲也來了

用肉眼就能看到日偏蝕的現象

 

啾啾看的認真

還說"太陽變月亮了"

小朋友的腦袋還真是直接呀!!!

只不過啾啾對這"來錯時間的月亮"沒有高度的興趣

他對手上的底片更感興趣

 

啾啾用力的滾動底片

努力的和底片變成好朋友

丟完就自已跑去撿...不是你丟我撿喔~~~

 

玩的姿態就是這麼豪邁

但...苦了我們沒底片可看日偏蝕

好家在阿嬤有一整捲沒使用過的底片

立刻拿出來造福我

再也不用和啾啾搶著用囉~~~

被我唸了好一陣子...

啾啾這小子終於願意再看一看"月亮"

啾啾隔天還說他要再看太陽

但...兒子呀...下次看到日全蝕好久好久耶

為娘那時應該在天堂happy...你千萬別來吵我呀~~~

 

這時約9:35

也是我拍到最小的"月亮"  (我覺得9:40的還沒有這個小)

(我把它轉成黑白片...不然紅紅的看起來不蘇湖啦~ )

 

雖然是日偏蝕...但太陽光還是令人感覺悶熱

看啾啾頂上的頭毛...都是汗水

太陽的威力實在是太令人害怕了啦~~~~

10:04

我又再度跑到門外拍了一張留念

這時的"月亮"變大了一點

而啾啾早就熱到回屋內納涼了 (他是個不愛晒太陽的小朋友啦)

 

挺特別的經驗...全台瘋日偏蝕

與大家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